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心火

时间:2013-10-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似 点击:

           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远处肆虐的火光,就像一场昏天暗地的表演,如梦魇般张开血盆大口,将不知索措的人们,全数吞灭。

           嘴角,不经意地扬起,形成诡异的弧度。火,这是属于你的表演,快将那些冷漠的人蚕食吧!远处的人已乱成一团,一盆盆的水泼洒向燃烧的房屋,水在遇到火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咔嗤”声,仿佛全身的血液都被狠狠抽光…这场火来得太突然。

           。“啊!快救人哪,我女儿还在里面!”远处传来女人歇斯底里的叫喊,却如鬼魅般字字清晰地震慑着他的耳膜。他的手剧烈地颤抖起来,瞳孔在瞬间放大,手瘫软无力地指着远处的火光,“她…她…不!…”突然,他像发了疯似的朝火光处奔去…“先生,你不能进去,这里很危险…”未等火警员说完,他已经冲了进去。灼热的火,快要将他的身体融化,但此刻,他只想找到她。“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想伤害你,我只是要惩罚他们……”泪,如决了堤的海浪,席卷了内心仅存的恐惧。

           “呃…”客厅处传来女生痛苦的呻吟。他惊喜地看到,她还活着。女孩抓着他的手腕,说:“不要怪任何人,当年是我的养父母因为一时贪念害了你的父母,但是我不想看到仇恨把你折磨的不成人形,原谅他们,好吗?”他紧蹙着眉头,并不说话,站起身,准备将女孩抱出这个危险地带。突然,断裂的房梁直挺挺地砸了下来,他来不及躲闪,背部传来锥心的灼痛感。

           “你快走,别管我…”“不,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我不能丢下你不管…”浓烈的烟味呛得人快要窒息,他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最后再也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他缓缓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你醒啦,”护士惊喜地看着他,“我去喊医生…”他突然抓住护士的手,问道:“她呢?”“她…”护士迟疑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没能抢救成功,那女孩好像一心求死一样,医生说她死前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感觉手臂上的手颤抖起来,护士以为他害怕,忙说:“这不怪你,你能冲进火场救人,真的很勇敢……”为什么…我明明提醒过你,你为什么不躲…

           突然,他的脑海想起了女孩的一句话,那是他放火的前一晚与女孩见面的时候,她说:“我不想看到你再被仇恨折磨,如果真的只有死才能化解你的恨,那一切就让我来解决吧……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