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秋风扫落叶

时间:2015-02-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陌残晴 点击:
 “绾绾?”
   秦洛然走进后花园,眼中一片萧瑟。苏绾乖巧地坐在白色的秋千架上,安静地聆听着什么。见此情景,秦洛然也不好让这副美好的画面消失,只得在犹豫了一会儿后,才轻唤苏绾的小名。
 
  “啊!是洛然吗?”苏绾侧过脸来,眉头稍微一皱,显得异常可爱。她仔细想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嗯。”秦洛然把手搭在苏绾的肩上,轻轻地说。
“你的眼睛。哎,怕是再也见不到光了,对了,你的听力不错啊,你也慢慢适应了吧。”
 
  苏绾点头,眼睛看着太阳,笑盈盈地说:“现在能简单的听声辨人了,而且我能听到这是秋天了吧?”
 
  “诶?你怎么知道?”
 
  “用听啊。”苏绾那空洞而干涸的眼神投向远方,纵使周围依旧黑暗,“我能听到并不炎热的阳光和并不热的窒息的风,与夏天截然不同的气质,凉爽、萧瑟和悲伤。”
 
  秦洛然竖起了耳朵,奇怪的喃喃:“哦?那为什么,我听不到呢?”
 
  本以为说话的声音很小了,没想到这样微弱的声音,还是被敏感的苏绾捕捉到了。她嘴角浮起一丝无奈的苦笑,看着秦洛然,淡淡地说:“因为你有眼睛。”
 
  秦洛然知道自己的无意伤害了苏绾的心,便坐在她旁边,不说话了。
 
  两人依旧沉默。偶尔有秋风吹过,很凉爽,苏绾笑着,秦洛然看着她,也笑着。两人都充分了解对方,不说话,但这其中的所要表达的意思,却胜过说话。
 
  秦洛然知道苏绾心中的苦楚,她也知道那场该死的车祸为苏绾带来了多少的悲哀。失明,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透露着对苏绾未来的审判。苏绾的未来,只能在北海市的启明学校度过了。但她没有告诉苏绾,她家人的决定。
 
  就这样,也好。任秋风吹拂我们的脸庞,任落叶带走心里的感伤。
 
  秦洛然望着苏绾的笑颜,默默地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