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圣托里尼的思念

时间:2014-07-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顾双 点击:
   圣托里尼的思念
  穿着绿色长裙像绿宝石一样闪耀的姑娘
  你白皙的脸庞让阳光舞动 红艳的双唇让玫瑰逊色
  我的心脏因你而跳动
  宿命之轮 从相遇那一刻起 转动
  
  合照的背面,黑色钢笔一笔一笔述说着我圣托里尼的思念。
  谜一样的姑娘,你现在在哪?
  
  ·罗曼
  我叫张灏,今年22岁。我是中国人,但我生长在美国。现在我来中国,是为了寻找一个姑娘。
  关于她,我只有一张我们的合照,以及我曾经在她包里看到的一个学生证:
  XX大学
  罗曼
  2013级新生
  
  罗曼,我想,真是一个美丽的名字,配得上她迷人的脸庞。
  我不顾家人反对,独自来到中国,来到罗曼的学校,我想见到她,想问问她,为什么突然离开,不留下只言片语。
  排除万难来到罗曼的学校,见到那个让我牵肠挂肚的姑娘,我一步一步走过去,紧紧抱住了她,怀里的“罗曼”惶恐转头,完全陌生的一张脸,我吓得推开了她。
  “你不是罗曼!”
  “我就是罗曼!不过你是谁啊!”被我推开的女孩生气的对我吼叫。
  我的心沉入谷底,她不是罗曼,那她是谁?如今我连她的名字都不知晓了,我夜夜思念的身影,不是我嘴里呢喃的名字。
  罗曼告诉我,她之前丢过学生证,但是没多久就被人寄回来了。遗憾的是,寄过来的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我在圣托里尼的思念,彻底化为一场虚无,除了姣好容颜,曼妙歌声,我可笑的不知道她分毫。
  我留在了罗曼的学校,学着晦涩的中文系课程,空闲的时候,会出去寻找我的思念。
  我有预感,她就在这个城市。
  
  ·圣托里尼
  罗曼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十秒里有九秒在笑,和她不同。
  在圣托里尼遇见她的时候,我就觉得她仿佛置在一片烟雨雾茫中,让人看不清。她绿色的长裙,仿佛飘荡于天地间的一把绿萝伞,彳亍独行。她红艳的唇,复古不浮躁,眉宇明明是舒展的,可我就是能看见她的忧愁,是不愿为人道的忧愁。
  初见她的时候,我寻找着父母定情的地方,她仿佛从天而降,空灵的出现在相片里。我放下照片,她白衣白裙,坐在我母亲坐过的地方,衣衫随风而动,不带一丝烟火。仿佛看见我宿命的另一半,我情不自禁的向她靠近,看着蔚蓝的爱琴海,赞叹着眼前的美丽:“That view is right!”
  她闻声抬头,然后起身而去。
  “so cool!”我望着她的背影,低声感叹。
  圣托里尼的夜晚,较之白天的高贵圣洁,此时显得格外安静,神秘。
  我穿梭于各条石子路,闲踏着亘古不变的月色,打发着无所事事的闲暇。
  “Don't tell me no more lies and your reason why
  I've tried so many times to see me in your eyes
  ……”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