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烈酒伴清歌 (上)

时间:2014-02-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晚妆沧澜 点击:
烈如风把清歌带回了家。
城南的宅邸檐角兽头房梁水榭无不精心雕琢,安置清歌的小院前有一片碧绿的竹林,沙沙竹叶声响,石凳围着石桌,景致如画。
清歌每日清晨便在竹林中练剑。
随便折断一只枯竹,以竹为剑,行云流水般舞出青碧十八式,一招一式婉转柔美,看上去像是大家闺秀的舞剑表演,却在白衣翩飞间剑气如虹,眸光一凝,一双清澈的眼眸冷的出奇,剑锋一转,劲气从剑尖发出,砰砰砰将四周的砂石震碎,竹叶婆娑,飞沙漫天,一个火红的身影缓缓从一片中走出。
“青碧十八式,果然应了那句‘传女不传男’,颇有华丽之风,适合女子起舞。身为青碧山庄的大弟子,你比起你师父可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烈如风走到清歌面前,轻轻笑着说道。他的墨法束于脑后,留下几缕垂在鬓角,眉眼俊朗无双,哂叹皆有风情。
清歌见他走来,微眯双眼,扔了手上的枯竹,冷声道:“说完了?说完了就快滚。”
烈如风听了,不恼不怒,反而笑的更深,一双狭长的眸子仿佛有星星在其中闪耀:“我只是想来告诉你,明天你师父就要嫁进我们烈家了。你去吗?”
清歌一愣,双拳骤然攥紧,转头看向烈如风,眸子里的熊熊怒火慑人心魄:“在我心中,她已不再是我的师父!她嫁不嫁人,和我有什么关系?”
青碧山庄从师祖开始就与烈家势如水火,其中恩怨闹的人尽皆知,江湖中人谁又不知?可是,她的师父居然会不顾山庄众人,撇开一切仇恨,只为了和烈家的大公子在一起!她在山庄内从未领略过爱情的滋味,自是不知师父入了什么魔障。联合了山庄内众弟子,也未能困得住一意孤行的师父。这让从小生长在青碧、只信奉曾经的剑神师祖的清歌又怎能罢休?既然师父不愿意守住山庄,那么她清歌照样坚守师祖所传之道!
她本是想在大婚那日劫走师父,虽然自己三脚猫的功夫未免能抵抗烈家人,可是在里面搞点小猫腻她还是会的。
只不过,她初入临江城,就被烈如风给扣下了。
说是要好好招待她,却在她的住所周围摆了阵法,除非有飞天遁地之术,否则根本不能踏出一步。奈何她打不过这个烈如风,也破不了阵法,只好日日呆在院子里。
“你师父和我大哥是真心相爱,难道只因为她是青碧山庄的人,就必须否认他们吗?”烈如风收敛起笑容,认真对她道。
“烈氏诸多狡诈之徒,心思卑劣,怎是能托付终生之人?夙离只是暂时被烈无霍迷了心窍,来日她会明白其中道理的!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清歌说完,红唇紧抿,胸中怒火直烧。夙离便是师父的名讳,居然还会有弟子为师父操心,天底下恐怕也就她清歌一人了!
烈如风摇摇头,“你啊,还是太小了。等你遇到了命中之人,就不会这么说了。”
“哼!反正我的命中之人不会姓烈!”清歌冷冷丢下一句话,大步走出竹林。
……
翌日,烈家的婚礼热闹非凡。
不论清歌有多么气夙离,也改变不了夙离坚定的爱着烈无霍的事实。
她或许是山庄内最厉害的弟子,却改变不了人心,与命运行驶的轨迹。
青碧山庄的主掌人,传说中是剑神在世能将青碧十八式发挥到极致的夙离,居然与烈家的大公子喜结连理。两股水火不容的势力,居然也能相互交融。来庆贺的众人一是想攀结攀结这两大势力,二则是想来凑凑热闹。是怎样的两个人,能不顾两派是非纠葛才走到如今的?
长长的迎亲队伍能从街头排到街角,骑在高头大马上的烈无霍红光满面,与烈无风有几分相似的俊朗面容在阳光的照射下笼罩起一层淡淡的光晕,生生叫人羡煞。
一边喜气洋洋,自然有一边苦闷发愁。
竹林前,清歌怒气冲冲的拿枯竹劈着竹子,劲气一发出,遍地狼藉。一大片绿意勃发的竹林一下子就被摧残的不成样子,她出不了这小院,也阻止不了那场荒谬的婚礼,只好在这砍砍竹子撒闷气。早知道就答应烈无风一起去大婚的地方,说不定事情还有转寰的余地。可现在只她一人在这空荡的院子里,什么也不能做,真真叫她难受得慌。
“又在生什么气?”
烈无风突然出现在清歌背后,面带笑容的问她。
“你怎么来了?你哥今天不是娶夙离么?”清歌没想到他居然回来,转过身问他。恰好对上那张如玉般完美无瑕的面容,那双迷人心神的双目直直撞入她的心中,让她一瞬间有点愣怔。
“对啊,师父嫁人,弟子又怎么能不去呢?”烈无风笑着伸出手,道,“走吧,我们一起去。”
清歌怔怔地看着伸到面前的那双手,不屑地笑起来:“去就去。”
她巴不得赶紧去搅浑他们的喜事呢。
清歌直接忽略掉烈无风,扔了枯竹走向院外。脚步异常的快,烈无风在后面跟着,关闭了阵法,同她一起离开。
“走那么快做什么?他们还有一会儿才能拜堂呢。”烈无风在后面喊道。
“你个大男人走那么慢又做什么!”清歌不依不饶的还嘴,心却砰砰砰直跳。
自己真是被幽禁的久了,连脑子也不好使了。
在她回头的那一刻,她居然觉得,那个叫烈无风的小子,居然生的……
那么俊朗。
就像一道光,照亮了她十八年来从未光彩过的世界。
那么明亮。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