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茶香梅坞

时间:2017-01-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浅墨流枫 点击:
  她叫林夏,取的是林间清夏之意,在梅坞长在她心地一如她名字般纯净,无暇。在她的世界里茶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东西,直到一个人出现,他才觉得自己对茶的了解,简直微不足道,是他。
    他叫陆清远,与历史上的茶圣陆羽同姓,出生于一个富商家庭。在他们富二代的圈子里,有两种人,一种特别晚熟,多是败家子,一顿饭吃人家小半年工资的那种,而另一种则是社会精英,金融管理样样精通,十六岁的清远属于后者,同时他爱茶,父亲在他小时候为他举办了一场抓周礼,金钱,游戏机美食……还有当时他正在用来做生意的西湖龙井,清远很争气,在满床的灯红酒绿中抓起了那一小盒龙井。
    从那之后,父亲在他能认字的时候便教他茶道,他也刻苦练习,没用几年便能将茶经通篇背诵,并经常让父亲的自己去产茶之地,于是到了梅坞这个地方。
    月老的红线在不知不觉中将二人牵在了一起,两端的红线接触到一起时,故事开始了。
    汽车行进的声音打破了那个小山村本该有着的宁静,早上七点,目的地正是林夏家开的龙井茶庄。村民们在村口不解地望着那辆纯白色的四轮大铁箱,绝尘而去。
    日上三竿,清远他们才刚刚找到那个龙井茶出林夏的父亲热情地迎接了这个大主顾。但他貌似会意错了,因为在接下来的茶几上,陆清远才是主角,而不是他那个有钱的父亲。
    二零一七,两位少年初次在茶几上见面,那次由十五岁的林夏亲自掌茶,几上两只茶盏中呈满了碧绿色的茶。清远从一开始就凝视着她的动作,直至她微倾壶口,冒着热气,伴随着清香的碧绿色细流,从白瓷中卷出,落入盏中。修长白皙的手指灵动而又不失稳重的将茶分别敬给清远父子二人。他才开口:“你叫林夏是吧。你手法太生疏,好几次都差点把茶倒出去。水温太高。超过九十度了吧,这样的水泡出的茶还是不如八十到九十度之间的清香。还有洗茶时也有些……”清远说的头头是道,并冷漠着脸毫不留情,林夏的脸色变了又变。
    那是一张近乎完美的俏脸。柳眉杏目,眼中暗含波光。洁白皮肤好似鸡蛋的蛋膜一般吹弹可破。樱桃小口不加任何装饰依旧娇艳欲滴,与肌肤的白色似乎很不搭,但却又似相辅相成,那么和谐。一对小梨涡分布在面颊两侧,浅浅一笑时,在脸上若隐若现。甚是可爱。
    他听着清远提出的一条条建议,脸色由微愠,变为理解,到佩服,再到痴痴地听着。“……就这些,总之茶还不错,父亲可以加入我们家的……”今天他又分析出几条出路,以及销售手段。父亲在一旁微微笑着,时而点点头示意还不错。而林夏则呆立在一旁,无辜的眨着大眼睛。清远一共说了将近五六分钟,大概是口渴了,帅气的一甩额前过眉的刘海,端起一杯茶,轻嗅了一下,入口,此时林夏才真正的看清了他的脸,在掌茶时不容她分心,而在他分析时,林夏却又神游天外,从未注意到眼前男孩的容颜。
    那是一张呈现着健康的古铜色的脸,一双迷人的丹凤眼使人不敢直视,高挺,富有立体感的鼻梁下是一双骄傲的薄唇。如果美是武器,那么林夏将拥有可以毁灭世界的核武器,如果帅是良药,那么清远将能够救活整个世界的人。
     他咽下了一口茶,嘴角勾起一抹浅笑:“现在水温正好了,梅坞龙井,不错,剩下的就是他们大人的事了,走吧。你带我去你家的茶田看看。”说完清远起身走到她的面前。拉起她那柔若无骨的手,两人一起跑出了弄堂。两位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有看了看对方相视而笑,谈起了生意。
    弄堂外,两个少年手拉手跑着,在一棵古柏下不约而同地松开了手大口的喘息着。她好像从未呼吸过一样,贪婪的享受着梅坞的空气。“丫,丫头,挺能跑啊!”清远不禁夸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