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倾国是故国

时间:2014-10-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锦家三娘 点击:

倾国是故国
 


      一、 当年初遇
             凤萝月本是朝中丞相之女,容貌倾国倾城,才华横溢,因被先皇下诏十七岁嫁入太子府。这对于家族来说是莫大的光荣,这意味着凤家将是权倾朝野 的皇亲国戚。因此,凤萝月更得每天在闺房中秀女红,做自己的嫁衣。
            入秋,南方转入清凉宜人的气候。夜晚,丞相府更是宁静如死水,偶尔凉风拂动窗帘,吹摇房里的烛光。本是婚期在即,不想凤萝月感染风寒,这让全府上下躁动不已,特别是丞相担心违背圣上,恐遭来灭族之祸,对凤萝月尤为关照。依照大夫的话,凤萝月需静养,每日三餐饮药。所以丞相让凤萝月入住府中的竹苑,这里少有人烟,与世隔绝。凤萝月每日闲来无事也只是对云对月对竹,心如止水。
         与她作伴的也只是一把瑶琴,在竹林中抚琴一把好比世外活仙,她的风寒也好了一些。
          江湖中最厉害且最狠毒的杀手非莫子柟莫属,他杀人无数,一把碧瑶剑不知染料多少恶人好人的鲜血,他杀人不论何人,只论何价钱,钱到货到,现下有人出一万两白银给他,只为求得丞相之首。
          莫子柟便一口答应。他满腹自信地潜入丞相,不料丞相早得知有人雇了杀手害他,他便在府中设满重重机关,莫子柟还没接近丞相就已经没机关伤中,数十名士兵对他穷追围堵,莫子柟只好忍着流血和疼痛,凭靠一把碧瑶剑斩杀重重堵截,负伤逃到幽静的竹苑中。
         一曲优美的琴声悠悠传来,这在他听来格外寂寞,凄凉,他踉踉跄跄托着鲜血寻到琴声所在之处。他眼前不远处是一座竹楼,琴声在这里四处飘舞,从黄窗里可以 看见烛光扩大的影子,还有一位袅娜女子的影子,她的手优雅,温柔地拨弄琴弦。
        打打杀杀已久,他原本以为自己不会有感觉了,而今日,他却对那个影子泊然心动。
       房门突然被一人闯开,琴声在惊慌中停住。凤萝月惊恐地看见倒在地上鲜血淋淋的莫子柟,求救的本能在这一刻被吓糊涂了,她挪着脚步走近他一些,打探这是何人。
      莫子柟见凤萝月正靠近自己,本能的举着剑护住自己,眼里杀气不减。凤萝月不敢上前,外面传来一阵追杀声,她刚要喊出来,莫子柟一点点地呻吟着,黑衣被鲜血染得更黑,凤萝月也突然明白他是何人 ,但见他这样身负重伤便不忍心将他供出去。
      她再次提起勇气靠近他,莫子柟还是杀气依旧,就连杀手都有求生本能。
     “ 你若不信我,为何进来?”凤萝月的一声问终究是把莫子柟的警惕给消减,他放下碧瑶剑,安心倒在血泊之中。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