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化蝶

时间:2014-07-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蝶惜香 点击:
   月色宜人,天上点点繁星闪耀不停,湖旁有一座小亭子,锦鲤已沉沉睡去,湖水平静,不见一丝波澜。突然,几声欢笑声传来,在这安静的环境下显得格外清晰,两人走近小亭子,一男一女,大约7,8岁,依旧在欢闹着,到湖旁的小亭子有一条必经之路,那就是几十层台阶,小男孩拉着小女孩的手,小女孩问:“还要多久啊,藏九华?”“不急不急,唐紫苑,就几十层台阶了!”藏九华回答。两只小手拉得紧紧的。到了小亭子里,坐着,时间仿佛静止了,不动了,两人的脸都红红的,藏九华开口了:“紫苑,能不能一直和我在一起啊。”唐紫苑脸还是红的,说:“你都用肯定的语气了,我怎么还能说不行呢?”藏九华开心的笑了。
  这是藏九华和唐紫苑的约定,却随着他们的成长而渐渐淡忘,他们的情也都随着他们男女有别。而渐渐在心底埋藏的越来越深。后来,唐紫苑便不再来藏府了,惹的藏九华好长一段时间情绪很焦躁,后来慢慢重归于平静。藏九华的父亲是当今圣上的左丞相,母亲是第一美女林若范,加上藏九华长的好看,所以藏九华非常受女子爱待。你想想,一双黑眸还是桃花眼,高挺的鼻梁,嘴唇粉嫩如同上好的胭脂,眼睫毛长而密,极有弹性而又白嫩如婴儿的皮肤更是受女孩的喜爱,黑发飘逸,喜爱白衫,青衫,玉树凌风,美的就好似位倾国倾城的姑娘。
  藏九华出了藏府,去了玲珑阁。玲珑阁乃是京城位居第一的商店,布,衣服,药,鞋子,武器......还有寄宿和饭馆,房子等,可以说是全部都有了,玲珑阁占地很大,就是走五天都走不完,玲珑阁其实不是阁,算是几十个大街组成的吧。藏九华骑上雪白的骏马,头戴紫冠,束发前行。一路上无数女子无比的兴奋,看到藏九华都大叫,藏九华脸上淡漠,很快的穿过一条条街,很速度的到达了卖衣服的地方,跳下骏马,一身白衣的藏九华走入玲珑衣阁,看着花花绿绿的衣服,藏九华很快的走过,走至一条紫衣前,上面画着唐紫苑最爱的荷花,清雅的荷花在紫色的衬托下显得别有一番风味,藏九华抚摸着这个衣服,深情的看着,脸上浮现笑意,他在想,唐紫苑穿着的样子。付了银子,藏九华离开了玲珑阁,去了唐府。
  唐紫苑是当今圣上的右丞相的千金,是右丞相妻子萧翎的心肝,他们只有一个子女,就是唐紫苑,在唐紫苑小时候,他们为了打好与左丞相的关系所以便让唐紫苑去和幼时的藏九华玩,但随着他们的年龄增加,为了保唐紫苑的清白,所以才隔离了藏九华,让唐紫苑等候出嫁的时候。
  藏九华脸上笑意加浓,心中甜蜜更是不用说。
  唐府在藏府的一千里之外,就算藏九天的马是良马也需要一整天,何况他的马不是良马,只是为了赶路所以在马市上随便买的一匹马,骑了三天才到,待他到时,右相府已经化为了灰烬,藏九华心情急迫,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焦急,他在灰烬中寻觅了一整天,得无所获,询问了旁边的百姓,才得知右相不小心得罪了圣上,圣上龙颜大怒,派了内廷十大高手将右相府毁掉,藏九华心灰意冷,买了匹良马赶回了家,一回家,藏九华的父亲藏凌闲便回来了,一脸高兴,对藏九华说:“华儿,父亲今天知道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右相全家都被打入了天牢,十日之久便会处以杀刑。平常和右相非常好的大臣今天都来找我了,”藏九华默默不语,心中好似打翻了五味瓶,酸苦在其中占多数,心中苦涩无比。看了一眼高兴的藏凌闲,藏九华默默的回了寝室,躺在了床上,盖上了薄被,眼泪自那漆黑的双眸中流出,心里说不出的苦涩,道不明的难受。藏九华不知所措,只能先窝在床上泄愤,因为,他无法反对圣上,他没有办法。太阳落了下去,藏凌闲看着屋内痛苦的藏九华,便问林若范,林若范埋怨的看着藏凌闲,道:“你忘了吗,老爷?华儿喜欢右相的女儿唐紫苑啊!”藏凌闲面露怒色,道:“唐紫苑都是一个没有身份的女的了,她怎能配上我的华儿?”林若范担忧的看了窝在雪白被子里的藏九华,说:“老爷,你阻不了华儿的,自小时打下的情感啊,怎会就凭老爷嘴皮子动动就放了呢?老爷你没忘吧,华儿可是一个很倔的人,认定了一个就只要那一个了,有可能,这次华儿,命都会舍出去。”藏凌闲看了看藏九华,有些不死心,过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道了一句算了,就回了寝室。
  夜深了,半夜的时候,藏九华掀开了薄被,拿了黄金三十两,还带了自己缝制的,用唐紫苑最喜爱的荷花做的香包和那天买了却未曾送出去的紫衣就去了天牢,那件未送出去的紫衣一直是藏九华的痛,给了看守天牢的护卫三十两黄金,吩咐侍卫好好待右相千金,便进去了,直到走至关唐紫苑的牢才停,此时的唐紫苑双眼已经被挖,鲜血直流。藏九天取出随身带的金疮药,敷上。温声说:“紫苑,我会和你在一块,永远哦。”“九华......”唐紫苑的声音一整颤抖,“我如今无权无势,你为何还要来?”藏九天默不作声的离开了。
  次日:
  藏九华独自一人来到湖边,用刀割腕,以鲜血为引。古传说,有一个妖怪,叫做万愿,能够实现人的一切愿望,不过要用人命来换取,这位妖怪来无影去无踪,无居无所,想要找到他,必须以鲜血为引,在湖边,万愿便会乘着一个挂着一个灯的小舟来到你旁边。藏九天等了一会,便鲜血流失过多,脸色变得苍白,空旷的湖面不知何时云雾缭绕,从层层云雾之中,一道微弱的灯光传来,随后一个小舟刺破层层云雾,万愿!藏九华抬头,原本以为是个老妖怪,结果竟是一位大约十七十八的少年。万愿笑了笑,用手肘撑着脸,满脸笑意问:“那么,这次是一位小哥啊!不用我说吧。”藏九华抬头,说:“我愿用我的性命换取右相的一家一辈子的安稳,荣华富贵。不过在我死之前,我要看到唐紫苑安全出牢。”“可以啊,最多三天,你可以去看,不过是以特殊的身份去看。”万愿说完,手指轻轻一划,藏九天变成了一只透明的蝶,翅膀轻盈。“在看到唐紫苑安稳出来后便要回来,你的命作为交换。”万愿说完,船身隐去。
  日夜轮回,过了两天,京城传来了一条奇特的消息:背叛死刑的唐紫苑因太后一番说辞便释放了,并封为唐妃,成为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女人。
  而唐紫苑出牢后,便像发了疯的一样去寻找藏九华的身影。但却杳无音信。
  第三天,唐紫苑在御花园中游荡,一只透明的蝴蝶飞来停在她肩上,轻轻拍了拍翅膀,“是你吗,九华。”唐紫苑轻声道,生怕惊到了蝴蝶,蝴蝶拍了拍翅膀,又高抬了头,好似在高傲的说:“你都用了肯定句,还不行吗?”
  蝴蝶飞走了,湖面上的云雾也散了。自那以后,唐紫苑再也没有见过那只透明的蝴蝶。
  光阴似箭,六十年就这么走过。
  一天,一位老婆婆走到湖边,用鲜血为引,召来了万愿,说:“我愿以自己的性命换取藏九天的性命。”万愿摇了摇头说:“不行,因为你的命是别人换来的。”那位老婆婆就是当年貌若天仙的唐紫苑,唐紫苑转身,掉了一个香包,她弯腰捡起了香包,用手掸了掸,仿佛那是她最珍贵的东西。
  “我等你,九华。”唐紫苑转身走了,她的背影显得苍老,弱不禁风。当年的天仙之资已不再。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