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絮乱你的世界(4)

时间:2012-1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默默 点击:
         曾几何是,我的世界也像漫天的白雪一样纯净,没有谎言与欺骗,简简单单的,一切都是感觉那么美好。于是我也就总是无条件的相信别人的话,后来我渐渐明白,承诺也就只是一句可笑的笑话,再后来我就也开始从嘴里有不经意的承诺。
        遇见他是几年前了,当时我没有毕业。无可厚非,他,真的挺帅气的。
        相遇的那天。
        当时他只是叫我大姐,因为我们是还好,感情还好的哥们儿。他跟发小谈着小恋情呢,至于后来的情节我也不知道。那天在街上遇见,我知道我的样子会吓到很多人,何况这样帅气的孩子。
        过年那会儿,他说他跟发小分了,因为发小不太懂事儿,很无理,也很喜欢吃醋。我也没在意,当时我也觉得发小是那样的人。
         半年后,他开始追我,说我是适合做老婆的人,说我是一个贤妻良母,总之一切好话说尽,因为这样我也想起了,曾经他还是我的同桌,咱两还打过架。
         聚会。那是一个多么让我激动的日子。他也去了。我跟老师一起去的,他看了我一眼,微微的笑了一下。我开始习惯性的叫大家哥们儿,一起干了,我还是那么能喝。整个聚会他没有跟我碰过杯,只是暗暗的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散场的 时候,他主动要送我,因为喝过了点,我也不想走路了,就让他送了,路上,他向我告白了,我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只知道一切或许来得太突然。他,帅气,时尚,可爱,我呢,我就一大姐,一个不会时尚,不会潮流的人,我们真心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以为我默认了,所以一直当我是存在他世界里的人。直到最后,我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说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忘记我,找更好的,我们不适合。
         和以往的情侣一样,他会要一个理由。我不知道我给的是不是一个真实的理由,一个真实的谎言,我只知道我似乎在找了一个借口。
          我告诉他 ,他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不够沉着,他不够稳重,他不够给我安全感,我不知道当时我说这些是不是真的。我只知道,我真没感觉 。他说怎么样才有这些,我说努力去磨练自己吧,对家里好些,对家里负些责,慢慢沉稳起来。我没有想到的是,如此的婉拒他会再给我一个期限。“好,给我三年时间,我让自己变成你想要的样子,等着我!”丢下这句话,我们朝不同方向走了。
          只是,我不知道有没有答应过给他三年的时间,我是真的没答应,还是真的忘记了。
           当我一切都淡忘,淡忘到,我已经跟另一个人谈婚论嫁的时候。
           走在大街上,开开心心的,挑着结婚用的东西,一件一件的,看着心里喜喜的。站在那个街角,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如失忆般,忘记了那一段小故事。一如既往的跑过去,“哥们儿!”他回过头来看着我,关心地问了一句“你出来干嘛?”,我说买东西呢。他还是追问“买什么?”,我真是忘了,什么都忘了,然后如实说了“买结婚用的东西吖”“谁结婚?”他还是从容的问了一句。或许是我最后说的一句让他不淡定前的话吧“我结婚吖,有时间回来吗?”他的脸色变了“不是说好给我三年的时间,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我真是害怕了,我想了又想,什么三年,真不记得,是真的忘了?
          我想不起来,我只能告诉他了,我幸福了,希望他也幸福。
          又是在那个转角处,我们再次朝两个不同的方向离开。
          “今天,我很高兴能再次遇见你。但当我听到你说要结婚那一刻,我是真的克制不了我自己。为什么你还是欺骗了我,为什么说好给我三年时间却没有等我?我就这么让人没有安全感?我就这么的让人觉得不踏实?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只能祝福你,你找到了你爱的人,恭喜你。请记得,我是曾经深爱过你的“转身后,他就给我发了这么一条短信。回家的路上,我看着这条短信,我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我没有动心,只是再次感觉他真的不踏实,真实不合适。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言语也带着灰色地带,简称艺术。而如今的我,只会把这些所谓的艺术当作粉笔字一般,写下擦掉就好了,不在乎它的真实,真的,也就只是一句笑话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