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换取

时间:2016-08-0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蝶惜香 点击:
“你?我?我?我?我是谁?”我看见他痛苦的抱紧了自己的头,雪白的发丝垂在地上,红色的眼眸中满是痛苦。
 “舞,没事的,你会没事的。”我抱住了他,狠狠的,仿佛他下一秒就会消失在我面前。
 “放开吧,你们不会在一起。”那个男的又这样凭空出现在这个隐秘的地方,我也早已习惯了。
 “你别管我,你到底是谁!自从你出现在我们面前,灾难就降临在我们身上。”我的泪溢了出来,在脸上划过,掉落在地上。“你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啊!你去害别人,好不好?你把我的钱都拿走!拜托你,不要再靠近我们了!”我头一次如此失去理智的大叫,头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到重要东西被伤害的痛苦与愤怒,悲哀与无助。
 “真是执迷不悟啊!”他又这么肯定地说道,令人讨厌的语气。
 “我可没有理由害你们。”他走上前,我更用力的抱着舞,我怀中无力的舞,我怀中需要保护的舞,我抱得那么紧,那么害怕我的舞被夺去。
 心口突然撕裂的疼痛,我笑了,看向怀中的舞。
 
 
繁茂的大街上,汽车呼啸而过,我注意到,一个落魄的人坐在街旁,一头漂亮的长白发。我走上前,拿出五块钱的纸币,我以为他是乞丐。
 他抬起头,好漂亮的眼睛啊,就像红宝石一样,他的眼眸看着我,打量着我。
 “姐姐,你是谁啊?”这么大的人了,都比我高了,叫我姐姐,这事可真稀奇!
 我蹲下来,问他:”你怎么了,怎么在大街旁边坐着啊?”
 “我没有家,很久很久了。”他的头垂了下去,宝石般焕目的眼睛中的光彩在那一瞬消失不见了,用很小的声音继续说:“我也很久没有跟人说话了。”他的嘴嘟起来,脸颊白白粉粉,可爱极了。
 “是吗?”我问道。
 “嗯。”他抬起头,眼眸中带着恳求。“你能带我走吗?”我犹豫了,想起自己的日子,清贫清贫加清贫。
 “我自己一个人住,很苦的。要不,你找别人?”我难为情的开口。
 “你跟我一样?一个人?”他瞪大了眼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我有些惊讶,解释:“我是孤儿,当然是一个人住。”
 “孤儿是什么?”他好奇的问,眼眸睁得更大了。
 “孤儿就是一出生就没有父母的人。”我回答,心中隐隐的难受了起来。
 “那我也是孤儿,我也没有父母。对吗?”他小声的问我。
 “对。”我温柔的回答,我怕他会像我当初一样,听到答案后只有破碎的心。
 “我想和你一块住,能吗?”他探问,那种小心翼翼的神色,怕是被不少人伤了心啊!
 “行,你来吧。”我最终还是于心不忍。
   “到了。”我开锁。
 红色的漆木门被轻轻推开,院子中栽种着许多植物,花红柳绿,美极了。
 “这是我租的屋子,虽然有点老旧了,但还是很幽静的,平常不会有人的。”我介绍。
 “我出去帮你买件像样的衣服,你进去我房间吧,休息一会。”我打开房门,把他带了进去,拿起钱包,就出了门。
 “嗯,要快点哦。”他坐在椅子上,笑着对我说,心中感到一阵温暖,我也笑了笑,出了门。
 
 “怎么样?”男子站在两米开外,看着我诧异的眼神,说话了。
 我低头,把手松开,一把小刀插在我左胸上,我看见殷红的血液迅速的流出。
 我的舞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清清,今天去游乐园嘛~”他无赖的抱着我新买的小猫抱枕,在床上看着正在做早饭的我,我被滚烫的热油一烫,龇牙咧嘴的“嘶”了一声。
 我眼一斜,重新抄起锅铲,对付起平底锅中正“呲呲”响的鸡蛋。
 “清清~~~”我能感觉到那种请求的目光正在射来。
 顶着十字街,我把鸡蛋盛到碗里。
 “清清~~~”我一个回瞪,说:“就问你游乐园门票多少啊?有钱吗?你这个大胃王天天吃一大堆东西,这个开支算谁的?”他不说话了。
 我抬头,看向窝在被褥里的他,动作停了下来。好像听到了哭声,那家伙这么爱哭的。
 “好吧。”我无奈了,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哭了,每次哭比我还女生,真的让人很受不了。
 被窝里有阴谋得逞的味道......
  “哇噢噢噢噢——”看他开心的像小孩一样,我放下心来。
 “你不一起来玩吗?很好玩的哦!”他突然停下来,邀请我。
 “不用了,我不玩,你玩就好了。”我回绝了。
 “没事的啦!以后我也去工作,帮你。”他突然说,“所以,陪我玩,好不好?”
 我心里一惊,当做是个玩笑。“好,我陪你玩。”难得有这份心意啊!要珍惜。
 
 “舞?”我颤抖着问。
 “不要问什么问题,一切都跟你想的一样。”男的回答我。
 “我可不是在问你!”我竭力的一叫,胸口撕裂的痛着。
 “舞?”
 
 “你怎么这么调皮,嗯?”我担心的皱着眉头,细细的缠着绷带,吓人的伤口就这样被绷带遮住。
 “你不是去干活吗?怎么?又一次从三楼摔下来了?”我关上医药箱,“舞,不要瞒着我,你不知道我真的很担心你吗?你还是不要干这个工作了吧,太危险了,你天天都受伤,身体会不行的。”
 他避开我担心的眼神,依旧像红宝石的眼睛看向一旁,垂散的头发遮住他的脸庞。
 “清清,你别担心我,我会好好的。”他这么回答我,我的心却还是放不下。
 
 “清清......”我听见他哽咽的声音,但我仍旧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在躲着我,因为他从不会对我撒谎,也不想对我撒谎。
 “舞,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做......?”我很轻很轻的问,我已经没有力气了。
 “我......我......”他终于抬起了头,我看到他的眼泪,波涛汹涌。
 
 “你,你是谁?为什么要伤害舞?”我警戒的看着男子,看着男子手中的枪。
 男子不语,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舞第一次被送到了医院,开始急救。
 之后就一直,一直,频繁的被送往医院,每一次的伤,都很严重。
 
 “清清,你会原谅我的,对吗?”我又一次听见他恳求的声音。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只有舞在里面,里面有好多个舞,笑的舞,哭的舞,狡诈的舞,偷笑的舞,伤心的舞,痛苦的舞......舞在我心里,好重好重!我的世界里只有他,只有他啊!
 我的脸上又是一行泪。
 世界好模糊,好模糊......
 “你满意了没?”男子问道。
 “满意了,我已经知道答案了。”舞站起来,眼泪婆娑,笑着看着男子,抱着女子的尸体,很轻柔,很小心翼翼。“这样,她下一辈子就会遇见一个真正的,爱着她的人了,对吗?”他走了过来,一步一步。
 我好像听见他的心随着他的迈步一点一点碎掉,我笑了。“对,现在我需要的是你的魂魄了,亲手杀死你爱的人,你才会明白所有吧。”我点开瓶子,瓶子的吸力把他的魂魄撕的粉碎,我看见他的泪滴在地上。
   踩上云彩,我踏在回宫殿的路上,准备在回宫后把他俩的命线系在一起。
 唉,现在的人啊,如此不珍惜感情,要知道,这辈子的烟缘,是上辈子拼死拼活,共渡难关,学会放弃,学会想让,学会去爱,才能从我这换得的。希望他们下辈子能好好的相遇,相恋,度过美好的一生,我的工作也就到这里了,下辈子能不能在一起,是他们自己的事,希望不会又白费一辈子的时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