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婚期临近,才明白……

时间:2013-03-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unyni 点击:
        三年,不长不短,枫和馨一起看日出,一起观日落,枫叫馨宝宝,馨叫枫贝贝,一起幸福于学校附近的各街各巷,一起欢乐于校园的每个角落,一起学习备战考试,一起嬉戏享受乐趣……一起的记忆那么多,一起的回忆那么美。毕业了,工作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不同高度的云彩没有变成大片的云朵,擦肩而过又成了不同的两片云彩……

        馨飘过走了,枫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安,一个加拿大长大的女孩,来中国旅游,中国的江南水乡、云南的风土人情深深地让安着迷了,听着山歌笑啊笑啊,笑扑红脸,映着晚霞,荡开一圈圈红晕,莹莹笑声也荡在了一旁枫的心间。那一刻,他似乎看到了馨久违的笑脸,听到了馨美美的笑音。枫醉了,醉在了他回忆的温柔乡里,醉在了他幻想的馨的生活里,醉在了他一次次梦回的大学校园,醉在了他和馨的点点滴滴……眼前是安,是馨,他不记得了,只记得是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感觉,熟悉的氛围……一切那么熟悉,熟悉得快要窒息。枫闯到了安的生活,安成了他心中的馨,也记不清是安还是馨……

        时间过得好快,和安相识已百日有余,安邀请枫到加拿大的家中见见父母。枫见了长辈,在安父母的安排下见识了加拿大草场的壮美,见到了加拿大的枫叶。安的父母提到婚礼,枫无语,长辈以为默许,就高兴地开始着手安排了。转眼年下,双方父母见了面,定了日子,决定在加拿大办婚礼,以后定居加拿大。

        婚礼前一个月, 枫如约来了加拿大。结束了异地恋,真正走进彼此的生活,枫才懂,原来,心里,安,是馨的影子。心底,安,一起直都在,不曾走远。安,一个亿万资产的巨豪的千金,心地善良单纯,处处为他着想,一心只为他好。此刻,依偎在他身旁,蜷窝在他怀中,而他,不住地问自己,真得爱她吗?爱的是她小安还是一直以来的错爱?婚期越来越近,他感觉自己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压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也许,越来越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婚礼是不是真的。也许,越来越明白自己根本不爱安,只是一时错觉,索性一错到底,逗安玩玩,又是一时兴起,以为谈恋爱只是谈恋爱。而结婚,和安结婚,却是从未想过的事情,现在,婚期临近,才知道……


        安看出了枫的郁郁寡欢,想逗他开心,约他去A城游玩。竟有绵延的山,险耸的峰,清澈的溪,悠长的索道……恍惚中,馨在索道上奔跑,回头朝他笑笑,“我的家乡就在这样的大山里,有一条长长的索道,我就是从这里的索道走出来的……”他怔住了,待要叫出声来,安跑着笑着向他挥手……他鼻酸了,他后悔了,可是,安,一个善良懂事的女孩,他如何伤得……第二天,安约他去爬山看海,他说身体不舒服,让安一个人去玩了,安红衣飘飘,走下度假村,向他挥挥手,脸上荡起无尽的幸福……红霞飘远,只留远方一点斑斓,他鼻酸了……

        回到安的父母身边,父母开心地和他们说婚礼请柬都发出去了,一周后约定的大礼堂。就等等着他们试婚纱呢。枫心动一颤,加拿大的枫叶不是他的枫叶,他害怕了,他要退却了,回到卧室,他头埋起,不知所云。安看着他心里惴惴不安,双手搭在肩头, 问:“枫,怎么了,近来一直情绪好低?”“我……我只是觉得……我们还……太年轻,不想……这么早结婚……” 安,手微微一抖,手放下来了,“你和我父母去说吧 !”

        次日,枫见到安的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说想回到中国去。 父母责怪他没有责任心,但也尊重他的选择,为他买了回国的机票……晚间,安为他收拾行囊,”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有另一个女孩,你回去找他是吗?“枫默默然……

        北京机场,枫,匆匆走出,茫然四望,要去哪里呀? 在机场广场,长椅上躺下,眼角湿润,几点泪下……是悔,是悟,是喜,是幸?

        婚期临近,才知道……才知道什么叫爱,才知道什么叫真心,才知道自己想和什么样的人厮守一生,才知道自己的玩玩烧了别人也烧了自己,才知道……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也知道,他回来了,热泪……滴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