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永远的蝴蝶

时间:2013-08-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黔人 点击:

  
  一 约会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醒来,哦,不,应该说是迷迷糊糊地眼开眼睛,我就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神情恍惚,漱了两次口、洗完第二次脸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确有些魂不守舍。一想到今天就可以见到她了,血液就像潮汐、一股又一股地涌上心头,这种感觉就仿佛是兴奋、惊喜、幸福突然降临后汇集在一起,以液体的形态注入血液,血管理所当然地受到刺激,不时地收缩和扩张。而感受到的人自然而然地处于疯癫状态,何况是像我这样一个从未恋爱过的懵懂青年。从周四听到她的声音并约定今天见面以来,我一直像这样鬼魂附体,精神恍惚,甚至想不起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好像很长、又好像就是刚才,睡着了是醒的,醒的时候好像又是睡着的。这种状态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维特自杀前的那个晚上和早晨,清醒和迷糊相互交替又混为一体。我怎么会想到维特,真是好笑。
  穿带整齐后从C2幢“囚笼”走出来,沿着食堂大道左转经过一个拱形圆门再穿过一片树林就是学校北门。这时,我才注意到,今天天气不错,太阳高挂在澄蓝的天空上,北门大街上几幢高大的建筑顶部反射着清晨温和的阳光,街道两旁的风景树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平时挤成一团的各种车辆都躲进了城市的角落,只有为数不多的几辆车不快不慢地穿梭,洒水车已经工作过,湿漉漉的路面在清晨的微风中使空气变得清新,凉爽。我惬意缓步行走,心情极为舒畅,虽然那一股股的血液照常不时往上涌,此时感觉的全是幸福之泉,泉水湍急、浪花四溅。头脑逐渐清醒,该找个地方吃一次愉快而充满希望的早餐。
  我来到这个城市没几年,但对这个城市我最熟悉不过,城市的每条街道和小港如地图般映在我的脑海中。沿着北门往东是城市的开发新区,这儿街道整洁宽敞,沿街两边的风景树、人行道和草坪绿化带非常漂亮,宛如公园。绿化带后面是一幢又一幢拔地而起的建筑,有商住楼、写字楼、各种名称的商业中心、服装城、家电城、美食城等,这些组合让人感觉到现代城市的发展都朝着一个模子迈进。中国城市最终的走向就是开发新区模式,别无他有。
  美食城一楼大厅此时显得有些空旷,星期天的早晨大多数人宁愿选择睡觉,平时忙碌得连擦汗时间都没有的师父们也正没精打采地聊着天,好像没怎么睡醒。我要了一碗肉丝面
一杯牛奶,找一个静静的角落坐下,开始我的爱情畅想大餐,好好理一理即将迎来的无比醉人的初恋,不对,应该不叫初恋,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好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