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死了,我要怎么办

时间:2012-11-16来源: 作者:落小寒 点击:
 刀片划开血管的时候,感觉不到一点疼,或许我已经麻木。就这样吧,就这样结束吧,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就在三天前爸爸还兴高采烈的准备为我过十八岁生日 , 如果不是我那么任性 , 如果不是我非要吃元祖的蛋糕 , 如果不是我.....爸爸妈妈就不会急着出去 , 就不是遭遇车祸 , 也不会在我十八岁生日当天离开我。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意识逐渐模糊 , 朦胧中好像有谁抱起了我 , 一声声在我耳边嘶喊:"晚晚 , 晚晚 , 活下来。":晚晚 ,晚晚,不可以丢下我"是谁呢,为什么声音这么熟悉,为什么夹杂着这么多惊惶害怕呢,来不及细想,我已掉入无尽的黑暗中......
        再次睁开眼睛四周一片白色,我还没反应过去已被紧紧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晚晚,你吓死我了,还好你醒了,还好还好.......”顿时清醒过来,我没有死,抱着我不断颤抖的是凉寂。
我像发疯一样挣扎着捶打着“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死,为什么要救我,都是我,都是我害死了爸爸妈妈,为什么我还活着......”


    她红着眼睛紧紧地抱着我任我发泄,好一会,轻轻在我耳边轻叹“你死了,我要怎么办?”只一句话瞬间便让我安静下来。这句话,好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在哪里呢?我闭着眼睛努力回想。应该是两年前的春天吧。在悠悠河边的草地上,我靠在凉寂的肩膀上漫不经心的问“凉寂你怕不怕死?”

    她看了我一会“怕,我很怕,我怕我死了没人能保护好我的晚晚,我怕我死了我的晚晚伤心难过的时候没人陪,我怕我死了我的晚晚过得不快乐。”

    我鼻子发酸轻轻拥住她“傻瓜,莫宁晚离不开冷凉寂。”

    她紧紧地反拥住我“晚晚也不可以死”

    我问“为什么?”

    她轻轻地说“你死了,我要怎么办?”

思绪瞬间被拉回,听着她一遍一遍在我耳边低声重复“你死了,我要怎么办。你死了,我要怎么办.....”在得知父母死迅后没掉一滴泪,安静的像个局外人的我在她怀里失声痛哭。

    哭过后我便决定好好活下来,因为她说“冷凉寂同样离不开莫宁晚”

    在亲戚的帮助下处理完爸爸妈妈的后事,冷眼看着他们虚伪的关心和悲痛,在得知没有一分赔偿金的时候纷纷离开。无所谓,莫宁晚还有冷凉寂.....

    凉寂把我带回了家,那栋我曾来过无数次的两层老式小楼。

    我和凉寂从小一起长大,凉寂从小便跟奶奶一起生活,她爸爸妈妈在她出生后不久便把她放在奶奶家。离了婚,又各自成了家。除了断断续续寄来生活费便再也没有一点音迅,是奶奶把她养大。她曾说“晚晚,我不恨他们抛弃我,但我恨她们让奶奶这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奶奶,再也不让她吃一点苦。”

    现实的残酷使得凉寂过早地成熟。她拉着我说“晚晚,今天起我会好好照顾你和奶奶”

    刚进门奶奶就迎过来,她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声音哽咽“好孩子,以后就和奶奶一起住,奶奶会好好待你,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亲人。”

    看着面前慈祥善良的老人,我一声声的叫着“奶奶”泣不成声。

凉寂,是你把我从绝望中拯救出来。是你给了我希望。莫宁晚离不开冷凉寂。

    这个原来就贫困的家因为我的到来而几乎撑不下去,奶奶的身体日渐虚弱,凉寂的爸爸寄来的生活费已经不足以支付我们两个高额的学费。

于是我们便商量着出去找工作,学校对面的书店老板聘用了我们,双休日帮他看店。
    凉寂为了多挣钱便利用早上的时间去送报纸和牛奶,早上四点便起床,送两个小时回来顺便带早餐给我和奶奶,再一起去上学。我很多次提出要跟她一起去,她总是说“晚晚,这些让我来承担就好。”

    我们经常去悠悠河边,再也不是以前的开怀大笑,只是背对背静静地坐着。
晚上我们挤在一张小床上,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她于我而言,不只是亲人,更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这种生活贫困却温馨。
渐渐让我从失去父母的悲痛中走出来。

    凉寂,凉寂,我该怎样感激你.....

    那天拿到人生的第一笔工资,得意忘形地和凉寂炫耀我蹦蹦跳跳的一边走一边笑。
脚下一滑,身体向后倒去,我尖叫一声,一双手比凉寂更快地扶住了我。
抬起头的瞬间我仿佛被定住般愣在原地。
‘陌上公子人如玉’形容的就是这样的少年吧。
夕阳给他周身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色,白皙的皮肤,蓬松的栗色微卷发,花瓣般粉红的唇微微嘟起,整张脸看起来帅气中透出一点孩子般的可爱。

    “你没事吧?”愣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我张张口“你叫什么名字?”
如果我没有遇见他,如果我没有问他的名字,如果我没有第一眼就爱上他,那么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那些沉重的让我接受不了的事了呢?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他轻轻地笑,露出两个漂亮的小梨窝。“我叫李书墨,书被催成墨未浓的书墨。”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名字会是我的劫。
从那天以后我便经常向凉寂提起他“凉寂,他长的真好看”“凉寂,他真有礼貌”“凉寂,我好久都没再遇到他了”“凉寂,我好像爱上他了”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我们工作的书店。他一进来我一眼便认出他,让我意外的是他也认识我。依旧是温暖的笑容,依旧是如画的容颜。

    我彻底沦陷

    那以后,他每个双休日都来,经常看一整天书。我固执的认为他是因为我而经常来,我固执的认为他也爱上了我。

    凉寂说“晚晚,别爱他,他会伤害你。”

    她在说这话的时候晚神很复杂,夹杂了许多我看不懂的东西,不过我不想讨究。

    我轻轻抱住她“凉寂,晚了,我已经爱上他,我知道,你怕我有了他就不再需要你了对不过,我不会这样的,莫宁晚永远不会离开冷凉寂。”

    凉寂还想说什么,最终只是长长的叹气,她明白我和她一样地固执。

    在书墨第十一次来书店看书时我表白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微微的怔愣后,他缓缓地笑“好啊”

    幸福就这样轻易地降临。

    我一直觉得,上天带走了我的爸爸妈妈所以把书墨补偿给我,不然,那么优秀的少年怎么会属于我呢?

    和所有情侣一样,我们经常约会,每次我都会带上凉寂,而书墨也没表现出任何不满。
我带他去悠悠河,给他讲我和凉寂的故事,给他讲爸爸妈妈的故事,给他讲我有多爱他。
每次提起爸爸妈妈他便会像凉寂一样紧紧抱着我,像凉寂一样轻轻在我耳边说“晚晚,你还有我”

    别人都说太容易得到的幸福很轻易便会失去。
可是书墨却对我那么温柔那么好。他会牵着我的手过马路,会在我鞋带松开时蹲下帮我系,会给我买大包大包好吃的,会在我任性时抱着我温柔地说“晚晚,乖......”

    我像所有恋爱中的女人一样缠着他问他为什么爱我

他永远只有一个答案“你的倔强坚强让我心疼”

    我总觉得他说的不是我可是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只要是他说的我都无条件接受。

    我感谢老天赐给我如此厚重的大礼,让我同时拥有书墨和凉寂。

    然而,我却忘了,被命运背叛的人要不起命运的承诺。

    十一月十日,凉寂生日。中午陪奶奶吃完饭,晚上我们三人决定奢侈一回去绯色KTV庆祝。

    那是我第一次喝啤酒,涩涩的味道微苦,一直疯狂到半夜十二点才准备回家,我却因为酒喝多了跑去卫生间。
脑袋昏昏沉沉的,前一刻我还觉得我是世上最幸运的人,推开门的那一刻却像直直的从天堂跌落地狱。

    我看到我最爱的两个人在拥吻,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使劲眨眨眼睛,
对,没错,他们是在接吻。
这个认识使我眼前一阵黑,努力扶住墙壁才勉强支撑着没有倒下,凉寂快速推开书墨,我看到他们两人眼中的惊慌。

    我扭头快速跑开,眼中蓄满了泪,世界一片模糊,仿佛失去了意识般没有目地的跑着,凉寂跟在后面大声叫“晚晚,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

    脑海中忽然浮现那天凉寂说“晚晚,别爱他,他会伤害你”原来凉寂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原来凉寂也会骗我.....

    凉寂,凉寂,为何要如此对我。凉寂,凉寂,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偏偏是你.....

    停下脚步,原来不知不觉间我竟跑到了悠悠河。眼泪汹涌而出,眼眶疼痛欲烈,这让我怀疑我流出的是血而不是泪。

    我一步步走进悠悠河的怀抱,凉寂,是你把我从绝望中拯救出来,是你给了我生的希望,亦是你亲手把我从天堂推下,粉身碎骨。

    凉寂,为何当初要救我。


    凉寂,我好恨你。

    意识模糊之际仿佛又听见凉寂一声一声急切地说“你死了,我要怎么办......”

    肯定是悠悠河的水太冷了吧,不然我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幻觉......

    凉寂,我永远不要再见到你,就让我这样沉睡吧,别再来打扰我。

    再次醒来时头痛得像要炸开一样。

    身边有人说话“病人醒了,快去叫医生”

    过了一会另一个声音响起“莫宁晚小姐,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愣了半天才猛然惊觉,我又没死。

    “为什么会这样,我怎么没有死呢”这次我没有尖叫,没有哭泣。只是一遍一遍喃喃低语“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医生拿出一封信说“你昏迷了三天,这是李书墨先生让我转交给你的信,还有尸体无人认领他已经领走。”

    听了医生地话我周身发寒“尸体?谁地尸体?”

    “冷凉寂”

    听到熟悉地名字被宣告死亡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我撕心裂肺的尖叫,大哭,“你骗我,怎么可能,她怎么可能死.....”

    医生仿佛不忍心,但还是开了口“他说你看了自然会明白。”

    我颤抖着手接过信,折腾了好久终于打开。

晚晚: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表示你已经醒过来了,好好活着,你的命是凉寂用自己的命换回来的。

    我已带着凉寂离开你的世界。

    晚晚,对不起,我骗了你,我真正喜欢的是凉寂,一直都是。

    我在认识你之前就认识她。

    我家住在怡景小区,她每天早上就是负责送怡景小区地牛奶和报纸。我经常很早就出门锻炼,所以没天早上都看得到她推着老式自行车一家家送报纸和牛奶,那么坚强的身影让人移不开视线。

    我开始关注她,对她很好奇,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机会跟她说话。

    直到有一天,她地自行车坏了,正当她手足无措时,我过去说我家就在附近,可以帮她修,她没办法便跟我回了家。

    我把我的自行车借给她,并帮她把自行车修理好。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很快,我发觉我爱上了她,每天很早就起床等着她来,她送报纸我就跟在旁边跑步,就当晨练。

    她跟我说了很多事,其中说的最多的便是你,她说她要照顾好你和奶奶,她说你对她很重要,她说她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你。

    我跟她表白,她说不可能,她已经有喜欢地人。从那以后刻意疏远我。

    遇到你的那天,我其实是去找她的,可是她装做不认识我,以后我便经常去那家书店看书,我想见她,只能如此。

    后来的一天她突然找我,请我离你远一点,她说,谁都不可以伤害她的晚晚。

    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伤害你她会恨我,可我亦知道在你身边便可以随时见到她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你对我表白,我便顺从了自己的心意,答应了你。

    和你在一起后我便一直都有负罪感,所以我便努力对你好,只可惜我心里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那天凉寂生日,你出去后我说想要告诉你一切,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负罪感压的我快要喘不过气,我高估了自己,看着你一脸的幸福,我再也做不到面不改色的欺骗你。

    她说如果我敢这样伤害你她会恨我一辈子。

    或许是酒精作用,我丧失理智强吻了她,她越挣扎我抱的越紧。

    这就是你推开门看到的......

    你跑出去后我清醒不少,她去追你,我拉住她,想向她道歉,她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用冷漠的声音说
    

    冷凉寂这辈子只爱莫宁晚。

    我震惊地站在原地,反应过来跑出去追你们时你们已经不见踪影。

    等我找到悠悠河边,凉寂已经在费力地把你往岸边拖,我赶忙过去,她把你的手给我,我把你拉了上来,她却再次滑下水。

    等我手忙脚乱地把她抱上岸时她已经停止呼吸。

    晚晚,对不起,是我害死了凉寂。

    晚晚,我已受到惩罚,终其一生,我都失去爱人的能力。

    晚晚,她一直爱你,可是我很自私,我爱她,在没经过你同意的情况下带走她,就让我一直欠着你。

              -- 书墨

    凉寂,凉寂,对不起。

    凉寂,凉寂,你死了,我要怎么办?

    躺在床上,我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今年冬天真冷啊。

    再也不会有那个温暖的怀抱。

    再也不会有那个温暖我心的人。

    凉寂,我要为你好好活着,我知道你放不下什么。

    办了出院手续,剪掉了我最珍爱的长发,一步一步走回家。

    奶奶在大门口张望。

    几天不见却像是隔了几个世纪。奶奶苍老的更厉害。

    佝偻的背,花白的发,蹒跚的脚步,还有早些年为了生活没日没夜给人家做针线活而几近看不见的眼睛。

    记得以前我们总喜欢捉弄奶奶,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身材,衣服都差不多,我们总是故意穿同样的衣服让奶奶认不出来我们。

      如今物是人非

    我一步一步走到奶奶身边

    奶奶 奶奶

    晚晚已死

    奶奶 奶奶

    我是凉寂,冷凉寂。

                                                                      文/   凉寂
                                                                 指导老师/落小寒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