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马小毛收兔毛

时间:2014-10-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花椒雨 点击:
    冬闲时节,马小毛听到了这样一条致富信息:山那边养长毛兔的农户越来越多了,可是,那里却没有收兔毛的,山这边的小贩们骑着摩托车一趟驼回个百儿八十斤的能赚好几百块呢。马小毛的心痒痒起来,恨不得立刻就动身去收兔毛。可又一想,隔行如隔山,从没干过的事,总得请个行家问问才好吧。自己家也养了一些兔子,兔毛的好赖是能分清的,可是,怎样收兔毛能多赚钱自己可是个外行。唉?对了,村东头的赵大牛不是常出去收兔毛吗,听说,他赚了不少钱呢!我还是到他那里去取取经吧。
待到傍晚时分,马小毛看到赵大牛骑着摩托车载着两大袋子兔毛从眼前蹿过去了。他便拎起了早就准备好的两瓶酒和一些菜直奔赵大牛家。一进赵家大门,就见赵大牛和妻子正从摩托车上向下卸兔毛,他便忙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在一边上前去帮忙。他一边帮赵大牛往屋里搬兔毛一边说:“赵兄今天可又收的不少啊!”赵大牛咧嘴笑着对马小毛说:“是啊,唉?你咋来了,有事啊?快屋里坐吧!”“我也想去收点兔毛,这不过来想跟你请教一下这方面的经验!”马小毛忙说。
待到赵大牛洗完手在沙发上坐定了才慢吞吞地说:“这玩秤杆子细算账的活儿你能干的了?”“这不来跟你学来了。”马小毛边说边忙把拎来的酒菜提进屋放到桌子上,又把一根烟送到赵大牛嘴边点上说:“无论如何你得帮我这个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