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妈妈送我去上班

时间:2014-04-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光子平 点击:

      两年的医学专业读完了,毕业后,我服从组织分配,被安排在本市卫生单位。

      我回家休息了两天,马上就要上班了。

      早晨起了床,我打理着行装,带上妈妈亲手给我缝制的新被褥、新衣服,以及新买的洗刷用具,准备出发。我把行李打点好后,妈妈又大包小包的给我拾掇了一些饽饽和烙饼。

      我本打算自己背着行包步行到汽车站,可是妈妈不肯,非要我骑着自行车去。她步行,等送我上了汽车她再把自行车骑回来。我犟不过,只好依了她。
妈妈在院子里找来两根木棍绑在自行车后座上,然后,把行包绑上。把小的包裹挂在自行车把上。

      吃过早饭,我把自行车推出院门,刚跨上骑行了几步。忽然听到妈妈在后面大声喊道:“光子,天要下雨了,等会儿,把雨衣穿上。”我仿佛没听到妈妈的喊声,继续前行,妈妈却反复的喊着要我停下,我回转身看到妈妈手里拿着一件军用雨衣,飞快的向我跑来。我停下脚步等妈妈跟了上来,妈妈说:“把雨衣穿上。”我抬头看看天,云彩稀薄,心想就这点云彩还能下雨?便对妈妈说:“不用穿,我骑着自行车一会就到站了。”这时,妈妈一把扯住自行车。说:“那不行,天有不测风云,即使是小雨也照样会淋湿衣服。”我全然不顾妈妈的劝阻想继续往前走。妈妈则在车后面两腿使劲蹬地,两手死死地抓住车后座。厉声道:“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一边说一边把雨衣佩在我身上。我拗不过她,只好勉强穿上那件雨衣。我跨上自行车,飞快的前行,不一会功夫就到了汽车站。

      天还真的下起了雨,我停下车,卸了行李。

      我顾不得找人看管行李,便疾速的原路返回,当我迎到妈妈时,我看到妈妈身上佩着一小块塑料纸,头发湿的仿佛是刚刚洗过的,身上的衣服几乎全湿透了。我停下车调转车头带着妈妈到了汽车站。

      汽车来了,妈妈和我一起把行李搬上车,我上了车,找到座位坐下,然后把雨衣递给妈妈,妈妈却执意不拿,非让我带着。我说:“我坐车也湿不着,你回去穿着。”妈妈坚决要给我,还让我把雨衣放在座位底下。我说:“妈妈,天现在还在下雨呢。”妈妈说:“不要紧我等雨停了再回去,你带着下了车好穿,别耽误了上班。”我不要,妈妈气愤的说:“你从小就犟,现在都参加工作了还这样不听话。”说着妈妈亲手把雨衣塞进座位底下,转身下了车。咣当一声车门关了,霎时汽车发动了。我趴在汽车玻璃窗上看到妈妈佩着那块塑料纸站在路旁,注视着汽车前行。

      多年来那件军用雨衣,一直跟随着我,那是爸爸在部队时用的,陈旧的泛了黄,衣身没有一点破损,纽扣也没掉一只。我很少穿着。有时我会把它遗忘。但妈妈被雨淋湿的形象却永远铭刻在我脑海中。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