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夜惊魂

时间:2014-10-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神飞 点击:
   
   又是寒冷的冬夜,我徘徊在马路旁边,看着一辆辆穿梭而过的汽车,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该找那一辆把自己撞死!
   当我勇气的踏出那一步时,一声怒吼打断了我前进的步伐。
   “你找死啊!”
   吓的我赶紧缩了回来,片刻后我才反应过来,我本来就是去找死的,我为什么会被他吓回来?我连死都不怕了,为什么还会怕别人对我的怒吼?
    我鼓起了勇气,再次前进,结果刚走了几步就被一车的人下来围着打了一顿!
   我很纳闷?
   为什么打我?我不过去找死,又没碍着你们,就算你们出于善意是在劝我,也不用这么暴力吧?
    我想多了,他们把我当碰瓷的了……
   这社会就不能少一点尔虞我诈的人吗?无中生有的规矩都是因为你们,才被弄出来的。
   我想还手的时候警察已经来了,我知道这时候要不就装重伤躺地上打滚,要不就高呼:“抢劫啊!救命……”
   我两样都做到了,是那么的完美,连我自己都难以自信……警察还是给我靠上了手铐以示表扬!
   “可算抓到了,这家伙在这边碰瓷坑人好久了……”警察们议论起来,刚才打我那几个居然是便衣,恕我眼拙了!
    “喂!喂!这是不是误会?”我举着手铐大声道。
   “误会?”警察急了,粗着脖子怒吼道:“刚才你想横穿马路,假装被撞到,敲诈别人,被我们亲眼所见,你还敢说误会?”
   “我是真的要过马路!”
   “过马路为什么不看红绿灯?”
    “这里有吗?”
   “啊!”
   警察们全部摸摸后脑勺,左顾右盼望了一会儿,才发现我说的是真的。
   “没有红绿灯你也敢过马路?你就不怕被撞死?”警察们又找到了理由开始批评我,不过已经把我的手铐解开了。
    “我要去对面那个厂里上班!”我指着马路对面解释道。
   “哦!”警察理解的点点头!
   “这是我的工作证,您检查一下……对了,我已经迟到了,麻烦您跟我们老板解释一下,就说我帮警察叔叔抓贼才迟到的,行吗?”
   我拨通了老板的电话,收回了警察手里我的工作证,然后把电话递给了他。
   电话通了……
  “我草……(省掉一千个不文明用语)”那边传来老板的怒骂声。
   两分钟后,我看到那个警察的脸都绿了!
   握住我手机的手在拼命的抖动,我把手机给他之前就已经把扩音器给打开了。所以周围的警察都听到了我老板的骂声。
   一股杀气在弥漫……一群人都在小心翼翼的后退!
   我也小心翼翼的凑了上来说道:“我们老板这人有点幽默,爱开玩笑,您别往心里去……”
   “把老子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一遍还是幽默?还是开玩笑……还叫我不往心里去?”那位警察大吼起来!
    电话那边沉默了,因为这边传过去的声音比他那边高太多了。
    短暂的平静后,那边又传出一个小心翼翼询问的声音:“您是谁?”
    “市公安局……”
   “我草泥马的,还不给老子滚来上班,这月的工资还要不要,老子花钱请你来玩的……还敢给我冒充警察!你以为我不知他们现在都在查房……”
   警察同志还没说完,那边又狂骂起来。
   市公安局……这说出去谁会信啊?
   老板!老板!能做老板的人会没有一点魄力和判断分析能力?
   我的老板肯定是这样想的,我迟到了,所以才找这么个理由给他解释?
   他现在一定很高兴,自己多么聪明,自己的员工连这样的理由都想到了,不过还是被自己识破了。
   他现在肯定有种飘飘然的狂喜感觉,当然这是我猜的!
   电话中断了,警察同志脸色铁青!
   我能感觉到我的手机在他手中痛苦的挣扎,好在是诺基亚的,我也不那么担心。
   他可能很久没有被这样骂了,虽然是误会,看周围人对他的态度,应该身份不低。
   很久后他才恢复了平静,指着我的手指却不断颤抖!
  “不好意思,我们老板平常都这样跟我们说话的,他不知道你是警察,都是我不好,我该先给他说清楚的……”我有点语无伦次,这次麻烦可能大了。
   “这样跟你们说话也能忍?你有没有点骨气,有没有点尊严?”
   “我无权、无官、无钱……要尊严干嘛?要骨气干嘛?能当一日三餐?话虽然难听了点习惯了就行了,再说他当面骂我们,我们背后骂他,都一样,反正是扯平了,只要他不动我们的工资,这是唯一的底线……”
    警察很气氛,我感觉的到,但是他却无法反驳我,因为我说的是社会的现实。甚至是理想的现实,因为我们的工资往往是案板上的肉,随意宰之!
    “今天你不用去上班了,跟我回警局!”那个警察丢下一句冷冷的话就走了。
   我也冷冷道:“是我老板骂了你……你怎么能找他的员工出气?”
   那个警察身影停顿了一下,然后还是走了,两个警察过来把我带上了警车。
   上车之前,我看着警察们忙碌的身影,我冷笑道:“看来我的老板在这里还是有点势力的嘛!以前忍耐他到是一个明智的选着哦!”
   没有警察理会我讥讽的话语,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后记:
    警察局里,两个警察对我拍桌子,瞪眼睛,大吼道:“你们厂隐瞒了多少死亡事故,你给我老实交待,说不清楚,今晚打死你!”
   “一次……”我小心说道!
   “才一次,你给我好好想想……”两个警察摩拳擦掌,看来是要揍我了。
    “十次……十次……”我逼得没法,只有谎报数字,不过一紧张,说多了点!
    “甭给我废话了,上面签字……”警察扔过来早已写好的供词,我一看,彻底傻了……三十八次!
    这还要不要我们老板活?看来他今年真的是命犯三八……
    局长办公室里,就是刚才那个警察,他看完秘书送过来的材料后,微笑着打起了交通局、税务局、消防局……等所有局长的电话!
    短暂而又温馨的交谈后……他玩味的看起了审问我的材料,脸上露出了微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