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别人

时间:2016-02-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紫染 点击: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
夏敏舒挂了电话,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整了整衣服,抬头正好看见齐敏出来,齐敏看见她动作微不可见的一滞,从善自如地打开水龙头。
“你在等我?”
“嗯,快上课了,一起吧。”,敏舒往外看了看。
“走吧。”,齐敏的嘴角勾了勾。
  夏敏舒今年19岁,大一新生,不善交际,尴尬癌晚期,这是夏敏舒给自己贴的标签,齐敏是夏敏舒的舍友,虽然两个人可以手拉手上厕所,但俩个人的关系连好都算不上,由于自己不小心得罪过齐敏几次,虽然齐敏没有提过,但夏敏舒还是胆战心惊地防止齐敏哪天背后捅自己一刀。说起得罪齐敏的原因,夏敏舒就更委屈了。
夏敏舒另外一个舍友叫安茵,是学生会的,有一次正好要搞元旦晚会,安茵让齐敏帮忙演个话剧,本来没夏敏舒什么事,初审都过了,碰上里面一个女生叫陈美美失恋了,直接撂挑子,安茵没办法,找了夏敏舒过去帮忙,齐敏演的是女王,夏敏舒演她的侍女,结果导演是个文艺男,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说敏舒气场太强不适合演侍女,就把敏舒和齐敏换了一下,齐敏颇为大方的换了衣服,夏敏舒惴惴不安的继续排练,结果最后就这么定了,夏敏舒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女主角,只能默默地诅咒文艺男注孤生。
还有一次,夏敏舒去上自习,听到有人进来,抬头看到是陈帆,心中一万个某动物奔过,这么偏僻的教室居然能碰见这位花心大少,这哥们居然还坐在旁边,鉴于这哥们的脸皮,于是就一块回去了,回到宿舍,夏敏舒松了一口气,看见齐敏一脸娇羞的看着手机,突然听到安茵不怀好意的问:“我今天看见你和陈帆 一起散步了,有情况啊?”,自从话剧演出以后,夏敏舒与安茵的关系好了不少,“哪有,你别乱说,上自习碰到了而已。”夏敏舒和安茵打着机锋,突然瞟到齐敏的脸色一变, 当时没多想,后来才知道齐敏当时和陈帆在暧昧,夏敏舒觉得自己冤得慌,没法解释只能躲着走。
敏舒回到座位上,就看见安茵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玩手机抱怨:“又要搞什么晚会,真是要死啊,作业都没时间做了,天天写策划,导员还不满意。”,齐敏接道:“咱们导员是什么性格你还不了解么,他老人家那么争强好胜的,让他丢脸你就死定了。”,“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啊,不过话说回来,咱们导员长得真帅,还有能力,成绩也好,体育超级棒,是咱们院的体育部负责人,真是典型的高富帅啊。”,敏舒漫不经心地玩着手机,身体不经意的向安茵那边侧过去,“怎么?你看上了?我可警告你,导员虽然很年轻,但也是老师,而且啊听说导员以前超级花心。”齐敏一脸坏笑地看着安茵,“别乱讲啊,人家有男朋友你又不是不知道,好啦,上课了。”
“来了来了,在路上呐,快到了快到了,放心吧,班聚我怎么可能不去呢。”夏敏舒在林荫道上匆匆的打着电话,夏敏舒在大学的日子过的顺风顺水,,前段时间脑子一热报名了校运动会,结果跑了倒数第一,倒是在不少加油的同学面前丢了人,不过好在夏敏舒脸皮厚,没当回事,到了门口,班长问道“你今天怎么迟到了,不像你风格啊?”,“别提了,导员出事了,估计要处分,估计连职位都保不住,我不是部长么,找我问情况来着。”“什么情况啊?”,“我也不清楚,回头再说吧。”,进了房间,夏敏舒急忙赔礼道歉,连敬三杯求放过,这时候陈帆吵着说:“那怎么行,女王大人怎么能只喝这么点,至少应该敬一圈吧。”,“哥哥,你这该灌的不灌,不该灌的瞎灌。”夏敏舒瞥了一眼齐敏,对陈帆说到。陈帆打着哈哈,“夏姐好酒量,不灌你灌谁啊。”,齐敏突然干了杯酒,跑了出去,场面一静,夏敏舒打着圆场说:“齐敏可能喝不了酒,我出去看看,大家继续继续啊。”,我出了房间,看见齐敏给我发的短信 :“我在四教楼顶,你来找我吧。”,夏敏舒上了天台吓了一跳,她看见齐敏坐在天台上,两条腿悬在空中摇晃,她握紧手机,顿了一会,问道:“你叫我来这做什么?”
“其实我一直特别羡慕你,羡慕到我要不停地提醒自己才不会变成嫉妒,演话剧的时候,我那么努力,初审都过了,结果你一来,大家都觉得你比我演得好,我认了;参加运动会,我那么努力的训练,比赛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人来给我加油,反而是你跑了最后一名,有那么多人安慰你,我认了;可是你已经和导员交往了,为什么连陈帆都抢走,他是我那段时间唯一的温暖,他关心我,爱护我,可是你勾勾手指头,他就不会看我一眼,为什么?!”齐敏歇斯底里的吼道。
“没有什么为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和 导员交往过,不过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我已经成为他的前任了,不过,我有意发展陈帆为我的现任,他跟我提过你,一个蠢丫头,给点甜头就乐的不知东南西北了。”夏敏舒看着齐敏痛苦的脸庞,听到警笛响起,快意涌上心头,“而且,我和他已经上过床了?”齐敏听到这里,捂着耳朵,疯狂地摇着头:“我不要听,我不要听,他是爱我的,他是爱我的,……”,眼看着齐敏就要掉下去,楼下突然传来喊话声,“楼上的女孩子不要冲动,有什么问题我们来办法你解决。”,夏敏舒残忍的一笑,说到:“我来之前收到陈帆的消息,你知道是什么吗? ”,齐敏更大幅度的摆头,夏敏舒显然不打算放过她,“他问我,今晚蓝海约么?”,齐敏听见这句话,猛的转头盯着夏敏舒,转身跳了下去,夏敏舒突然泣不成声,喊道:“齐敏,不要 ! ”
寂静的墓地里,夏敏舒捧着一束洁白的百合,静静的站在墓前墓碑上齐敏笑靥如花,下面有一束红玫瑰,夏敏舒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你根本不应该羡慕我,我像你一样那样痴痴的爱着一个人,他想看我参加话剧,我就勾引陈美美的男朋友,他喜欢运动的女孩子,我就参加校级运动会,可是他还是嫌弃我倒数第一太丢人,和我分手了,我和他分手的那天,他选了最偏僻的一教,在我最心灰意冷的时候,陈帆出现了,他向我打听你的喜好,凭什么,凭什么你能拥有这么美好的爱情?!”夏敏舒情绪激动起来,“那天瓢泼大雨,我跟踪导员发现他和一个女孩去蓝海开房,正好看见你们来这里避雨,我看见你们接吻了,我知道那是你的初吻。我也知道陈帆心疼你,才不让你喝酒,可惜你不懂,你都不懂。”夏敏舒泣不成声,“我向学校举报了导员的作风问题,很快他就要被撤职了,我不允许自己被牵扯进去,可惜啊可惜,你知道我和导员交往过,那你不能活在世界上 ,原谅我现在才可以告诉你真相,至少你在陈帆心目中,永远是最那个最纯洁最善良的女孩子。”
夏敏舒放下百合,转身离开,她没有注意到,那束红玫瑰里,一支录音笔的红灯一直在闪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