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好久不见

时间:2016-10-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琴瑟愿与 点击: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我曾试想,在茫茫人流的大街和你不期而遇的场景,我应该会装作自然地和你打招呼,心里隐藏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兴奋和激动。却又害怕遇见你。
 
     我费尽心思,就是不想成为对你来说微不足道的人,仅仅是这样小的愿望,在如今看来,也残酷地沉没了。
 
     你要结婚了,即将陪你一起走下去的她活波可爱,和你当初说的理想型,没一点相似。可你却义无反顾。
 
     这些年来,我追寻着你的足迹,去了你停留过的城市,想象着你停留时的心情,妄想体会你的悲与乐。
 
     你是我青春中,不能搁浅的疼痛。
     我是你茫茫人海中,陌生的过客。
 
     这个世界,最重要的人和事,总是等不及。我还来不及拼尽全力,便已经稀里糊涂地错过了,最悲哀的是,我无比清醒地看着这所谓的稀里糊涂。 来到你的城市,是我做过最大胆的事。路过你推荐过的咖啡店,看着陌生又熟悉的一切,幻想着你推开门,一脸笑容的站在我面前。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是在空间动态里了解关于你的一切。 你要结婚了。退让的爱情,和深厚的友情,我选择了后者。
 
     原来现实点,是对自己最好的。做梦做多了,平添期盼,只会伤得更重。 这些年,回忆成了我唯一能感受你存在的方式。我站的这样远,远远的看着你,强迫自己放弃和忘记,可心还是伫立在原地不动弹。 岁月已逝,人各有志。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你说过,一起去西藏,一起去流浪。我期待两个人的朝圣,却落空了。
 
     你伸手接过别人千斤重的未来,却将薄如蝉翼的命运交还于我。 好风好景好回忆,可最终,也换不了一个好结局。
 
     默默地吃掉两份食物后,走出咖啡店。走向你婚礼的酒店。 每个人都有一些路要独自走。哪怕是走向你的婚礼。 两个人之间,只有一个人会负责保存彼此的记忆,记得彼此是多么的亲密无间,而另一个人,会毫不眷恋地往前走。你走吧,我们的记忆,我来保存就可以了。
 
     生活,毕竟不是小说,波澜不惊才是常态,用力闹腾,拼尽全力去爱,结局却往往是鱼死网破。
 
     好久不见,要快乐幸福的过下去。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