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南方不红颜

时间:2017-02-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冰迹诗 点击:
南方不红颜

  人生只有一次,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沐沐终于学会了把那个对话框删除,不再把目光锁定在那个分组。都说,失望攒够了,就会离开了。
  第一次看见小潺,是大四上期快结束的时候。那天,她看见他高高的个子,戴着帽子,穿着蓝色的衬衫就那么进入了她的视线。个子娇小的沐沐真的就那么多看了一眼。仅仅一眼,她心跳了一下,自诩对待一切无波澜的她,在后来深陷才幡然悔悟,原来,那一眼,便是万劫不复。
  刚刚进入实习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她学的很快,天赋极高。公司给分配他们住的地方刚好是一层楼,电梯响的时候,彼此微笑,左右分叉。在一个地方,同样的工作,自然会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久而久之,她发现他会偶尔点赞,偶尔评论。
  沐沐是个很有才情的姑娘,人很温婉,是典型的南方女子,会让人想起赵雷的《南方姑娘》。她话不多,但会抓住重点;她更会倾听,那抹微笑总是挂在脸上。
  有次,两人被派出去做一个任务,走在陌生的地方,他们迷路了。高高的小潺率先去问路。她穿着高跟鞋,脚很痛,望着他的背影,她深谙,他只能看背影,别多想了。
  后来,她把这有点不一样的感觉放在了心底。她知道他和女朋友正在闹分手,她自嘲,别乱想了。
  公司经常聚会,吃完饭总会去k歌,而他总会出现在她旁边。她歌声很甜,人其实很招人喜欢,很多人以为她酒量不行,单纯的她谁敬酒都喝。她会很懂分寸,不醉也不会多喝,每每打直了腰还能扶别的女生。真的喝多了,就自己忍着回住处安静的吐。
  实习的公司好几个男生追过她,都被拒绝了,不管是开门见山式还是日久生情,都被打回去了。她总觉得自己还小,要找一个懂的人。可是,其实是她自己内心有不承认的事实。
  后来,有次他出了点事,同事带他去包扎,回来她不过多关心了些,当晚,他却第一次找她聊了很久的微信,尽是肺腑。他还站在天台给她打电话,那十月份的夜,挺冷。
  她一夜未眠,她喜,他居然喜欢自己,她忧,他不属于自己。
  他们分手了。沐沐不知道,因为大四回去办离校手续。公司给了她一个机会考进去。她办到了,不过去了A区的公司。也许,故事到这儿已经到了结局。
  当半年后他出现在她家门口的时候,他只给了她一个拥抱。当时她拒绝,可是内心却是高兴的。虽然他是南方人,却长在北方。他每每喜欢告诉她一切,她都懂。他觉得,她就是他的知己。
  他们顺其自然在一起了。他会很粘她,也会偶尔冷落她。沐沐很优秀,可是却一心一意的对他好,他回消息便开心千分,他说想她,她便高兴万分,小女生情态全部都有。她换着花样为他做好吃的。她计划了一切,只以为自己真的遇到了真爱。
  就这样在一起了一年,她全心全意付出。可是,傻姑娘并没有真的知道,他的爱是风筝,永远抓不住。
  他们吵过一次,因为公司的事,在朋友和她之间,他选了明哲保身。她当时还自欺欺人是他工作压力大了。但是,他一个多月没有联系她。有一次,路过天桥,她看见小潺那熟悉的脸,他却转身走了,他的腿那么长,步子那么决绝。她心一下子就疼了。真的是相见恨晚吧。她为什么会那么认真呢?最熟悉的陌生人,不过如此。
  她在饭局上第一次喝醉。在k歌的时候,谁敬酒她都接。第一次,她在厕所吐的翻江倒海。她呆坐了接近1个小时。
  周末时候,她一个人关在浴室,嚎啕大哭。用尽了所有力气。
  他不回消息,不接电话。
  她迅速瘦了十斤。瘦的让人心疼,连新裙子都那么暗淡。
  5.20这天,他找她。一场争吵之后,他让步了,求和,他知道错了。沐沐知道,其实自己心已经伤透了。
  两人虽然和好了,她越来越感觉他陌生了。半年后,沐沐偶然知道,B公司,也就是她实习的地方,来了新人。没她漂亮,但是人很开朗,人人都能搭上话。那女子和小潺成了搭档。人人都说他们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成双成对。沐沐忙,可是每天都会假装不知,不厌其烦的给小潺发消息,甚至等回消息。
  她其实不想信,直到有次自己盛装去参加一次聚会,她看见了那两人,他没看见她,还是故意没看见?那两人有说有笑的从对面街角走过,她在车前忘了呼吸。那晚的酒不醉人,可是她却吐的一塌糊涂。
  之后的一个月,她去上海出差,他没有问候,她去苏州谈生意,他也没问。一个多月,她只记得那淡漠的眼神。
  沐沐去拍了一套古装写真,美的如仙子,连闺蜜都为她不值,干嘛要守着那样一人,小潺不优秀,只是空有皮囊,甚至还不如沐沐。
  他的消息终于来了。开口却是:“你好。”
  她不是没挽留,不是没多问,她只是大肚的原谅,可是,他却不否决也不承认。
  “我决定不爱你了!”她心里说。
  她记得他把这段冷落归结于:沐沐你想多了。
  沐沐没再回他消息。
  一个人如果要联系你,微信,电话,短信,都行,可是,他没有。
  小潺玩腻了便想起了爱他的沐沐,他伤害了那个最认真的姑娘。可是,人心死了,她就不会再回头了。
  她删掉了一切,不再回消息。
  她有能力,有才能,要的只是灵魂寄托,只是,所托付非人。
  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让他人践踏,要活成自己的样子。
  南方有红颜,沐沐笑。她以后再也不红颜。
  我们都会在爱里付出,都会迷失方向,可是,要学会自己找到正确的方向。其实,那段感情里边放不下的只是你自己。
  亲爱的姑娘,失望攒够了,就抬头自信的离开吧,自己才是最对不起的那人。请抱抱自己,早睡早起!别为了谁熬夜成瘾。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