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愿久伴不离,怎奈云阶月地

时间:2015-06-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落千鸢 点击:
  月落星沉,遥远的东方升起一抹,迷人的瑰红。丝丝缕缕的白雾中,却是混沌一片。银光挥洒,好给大地像披上了一层美丽的轻纱。
   如画的雾越来越大,衬着一弯洁净的蓝天,偶有三四只飞鸟轻轻掠过……大地突然变得模糊了,昏暗一片。缥缈的晨雾中一抹绝色的身影若隐若现。
   柔美的手轻轻一拢,烟雾随着飘散。而那随风飘逸的长发,遮住了眉眼间摄人心魂的紫色异瞳……以及眼底那一抹担忧之色。
   “星执……”女子静立于山头,犹如一枝幽幽绽放的兰花,温婉恬静的静默绽放。周围偶有飞仙经过,纷纷侧目而望。然她就像站在空无一人的角落,只对他们微微一笑,宠辱不惊,淡然优雅。
   很快她又陷入自己的思绪中,秀眉皱起。那日帝君的话始终回荡在她的脑中,挥之不去……
   “倘若星执再执迷不悟,擅自将星辰之辉交予魔族,朕必秉公处之!”
   秉公处之……
   秉公处之……吗?
   倘若真是如此,她在九重之巅,而他六道轮回……便再也见不到了吧。
   六道轮回,六道众生。属迷之境界,不脱离生死,一世一道,故在六道里生老病死,转世轮回。
   “怎么办呢……”女子静静呢喃,迷茫地望着澄澈的天空。
   远处,闪过一个潇洒的身影。墨发随意披散在后,一双堪比星辰的星眸风华绝代,闪烁着迷人的流光。
   “星执。”女子轻轻唤道,足尖一点,飞身而去。所到之处,便是一片清新的盛放。
   男人微微一滞,随即停下脚步,恰巧落于樱花树下。
   霎时,花瓣飘洒……
   “月汐。”温柔的声音能醉了一片景色,好似带着深深的魔力,蛊惑着脆弱的心,让人忍不住沉醉于此。
   女子来到他身旁,紫色的眸中担忧尽显。
   “怎么这么一副表情?堂堂月神是被欺负了不成?”星执淡淡地笑着,没眼睛就弥漫着醉人的温柔。
   “不要……”月汐近乎乞求地顿了顿,“不要再给魔族带去光明了。”帝君震怒……
   “为什么?”星执笑意依旧,一双星眸闪着不知名的情绪。
   “难道你不明白魔族对于神族来说是什么吗?”
   “死敌。”星执清淡风云地回道,拾起一片花瓣,放在唇边。
   “你既已知晓原由,为何还要给魔族星辰之辉?”女子不接地盯着他。
   “吾是星神。”星执温柔地抚着她的脸,“吾的职责是给天下带去希望与祝福。而魔族,自是天下之中。”
   “自古神魔相斥,不共戴天!”月汐的紫眸中泪光暗涌。
   “月汐!”星执长臂一伸,将女子卷入怀中,“神族就是一切吗?不,不是。神族之所以讨厌魔族,只是因为他们的实力让神族觉得危险,仅此而已。”
   “星执你怎么……”能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月汐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美丽的面庞上有着不解。
   “你也不讨厌魔族的对吗?”星执轻轻一叹,端着她的脸,与她正视。
   “……”月汐微微一怔,是啊,她不讨厌……从来都不讨厌魔族的啊。
   一切,都只是帝君的思想罢了。
   “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是,我是星神,我有我的责任和义务,明白吗?”
   月汐苦笑着看着他,暗自心颤。
   你是星神,有着这样的责任……我又何尝不是,我是月神啊……可是你从来没让我帮你照亮魔族的阴暗……
   你是不想拖累我,即使受罚也要独自承受吗?
   可若是你消失了,浩瀚的天空中,那漫漫长夜,没了星星,月亮该如何度过?
   没了星星的月亮,算什么?
   这算什么……
   让我在孤寂中煎熬吗……
   “你今晚……还要去?”
   “是。”星执坚定地点点头,手却不自觉地搂紧女子。
   月汐的泪突然从紫眸中溅出……一滴一滴,砸在星执的手上,更是砸在他的心上。
   对不起,月汐。
   对不起。
   ……
 
   夜幕笼罩着苍茫的大地,美丽的月亮升起在遥远的天边。星星则像往常一样散落在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魔族中的人早早地趴在地上看着,看着美丽的星星照亮着他们的大地。
   好奇着,是怎样可爱的精灵呢?
   终是银光挥洒……
   月汐看着一切,不想阻止也无力阻止……悄悄闭上了紫色的眼。
   不看见,就不痛了,对吗?
   星执欣慰地笑了,洋溢着淡淡的温情。
   天下苍生皆是生灵,哪来的贵贱之分?
   ……
 
   “放肆!”帝君阴沉着脸,嘴角微颤诠释着他的愤怒,“竟敢将朕的话当耳边风?来人!”
   “在。”
   “星神徇私枉法,擅自将星辰之辉交予魔族,实属大逆不道……今,尔等必将其捉拿归案,等候处置!”
   冷漠的声音犹如魔音般传向四方。霎时,千万神族天兵从四面八方聚集……
   传进她的耳中,月汐惊慌彷徨过后,也只剩下淡淡的平静。
   “星执,倘若这是你的心愿,我……成全你。”好听的声音变得若有若无,天地万物间,似乎只有她听得见。
   月汐沉默地低下头,轻轻抹去溢出紫眸的泪痕。以最诚挚的心在此祷告:“吾以月神之名祈祷,皎洁的明月啊,请用你最温柔的光辉,编织出纯白之网,将阴暗的大地笼罩上纯净的希望之光,借与吾最美丽的力量,诠释着生命的光辉……”
   温柔而富有灵性的光芒在一瞬间给阴森恐怖的夜空编出柔软的网,就像包裹着初生的婴儿一样包裹着黑暗,仿佛在下一刻黑暗就可以消失……
   日月星辰,为光明故!
   “月汐……”星执清淡风云的微笑终于被这温柔的大网给打破,星眸之下,是一片波涛汹涌……
   为什么……为什么啊,他只想一个人默默地为世界带来希望,为何她还有卷进这场浑水……
   只因……当初那句……
   星月不离……吗?
   “魔族,吾将星魂留在血池,纵使吾转世投胎,六道轮回……光明依旧与尔等共存。”星眸敛去底面的波涛,化为一汪潭水,迷人而深沉。
   看着魔族懵懵懂懂的样子,突然释怀一笑。
   “乖哦。”温柔的语气有着淡淡的宠溺,天兵到来之时,哪怕被擒住动弹不得,他依旧是那么风华绝代的微笑,仿佛能融了整个冬天的寒冷。
   ……
 
   云层之上,隐着一座巨大的宫殿。金碧辉煌的殿门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乍一看,庄严肃穆的“凌霄殿”三个大字格外明亮,两旁更是金龙玉柱栩栩如生。水晶树三十六株,瓣片晶莹剔透,犹如万里雪飘,一片绮丽壮观。冰冷的地面加之夜凉如水,清冷地刺骨。
   “参见帝君。”星执精致的面庞上没有丝毫情绪,温柔中却夹杂着冷意。
   帝君从上俯视着他,盛怒的面孔微微抽动:“好大的胆子!敢公然违抗朕的指令自作主张!”
   星执依旧保持着优雅温柔的风度,不解释,不狡辩。
   “你就不怕朕将你打入轮回道?”
   等到月汐匆匆地赶回来,便听见这么一句。
   帝君狠狠地皱了皱眉,月神似乎参合在其中。
   星执淡淡的星眸中这才有了些许波动,他转过身,从袖子拿出一个盒子。
   “对不起,我不该偷了你的月魄。”温柔的声音是那么的真实,又是那么的悲凉……
   月汐睁大了眼,帝君不知月魄是真是假,她身为月神比谁都要清楚!
   那锦盒里装的……根本不是真月魄。
   他……他竟然要独自承受帝君的怒火。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啊……
   不,不是……月汐张嘴就要解释,却发现一点声音也发不出。她慌张地后退一步,看着微笑着的星执,顿觉悲哀。
   帝君收回视线,他对此并无丝毫怀疑,沉声而道:“将星执打入轮回道,剔除神籍。”
   “是。”
   月汐看着他被粗鲁带走,想要追上去却被拦下。紫眸散发着幽幽的泪光,她不能发出声音,她就这么看着星执温柔地对她笑着离去……
   他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温柔……可是,月汐清楚。
   于他而言,最深的绝望不是哭得肝肠寸断而是平静得悄无声息……
   星执哥哥……月汐动了动嘴型,你不要我了吗?为什么要丢下我啊……
   远处,星执静静地看着没有回应。在他转身跳入人世的一刹那默默地开口。
   “对不起,月汐。”悄悄地闭上耀眼的星眸,手指飞快地打出一个符号,解除他在月汐身上下的法术。
   我爱你的。
   ……
 
   红尘嚣,浮华一世转瞬空。刚抬眼,尘世竟已过千年……
   依旧是那颗樱花神树下,女子身着素衣,长发飘扬。她专注地看着世间凡尘,风华绝代的紫色异瞳闪过各种复杂的情绪。
   樱唇微乎其微地动了动,黯然地呢喃着:“星执……”
   而在那凡尘之境,男子的容貌变了许多,但那双独一无二的星眸仍旧。月汐执拗地站在树下整整一千年,就这么看着他娶妻生子,看着他的一颦一笑,看着他从三千青丝变成苍颜白发……一世又一世,至死方休。
   最痛的距离,不是相隔两地,不是为了爱离开你。
   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心里……
   
顶一下
(3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