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安徒生的童话没有结局

时间:2015-05-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侯小富 点击:
   曾经,一本尘封在木匣子里的古老童话随着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的变迁,一切完美将铺满人间开遍幸福之花。然而童话里的童话仍凄惨唯美,何时能用童话二分之一的结局完美收尾。
 
   现在,童话是每个女孩追求的爱情故事。因而一次不期而遇的碰撞,在童话续篇里编织出完美的结局。当初,安徒生未给完美的童话收尾,而留下残缺的美丽,如今的故事还得自己去抹上完美句号。能给每个好女孩一次温暖记忆,做一次骑着白马,佩戴宝剑的王子带她去驰骋每一片土地,看尽人生最美风景。
 
    那年夏天,谁在耳边吟唱那句“人生只若如初见,何事秋风悲化扇”。而如今懂得“人生只若如初见,相见亦不如想念”的两地夙愿,又有谁能把那首动人的情歌在唱一遍,湿红的眼眶曾在夏至秋来的岁月幕后,擦拭出最后一地温柔。谁说:“诺言与繁华,隐退于岁月的幕后,而我却见证牛郎与织女至死不渝的守候,领悟董永对七仙女不离不弃的十指紧扣”。从此,童话里的音符合奏一首动人的曲调作为安徒生童话的序尾曲。
 
    “没有童话的童话”是谁在童话尾页留下那一串刻骨铭心的情话。星星在星空中璀璨,然而当流星划过夜空的一霎那,打破凡俗里的吵杂与喧嚣。生命里的童话因有短暂一瞬的美才会如此深刻回忆,当卖火柴的小女孩点亮生命里的奇迹,擦出最后的爱情梦境而留在角落处的身躯,令人垂泪泣涕。
 
    一场繁华,一场梦:一生朝暮,一生情。即将曾经的美丽挽留在心底,痛苦的过去别把自己压抑,相信童话并没有结局待英雄归来,浅唱心底的爱情曲律。
 
    烛火在风中摇曳,幽幽的情愫在明灭的时光中漫步。当初,灰姑娘在盛宴上给王子留下一次触动心跳的莞尔一笑,从此彼此之间的故事一波三折。但当安徒生以奇幻的“魔力”改写王子与灰姑娘之间的结局,出现帷幕落下的完美场景。不久以后,有多少人反复问起,是谁给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次爱情专属权力,是谁给了灰姑娘一生完美的幸福甜蜜。相信每个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出——安徒生。即使童话在美再感人也难以揣摩安徒生给童话抹上结局的情不自禁而挥之不去的感情。
 
   你要相信童话里的故事不是没有结局,上演一次又一次的话剧为完美的爱情拉下帷幕曲,安徒生的童话谁说没有结局,只是缺少一双看清美丽童话的眼睛。
 
    《安徒生的剧本》在你手里继续写下去,每一个幸福结局由你撰写!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