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时间:2015-08-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如水 点击: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那不是个梦,那很真实。是的,她站在远处,笑的很甜,很朦胧。我奔向她,不顾一切的奔向她。她既像我的情人,又像我的母亲。或者她什么也不像。我想,我不能去定位她,我只想奔向她,躺在她温柔的怀抱里,或是伏在她的腿上,闻她香甜的气息……
    (1)
    小时候的记忆,已模糊的不成样子了。如果说还有什么记得的,那便是父母无尽的争吵声。是的,那便是我的童年。那天,很热。我躲在房间里,不敢出声。我害怕的蒙上被子,不想听那声音。可声音还是传进了我的耳朵。爸爸大声的叫骂,妈妈砸东西的声音……最后,这一切,都结束在狠狠地关门声里。接着,我听到了妈妈的高跟鞋下楼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终,也消失了。
     妈妈再也没有回来。
     那天晚上,爸爸哭着告诉我,说妈妈出车祸死了。她被一辆大货车碾了过去,就在我家对面的那条马路上……        爸爸说他会爱我,他会一个人把我带大……叫我不要太想妈妈……还说了什么?好模糊……
     “小凡,你爸爸他外面可能有女人了……我们该怎么办?呜呜……”妈妈的话还在耳边回荡着,可是,她怎么能不回家了呢?
      我恨他,如果他没有和妈妈吵架,妈妈或许不会走,没有那条路,也没有那辆大货车……妈妈走的那年,我14岁。
     (2)
     初中是在黑暗中度过的。我每天都在认真的学习,因为我不知道,除了学习,我还能做什么。我不想和爸爸说话,甚至不想看他,也决不允许他进我的房间。我想,他是知道我恨他的。他不怎么管我,只是每个星期都给我很多的零用钱。我是班里最“富裕”的学生,可我并不知道那些钱该怎么花。他偶尔会带陌生的女人回家,我不会留意那些女人分别长成什么样子。我关上门,做功课。然后,睡觉。
     (3)
      那年我17岁。老师说我长大了,也变帅了。只是,很忧郁。爸爸也觉得我不爱讲话,人也消瘦的厉害。我不爱吃保姆做的饭,尽管换了无数个保姆。
      那天,方芳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你好,我叫方芳。是你父亲请来的家庭教师。我可以给你补习英语,还可以陪你聊天,我想,我们会成为朋友的。”
     “小凡啊,以后方老师每星期都会给你上课,晚上,你就和方老师在家,她可以教你功课,还可以和你做伴。方老师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噢,还是你们班主任赵老师的好朋友……”
     从那以后,爸爸在家的时间更短了。他说要忙生意,有方老师和我做伴,他很放心。方芳每个星期都有三个晚上在我家。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她已经32岁了,可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她笑起来那么清纯,如果不问年龄,我还以为,她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
     她给我起了好听的英文名字,叫Eden。她说那是光芒与快乐的意思。不过,她还是喜欢叫我小凡。
对我来说,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和方芳在一起的日子。我喜欢听她说话,喜欢看她的一举一动。学习累了,她就陪我聊天。谈她,也谈我。我知道了她有过两次不幸的婚姻,至今还是一个人。有时候,我觉得,她也像我一样孤独。
     我的生命里渐渐有了阳光,也有了盼头。每天盼着方芳的到来,等待的日子里,也是很快乐的。
    (4)
     那天晚上,方芳走后,爸爸忽然把我拦了下来。他说他想给我找个后妈,看我最近好像开心了很多,所以才敢告诉我。
    “是昨天带回家的那个女孩吧,我看她的年纪,不过25岁吧!你难道要我叫她妈妈吗!”
    “小凡,你去哪啊?你听我解释……”
    我哭着跑了出去。
    我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要去哪。我像一个幽灵一样,在街上游荡。时间过了好久,世界变的好静。不知不觉的蓝水湾公寓越来越近了。方芳曾经说过,那是她的家。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了她家楼下。抬头望去,那盏灯还亮着。她还没有睡。我望着那白色的灯光,我望了好久好久……
     “小凡,是你吗?你在楼下做什么啊?快上来!”她声音不大,而且拼命的向我招手,很着急,又不敢大声的样子。
     没等我敲门,他便迎了出来。
     “小凡,你怎么啦?快进来,外面冷死了。你大半夜的,怎么跑出来了?你站在那多久了啊?怎么也不上来?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安静的躺在她的怀里。她紧紧的抱着我,听我低声的啜泣。她也什么都不问了。
     那天晚上,我躺在她温暖的床上,冰冷的身体,也开始灼热起来。她说我发烧了,要我好好休息。她喂我吃药,还给我做了热热的汤。我看着她忙碌的样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天亮了。
     “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你病还没好,今天就别去上学了。你爸爸那,我也解释过了,他答应让你先在这休息,我一会就送你回家。你再睡会吧,我先去上班啦!早饭在桌子上,你记得吃。别忘了吃药!”她走了。
     我缓缓的坐了起来,觉得身子冷极了。我拉起被子,将自己裹了起来。
     阳光透过蓝色的窗帘,照在我的床上,身体上。那是我喜欢的晴空蓝。我仔细的看着这个房间,它的面积大概还不到五十平米吧,只有一个卧室和狭窄的卫生间。阳台和厨房是合二为一的。它还不足我们家的四分之一大,可它却有着无穷的魅力。这里有方芳的味道,有方芳苦心经营的花草,有她精心布置的一切,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影子。
     (5)
     我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她回来了。
     “你不是去上班了吗?怎么?”
     “不放心你呗!我今天请了半天假。你好点了吗?吃药了吗?”她一面说着,一面摸着我的额头。
     “我没事儿了。”
     “呀!你怎么没吃饭呀!赶快洗脸吃饭啦!一点都不乖!”她嘟起了嘴。
     啪!她帮我掰开了筷子。我闻到了淡淡的竹香。
     “吃完饭,我陪你回家吧,我已经答应你爸爸,今天早上必须……”
     “我不想回家!”
     “可是,你必须……”
     “不!”
     “小凡,我当然欢迎你住在这儿,可那是你爸爸呀!那里才是你的家!你听老师的话,好吗?”
     我沉默。
     (7)
     方芳真的送我回家了。她按响了我家的门铃。
     “呀!你们应该是小凡和方老师吧。”说话的是我爸爸的秘书是我未来的后妈。
     “滚!从我家滚出去!”
     啪!一记耳光落到了我的脸上!
     “你怎么这样和你妈妈说话呀!”
     “她不是我妈妈!你叫她滚!”
     “吴总,我先走了,孩子可能还有点不适应,我改天再来吧。”
     “涵涵,你别走啊,你听我解释……”
     爸爸追出去了。他们都走远了。方芳愣在了那里。
     (6)
     “小凡,你是因为这样,才离家出走的吗?”她关切的望着我,泪水在她的眼睛里打转。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温柔。
     “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小凡,你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
     “方芳你知道吗?我喜欢你,你身上的气质深深的吸引着我,是那种发自骨髓的吸引。”我终于说出了藏在心里许久的话,并且紧紧的抱住她。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知道我想这样做。“方芳,我们在一起吧,等我长大了,我就娶你,我们一起生活……”
     “你说什么呀!你放开我!”她挣脱我的怀抱,跑了出去。
     砰!又是关门声。
     (8)
     爸爸很晚才回来。他说涵涵生气了,要我道歉。还说,方老师请假了,这几天都不能来上课了……
     我的世界又陷入了黑暗。
     我总是觉得很冷很孤独。夜里,我总是独自醒来,裹着被子,静静的望向窗外,不说话也不开灯。每一个黑夜,都是如此的漫长。有时候我会走出去,看晕黄的路灯,看过往的车子。
     (9)
     那天夜里,忽然下起了小雨。我便再也睡不着了。
     我徘徊在路上,晕黄的灯光伴着细雨,洒在我的身上。我静静的走着,也许是熟悉了吧,我竟不知不觉的,又来到蓝水湾公寓,又来到她的楼下。我期待着她能再一次看见我,并且向我招手,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夜已经深了。 我静静的站在那里,盯着那黑暗的窗子张望着。忽然,我觉得身上多了一件什么东西,回头一看,是方芳正在将一件外套披在我的身上,并且把伞打在我的头顶上。           
     “你想再生病吗?你干嘛呀!你看你衣服都湿了。快上来。”
     “我以为你睡了,我以为见不到你。”
     “被雨声吵醒了,就睡不着了,往楼下一看,果然又发现了你。”
     “方芳……”
     “叫我方老师!”
     “唔……”
     (10)
     又是那间屋子。干净,整洁,充满了芳香。
     “方芳,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你好大胆啊,竟然对我说那个,你知道我多大了吗?”
     “知道。”
     “那你还……”
     “我不在乎!”
     “我在乎!”
     “我对你的承诺,永远都不会变。”我又一次抱住了她,并且吻了她。这一次,她没有再闪躲。
     那天晚上,我太开心了。我觉得幸福像潮水一般涌来,并且把我淹没了。我愿意待在水里,窒息。方芳却不然,她哭的很伤心。她说她竟然和一个孩子接吻了,她不是个好人,她犯法了。
    “是我主动的,你犯什么法呀!”
    “可你还是个孩子!你还没有成年呢!”
    “我会长大的,长大了就娶你!”
    “我不信!”
    “我对你的承诺永远都不会变。”
    (11)
    高考那天,方芳像别的家长一样,站在学校门口等我,她还为我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我爱喝的饮料。后来,我考入了当地的一所知名大学。同时,爸爸取了涵涵,听说婚礼很隆重,亲朋好友都来祝福。可是我再也没有回过家。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只是,有时候怪怪的。我喜欢听摇滚乐,她总说太吵。我们一起去酒吧,她也从来不跳舞,只是安静的喝饮料。
    “小凡,你说我是不是老了呀?”
    “怎么会呢?你是最漂亮的。”
    那天我们一起去逛街,她帮我选衣服。
    “给儿子买衣服啊?”女服务生热情的说道,“你儿子都这么大了,你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你保养的可真好呀!”
    “她不是我妈,她是我女朋友!”我一把将方芳搂住。
    “你干嘛呀,放开我。”她急匆匆的跑了。
    女服务员嘴巴张的大大的。
    (12)
    那天,方芳哭了。她说我爸爸找到了她学校的校长。把她私自当家教还有和我在一起的事,都说了。她说她已经辞职了,以后不会再去那个学校。现在全世界都觉得她是一个坏女人。
    “工作还可以再找啊。”
    “嗯。”
    “还有三年,我就毕业了,到时候,我养活你。”
   “小凡,我们还是分手吧。”
    “你说什么啊?为什么啊?是因为年龄吗?我不是跟你说过吗?等你老了,我照顾你,你走不动了,我就背着你,那样多好啊,你的后面,跟着一个我……”
    “你别说了,我累了。”
    (13)
    方芳真的走了。她走后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她说她去了很远的地方,再也不会回来了。她要我好好照顾自己,她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想,她一定是爱我的。这些年,她家里一直逼她相亲,可是她都拒绝了。我想,她一定是喜欢和我在一起的,她只是没有勇气接受我。
    此时的她,走在陌生的街道上,会想起我吗?
    我想,她一定会回来的。我会在这里等她,站在她的楼下。我想,她还会再一次为我披上大衣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