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唐僧师徒现代奇遇漫游记

时间:2014-10-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鱼阳三日 点击:
     话说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并且一一被封了称号。于是问题出来了,他们接下来该干嘛呢?
     无聊啊!这时八戒(哦,咱不能叫他八戒了,得尊重他,咱得尊称他为净坛使者)的小聪明便派上用场了,他就晃悠悠的度到孙悟空的身边,瞥了一眼他的师傅,挑唆悟空,“猴哥,猴哥,据说离我们这不远有一个叫做‘2012的现代世界’,那可是个好地方,什么玩的,什么吃的,就连桃子也比王母娘娘的蟠桃大呢,还有香蕉……是应有尽有啊,比我们这天上好得多了!
            这悟空本身就是小孩心性,被八戒这么一撩拨,更不奈不住性子了。于是,他火眼金睛一转,好看的金色眼皮一翻,心想道:“自我师徒四人取经封号之后,天天无所事事,只是跟着师傅糊涂念经罢了,这种日子岂是我所愿意的,刚才八戒之言,甚合我意,我且去好好求求师傅为妙!”思罢,便拉过八戒的长耳朵,细语到:“呆子,你且给我好生安份着,别给我到处嚷嚷,待我去跟师傅说去!”然后自顾去找唐僧。八戒可乐了,心想着,只要大师兄一出马,这事就八九不离十,便乐呵呵的去找沙僧了。 
  悟空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想好了对策之后,才去找唐僧商量。他来到唐僧身旁,规规矩矩的施完礼,开口道:“师傅,徒儿有事相求!”唐僧方才睁开眼睛,停止诵经,由面向佛祖而转身站起来对悟空说道:“悟空,不必多礼,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因而,悟空把八戒所建议之事告诉了唐僧,并添油加醋了一番,“师傅,想那个现代世界,也是一定信佛的呀,我们此去,一来可以拜佛取经,二来可以增加见识,三来也好顺道传经授佛啊!何乐而不为呢?”那唐僧听罢,略思一番:“想我师徒几个取经路上吃了多少苦,如今功德圆满,每日诵经念佛,可他们毕竟是孩子心性,何不成全他们一下,哪怕是带他们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好吧,就听你一言,咱们去,但是你们必须听我的话才行,否则免谈!”
          “师傅,您真的……答应了?太好了,我们一定听话,一定听话……”此时悟空,恨不得翻他几个筋斗云,无奈在佛堂里,他只得拜别唐僧,慢慢退出来,然后一溜烟儿跑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两个师弟去了!
  师徒四人终于踏上了去2012年的路途。当到达2012年之前,师徒四人都变换了行头,尤其是三个徒弟,为了怕吓坏现代人,他们就变成了一个文雅的父亲——唐僧,带着三个青少年——悟空、八戒、沙僧。
  他们抵达2012年时,顿时被眼前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歌声,车声,人们的说话声……平坦马路,拥挤的人群,川流不息的各类汽车所迷住了。他们三个的眼睛,除了唐僧,都忙不过来了。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猴哥,你看你看,这儿的房子比玉帝老儿那金銮殿还气派!”八戒不无羡慕的感叹道。
  突然,一辆汽车呼啸而过,一个过马路的老太太被吓得直接倒地了,善良的悟空正准备前去搀扶,却被一个文质彬彬的骑自行扯车的青年扶起来了。可是那个老太太却嚷嚷着,说是那个青年撞倒她的。
“真是匪夷所思啊!”悟空心里想着,那个青年也在心里想着。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交警也来了,交警叫老太太指认谁是撞倒她的那个人,老太太见人多了起来,又有警察来了,心里有些怯意,不知道该指认谁才好,便说不知道,反正也没事,然后灰溜溜的走了!
 唐僧看过之后,摇了摇头,悟空更是气得牙痒痒的,又不好发作,便走到青年身边,笑着说:“大哥哥,你是好人,佛祖会保佑你的!”那个青年,对他笑了笑,然后慢慢的蹬着他的自行车,消失在人群里。他们继续漫游着。
           “抓小偷啊,快抓小偷啊……”,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死命的追着一个青年小偷,那小偷手里正紧拽着一个名贵的挎包。
         悟空本身就是一个急性子,见此,那还了得,正待要拿金箍棒去打那厮,千钧一发的时刻,被唐僧制止了:“悟空,不可造次!”
         悟空急得直跳脚,却又不得不听他的话。此时,只见两个小伙子抓住了那个小偷,还了那位大姐的挎包,那位大姐不停的向他们道谢。接着那个小偷也被民警带走了。
        悟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心里念叨:“原来师傅早就知道会有人帮她,师傅果真厉害了呀!”
 一阵狂风吹来,顿时天地混沌在一片黄色之中,沙子漫天飞舞,面对面对看不到对方。难怪刚才路上行人行色匆匆,一眨眼的功夫,车子也不见了,人也没了,原来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场风要来。
         “ 不好,有妖怪!”悟空大叫一声。
         “别急,这哪里来的妖怪呀,妖怪早就被你收服完了!”唐僧淡定的说道。
         “要是把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借来就好了!”八戒不无遗憾的感叹着。
           终于风停了,刚才还干干净净的道路,大厦,汽车,顷刻间都披上了黄衫。
          紧接着,他们继续漫游着。迎面走来一列对伍,个个风华正茂,带头前排的手里举着一面大红条幅:“打倒××,钓鱼岛是中国的!”后面的人,人手一面小的五星红旗,边走边喊口号。悟空见此情形,哪能耐得住性子,“什么××,待俺老孙去会会他!”
        “悟空,不可鲁莽,一切因缘皆有定数,不是你所能左右的!”
         于是乎,他们还是接着继续漫游下去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