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步入相亲时代

时间:2014-05-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飞雪2007 点击:
  当今社会工作节奏紧凑,不少70年代和80年代初期的男男女女们进入了大龄时代。想必很多朋友也曾经相过亲(无论是已婚的,还是未婚的),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
  总之,被父母、亲朋好友拉去相亲,也没办法。一是工作忙,二是不太可能都找一个单位的吧,三是得体谅父母的心。
  已经记不清偶的第一次相亲对象是什么样子,叫啥名字了,只感觉对方的一个MM长得不惹人醒目。碍于面子,沿着路边的小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最后我就说了一声再见,连电话我也没有留。于是第一次相亲以不太好的感觉结束,郁闷~~~。
  有人曾经问过我相过几次亲,这个还难倒我了。没有详记,应该有二十多个吧。期间有几个感觉还不错,进行了交往,可惜最多不超过半年就说声“再见”。
  有人说是不是我太挑了,说这人啊越到后面,年龄越大,不太容易找到合适的啦。
  我说:这找老婆(或者女性找老公)都是一辈子的事,又不是在菜市场,让你去挑。挑不好而结了婚,才发现对方很多方面与自己格格不入,无法相处就麻烦了。
  有时候很赞同一些朋友的说法,在大学时代或者毕业不久就谈好对象,趁早结婚,免得托到最后。
  是啊,记得刚参加工作不久,喜欢上了一位女孩子,是单位的一位同事。我们一起共事了两年多,彼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有时候挺有默契。只可惜好景不常,她在诀择中,选择了另外一个男孩子。只因对方家庭条件不错,比较高大帅气,属于那种会甜言蜜语的类型。经过与她的激烈争论,给她写了一封信(可以说是情书,这是我到至今为止写的第一封),最后我离开了这个单位。后来据闻那个男孩连结婚的房子都买好了,但她又和别人结了婚,让我惊讶和不解,虽然我一直都有她的手机号、家里和单位的电话号码,但我从来没有再打过,想必她现在已有了小孩。一切皆已过去,何必再去纠缠!
  依稀记得在信中转载过李敖写的语句: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
    我的爱情短。
    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花开可要欣赏,
    然后就去远行。
    惟有不等花谢,
    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
    然后就去远行。
    惟有不等大醉,
    才能觉得微醒。
  
    有情可要恋爱,
    然后就去远行。
    惟有恋得短暂,
    才能爱得永恒……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