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让读者“别说话”的学生

时间:2017-01-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森Sings 点击:
  早就想写一篇关于一宜的文章了,只是一直都很忙,没有时间。没想到就这样一晃就过了这么久。
  在我的印象里,她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她和我一样的热爱文学,有一个当作家的梦想。她是一个被母亲逼着学习的高三学生。同时她又是一个成就非凡的作家;她是一个偷偷在夜里看书的孩子,却经常因为这件事情而和母亲起了一次次冲突。
  校长说要举行一次送书活动。赠什么书?谁的书?一个个问号在我的脑海中闪过。我不慌不忙的走到了操场,站在了场地中央,隐约地看到了正在打篮球的同学。即使是在阳春三月,也不免会让人觉得寒冷。在国旗被升到了空中后,校长开始讲话了。在操场的正前方走出了一个衣着朴素的女生。其实我早就讨厌那些乏味的国旗下演讲,不过这次不一样。老师并没有像以往的升旗仪式那样在升旗结束后退场。总之,这些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站在前面的女生叫做一宜。校长说的,说她写了三十多万字的书,并且还要赠书。在校长的一番废话后,让我得知这本书就是她自己写的。什么?我当时就吃了一惊。我小学就开始写小说,到现在一本都没有写出来,而我的作品也不过十来万字。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在写作过程中,我坚持不下去,在放弃写作后,又开始写歌。我一篇文章都还没有来得及在报刊投稿,而她竟然现在就出了书——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竟然有些无地自容了。
  当时出版的那本书叫做《别说话》,很厚的一本书,她竟然写出来了。30万字的作品,有的还被传到了国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作家。如今还可以被保送到北大。我不由的再次对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那天,我在网上搜到了她的作品。同是作家,而我却没有像她这样的成就。当年韩寒也不就是这样的人吗?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创作,之后就成了作家。我不太清楚他都经历过什么挫折。我只是发现,又有一个敢于与世俗做斗争的人,又有一只扑火的飞蛾。
  回到家里后,我奖励了他的文章,就像在整理那些名家的文章。夜已深,回忆安静地在岁月中摇曳。我翻开那本《别说话》,不由得看到了这么一首诗。
  堤旁垂柳绿,河心泛轻纹。已来春来处,何故雨纷纷?
  我的笔尖倾泻出了灵感:堤旁垂绿柳,河心泛青纹。已是春来处,何故雨纷纷?
  题目被我改成了《雨色》。雨色,对呀,雨是什么颜色?是不是像有点像刘那样单纯透明的颜色?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嘘,别说话,用心去体会……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