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过云雨

时间:2013-10-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exy大小姐 点击:

 


  一、
    蒋萧设想过千万遍与林朋相遇的场面,在喧闹的街头、在拥挤的地铁、或者是安静的小路……但是现实总喜欢与我们的设想大相径庭。
    起先,蒋萧在市里医院焦急的排队,周末排队处的人格外拥挤,排队处的喧扰与医院肃穆静谧显得格格不入。蒋萧心烦气躁的不停看着手机,打量着前面排队的人,脚上的高跟鞋不断‘噶哒噶哒’的敲击地面。当蒋萧不耐烦的打开手机,准备看新来的短信息时,耳旁忽然响起一串清脆熟悉的声音:“萧萧?”
    蒋萧脑子‘嗡’的一声,惊慌的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手机摔在地上。蒋萧打量着眼前的人,相比较四年前的青涩,现在的他,青春的气息消失不见,褐色头发换成了黑色,漆黑的瞳眸,略显沧桑的脸庞,那是一种成熟感觉。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的那双眼睛,眉眼微弯,似是一直都带着笑意。
    他弯下腰,把蒋萧的手机捡起来,眉眼带笑,用略显责备的语气,冲蒋萧说:“怎么还这么不小心?”
  “林朋?!”蒋萧好不容易将这两个字吐了出来,看着眼前的林朋,透过黑色的眼眸映着自己的影子,时光好像又回到了以前。蒋萧想到这,努力的摆摆头,让自己清醒,“你怎么在这里?”
    林朋拿着蒋萧的手机,递给她,“我在这里上班。”
  “你是这里的医生?”
    林朋点点头,“在这里当儿科大夫。你怎么在这里?”
    被林朋这样问,蒋萧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当然生病才会来医院咯!”
  “你生病了?”林朋打量着蒋萧。
  蒋萧刚想该怎么回答,手机适时的响了,蒋萧一接听,耳边就传来陈曼的怒吼声,“蒋萧,你大爷的!为什么不回我短信?排到号没有?拿到药没有?”
    被陈曼的连环炮般的问题,轰的有些懵,蒋萧捂着手机,不好意思的冲林朋说道:“你先帮我排着,我接个电话。”说罢便小跑到医院外面,冲电话里的陈曼说道:“喂,我刚刚在排队。”
  “你刚刚和谁说话呢?”
  “回去再跟你说,子木现在怎么样了?还发烧吗?”
  “还是有点烧,你快拿完药回来看看他。”
  “陈曼,你先照顾子木,我拿完药立刻回去。”说罢蒋萧就挂断了电话。跑回了排号处。等蒋萧一回去,正好排到她,“挂号,儿科。”
  “三楼302。”
    蒋萧拿着号,就转身走向楼梯,林朋追上蒋萧,问道:“我就是儿科的大夫,你刚刚本可以问我的,就不用排那么久的队了。”
    蒋萧低着头,自顾自得往前走。
  “萧萧?萧萧?”林朋不断的叫着蒋萧。
    过往的人看着一个大夫跟着一个女人,都不住的打量着他们。此刻的蒋萧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进去,不过还是拿药重要,“林朋,你帮我开些退烧药。给孩子用的。”
  林朋一怔,“孩子?”
  “你别问那么多。到底开不开?”
  林朋点点头,“孩子多大,什么症状?”
  “3岁,一直低烧,还咳嗽。”
  “你先跟我去办公室。”说罢,林朋拉着蒋萧往办公室走。蒋萧不断挣扎,挣开林朋的手,“你想干嘛,我要你开药!”
  “不去办公室写药方,怎么拿药?”说罢,林朋拉着蒋萧往办公室走。
    不多久,林朋写下药方,递给蒋萧,嘱咐道:“这些药是一日三次,退烧药是现在吃半片,不发烧不吃。多给孩子喝水,补充维生素,注意保暖……”
      没等林朋说完,蒋萧就打断他,“好了,我知道了。我去拿药了。”蒋萧转身去药方拿药。
  林朋怔怔的看着蒋萧离去的背影,自从他回到D市,就想过会遇到她,幻想过她现在的样貌,等现在一见,却与想象中有点不同,现在的她,脱了稚气,少了些傲气,多了几分淡雅。但是看起来依旧很倔强,想到这,林朋嘴角微扬。

 

顶一下
(5)
62.5%
踩一下
(3)
37.5%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