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半夜鸡啼之小勤的前途

时间:2013-08-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冯 点击:
    
        小勤在他的外婆家被长辈们大声责骂说:“小勤你这个没有用的东西,快好好想一下自己的前途吧!”
        过了一段时间,小勤一边走向外仓的方向,另一边想着自己的前途心想:“究竟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我可不能一辈子被埋藏在这一个穷乡僻野的外仓里。年轻无知的我还不知道花花世界上的变化与发展,更谈不上与人们的沟通与关爱。”
        小勤想着想着就这样很快便来到了外仓,他走进上班的岗位里四周围检查了一下外仓的安全后坐下交椅上,便苦思冥想起自己的前途该何去何从?正当他想得出神入化时小军走进了外仓向着自己的方向前行。
        小军觉得今晚很冷便从木板中寻找两件大外军衣给自己与小勤穿上,便很自然关心地问候了一下:“小勤,我觉得你这晚上挺不开心的,是什么原因呢?能否给大家分享一下,又或是分担一些,我可是你最好的兄弟啊!我跟你在这个外仓都值了一年有多的班,你如果有心事是要说出来的,要不然会在心里困死。你明白吗?”
        小勤开心地说:“我明白啦!我外婆家的长辈们都说我在这里一直干下去,工资又少又要熬夜真难受。会很容易伤害自己的身体。尽管现在的我血气方刚,但是很难保证以后的日子能一帆风顺身体健康。赶快趁着我现在还年轻有为去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吧!船有几何新秀油,人又有几何十八九呢?!人嘛!就是要趁着还年轻要去外面闯荡闯荡一下江湖,见识见识一下世面。要努力、奋斗、进取、拼搏啊!” 
        小军听完后便很关心地问起:“小勤,如果你不在外仓上班,那么你又有何能力到哪里工作呢?做医生、教师、做服装行业、饮食、房地产、交通事业、做司机还是做警察呢?......”
        小勤接着说:“这一些我又没有想过,我又没有这么大的本事。”
        小军好奇地问:”那你又有什么本事、能力、爱好、兴趣呢?”
        小勤坦白地说:“我没有很大的本事与能力,而至于我最喜欢就是爱好文学写好文章。我的兴趣可广泛深远,我除了日常的衣食住行外,我还喜欢音乐、下棋、玩游戏、艺术、游泳等等。”
        小军关心的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要走呢?”
        小勤无可奈何地说:“我如果可以找到一份合适工作的话,我打算今年年尾就走了。”
        小军真心诚意地说:“照你这样的想法,该先学好一些文化知识、手工艺术、生活技能或人际关系要很好啊!”
        小勤喜悦地说:“我明白啦!”
        小军关心地说:“那你今年的健康证办好了没有?”
        小勤爽快地说:“快办好啦!”
        小军关心地说:“现在半夜啦!该吃点夜宵,请问小勤吃不吃点东西呢?”
        小勤客气的说:“谢谢小军!我喝点水好啦!我要减肥不吃夜宵。”
        小军吃完夜宵后便到外仓的四周检查了一遍过后便找一个很隐蔽的地方睡着了。
        小勤又像往常那样看了两个小时的书后四周检查一遍仓库的安全,便半睡半醒地坐在交椅上眼望外仓库的铁网好好休息了一段时间。他深深地知道他是不能熟睡的,是因为他之前已经被领导警告了一次,他只能在半夜间2点巡视一下,4点巡视一下,6点巡视一下后7点开始吃早餐,这一晚他受益良多。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勤由上大夜班改为从10月份到12月尾的早班15班从8:30——17:10,是因为他早就知道自己在2012年1月1日要办好离职手续告别4年多的工作地方,将要办齐证件到社会上谋生就职了。(在外仓上早班时他学会了一些装车、拿物流单拿货、提货、找货、分货、理清仓库、商品与搞好卫生等等。) 
        半夜鸡啼的故事就此闭幕,谢谢大家的支持与欣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