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絮乱你的世界(1)

时间:2012-11-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默默 点击:
     弃之可惜那些年的情感,
     流沙绿野里是否看得清自己,
     是舍是弃还是放不下?
     在梧桐雨滴里是否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颗眼泪,
      是否要真正的用胸怀四海的情节去看待所有的一切?
                                                                                                ----------题记
        那些年,我们都还小。小欣18岁,喜欢写诗,喜欢看书,喜欢宅着发呆,喜欢没心没肺的笑,没心没肺的做事,因为害怕自己受伤。木木17岁半,喜欢玩世不恭,喜欢偶尔异想天开。
        相识
         腊月,小欣生日。她告别了那些逃课,擅自离开教室,厌恶所有除了班主任以外的老师。来到这所女子学校,没有了那些哥们儿,她的性格需要改变,或许能够不让她再这么的男孩子气,每天 起床就是一帮女人堆。生日,是一个多么好的日子,至少可以跟哥们儿他们一起聚起来疯狂了。那夜的确很疯。哥们儿蚊子用她手机打了一个木木的号码 。
          往后的日子,木木经常跟小欣打电话。小欣从不在意到在意这个男生。可是他连姓名都欺骗,但是她却没有说什么。小欣因为无聊,想要走进这场恋情。他们进一步的了解,交谈,她改不了她的天谈阔论,依旧这么的谈笑风声。
          相恋
          期末考后的夜晚都是姐妹们通宵达旦的快乐时光。小欣对游戏,对通宵网吧没兴趣。静静的,一个人,看着天空,走在属于一个人的街道里,想着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事,看着自己熟悉而又陌生的风景。不知不觉的走到了木木的店门口,看了一下四周,她还是进去了。木木惊喜,她为什么会来店里?“呵呵,今天都去通宵了,无聊,来坐坐。“木木没有说话,给小欣上了一杯喜欢的咖啡,两个人开始谈天说地。死性不改,王小欣,一说忘了自己是谁,似乎这个世界只有她自己。木木被她的天真,被她的经历,被她的表情深深吸引了。凑上去,轻轻的一吻,她终于停止了她的高谈阔论。这是爱吗?还是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在王小欣眼里,这可以心跳到窒息。
            就这样,她陪着木木关门下班。两个人还是没说话,因为她傻了,傻呆了,不知道说什么。两个人深夜里散步在灯火阑珊处,灯光下,她似乎变得更可爱。木木开始又忍不住亲吻她,她开始回神了,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感觉 。可是王小欣还是贱贱的想,就玩一下,玩一下,不要让自己投入,不要伤了自己。可是最后,她还是爱了。
             在一起的日子或许幸福或许也短暂。在一起时间长了也难免有摩擦。用小欣的说法,自己是一个有想法,有经历,有痛楚的,有计划的人。她看不得木木的玩世不恭,她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变眼前这个男生。自己的初恋,她想:我要改变他,直到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他,我们2015年可以结婚。
             离别
              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一年。争吵的过程是让人痛楚的,可离别更让一个人伤感。
               木木:“我要去当兵了,去三年。”         王小欣依然没心没肺:“哦,那就去吧,决定了就行”
                木木:“难道你就不能留我?”                王小欣:“我没有权利干涉你的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木木:“那你会等我?”                            王小欣:”看情况,看心情“
              是因为不会把握,还是不敢爱,还是考虑太多。王小欣永远都那鸟样,还是总会肆意别人给的爱。在乎或者不在乎,自己是否明白?什么时候才能改掉那些没心没肺的人生态度。
             木木还是想把握,短信,电话求着王小欣去送他。可王小欣脑袋进浆糊了,看不清眼前这个人,看不懂现在的情形。按耐不住的木木再次打电话:”欣,明天我就要走了,来送我吧,算我求你了。“    ”走就走咯,我没时间送,祝你一路顺风“没心没肺王小欣的回答。”我要去三年的,你真就不来送我“木木傻得可以。”你去当兵,又不是去死“更没心没肺的话还是从王小欣嘴里出来了。
               或许木木该放手了,是王小欣害怕面对离别的场面,还是真觉得是一种解脱。木木走的当时,买了一束玫瑰在车站等,望穿秋水,不见小欣身影,那一刻他只能把花扔进了垃圾桶。
              一个月后,是王小欣生日 ,一个没有木木的祝福的生日。静静的,一个人看着外面的天空,还是那 么喜欢看窗外的风景,特是车窗外的。一路的风景 ,来不及细细的观赏就已经过去了。
                木木不会这么想,在部队的生活虽然艰苦,但是有时间就会给小欣来电话。小欣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友好而表现得在乎。把他寄来的相片珍藏起来。整个女子学校知道她有一名多么痴情的追求着,她还是有点不屑。
                 人总会变的,不断的成长的小欣。木木也被部队生活全新洗礼,洗礼过后的他,还能跟小欣有任何一点交集吗?在小欣眼里没有了。
                   开始不断的两个人争吵,每次的争吵小欣觉得是一种解脱,分开吧,分开是一种自我的释然和解脱。
                  二年多以后,小欣终于毕业了。走进大城市,做自己的白领,做自己的工作狂,做自己所谓为理想奋斗的人。半年后,小欣父亲病重,木木管部队战友借了二千块寄给小欣。她并没有因此感到怎么样。送走父亲的那一刻她更是变了另外一个人。把长发剪了,开始自己更疯狂的一面,工作比任何人任何事都要重要,是用工作来麻痹自己,还是用工作来让自己更魔鬼。彻底的,不能在一起了吧。
                   再重逢
                   那一年的冬天,木木要回来了。叫小欣去接。其实这会儿的小欣没有这么可恶,也没有了那种霸气。更多的是坦然,和淡淡的微笑。是那些没有了爸爸的生活,让她承担的太多太多,那些艰难的洗礼,让她成长了,成熟了。坦然去面对所有人和事,坦然自己所有的不快。
                 跟木木一个好哥们儿一起去的车站,接到木木的时候,她也看出来了,他身上没有了以往的于世不恭,更多的是成熟,稳重。唯有不变的是他那骨子里流露出来的傻劲儿。就像刚认识的朋友,小欣淡淡的给了木木一个微笑。木木还是那样,见到久而不见的女孩儿,都会说句,哟又漂亮了哦。没有像久而不见的恋人,牵手或者拥抱,都没有,太平常不过了的招呼。然后并排走到吃饭的地方,没有很多话语。或许这就是两个世界所成就的人吧。
                 小欣在这里却看不清了自己。这感情,算三年了吧,放下?舍弃?继续?弃之可惜,又不得不弃。第一次为这段情留下一些眼泪。
                 其实更多的,想着那些年的痛,苦,委屈,他依然像个过路人,过去的人,走过了自己的世界而已,他并没有陪着小欣走过。只想放弃,大胆的又再痛一次。
                  木木离开的时候,不是没爱过,也爱过别人,但也伤过,痛过,哭过,笑过。被人背叛的滋味不好受,人生总会遇到许多的磕磕绊绊,是否能真正的释然。木木却总也放不开,总想小欣回到自己的身边。是因为还爱,还是因为舍不下那些年的感情?
                   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是对是错?
                   一年后,在县城相见,没有想过再在一起。两个人平淡的吃了饭,到曾经一起爬过的山上去看风景,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样,心呢,是否也不一样?
                  缘分天注定,虽然听起来宿命, 我自己的看法只有付出了,该是你的就是你的,感情不强求。无论是美好还是伤心的过往,都是我们宝贵的回忆。
               小欣不再是那个跟他许下承诺2015年我们结婚吧那个单纯的女子了。现在事业上是拼命十三妹,生活上谈笑风声里多了那些淡淡的心伤。
               王小欣要结婚了

                    终究,小欣还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些日子,她没有想过木木他有没有过来。终于, 要结婚了。木木也在她的世界里消失很久很久了吧,不过现在不是2015年,只是2012年。王小欣要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那夜,木木回来,跟哥们儿喝了一夜的酒,诉说了一夜的心伤,谈了一夜的王小欣。哥们儿跟王小欣说,他还在乎她,放不下她。她心里很复杂,这个曾经爱过的男人,想要怎么样,折磨自己?
                     想要QQ他,想要给她一些心里的安慰,想要告诉他,把曾经的过往释然,好好开始新的生活。”在吗“王小欣还是那么的淡定。木木:”什么事“,很简单,很干练,再也不是过往的木木。王小欣这些年的职场却习惯了那些玩笑 :”没事,就是想你了,想跟你聊聊。“木木已经不再相信她的玩笑 :”是吗,你也会想我的“,王小欣能感觉到谈话间的不友好,那不应该是他们之间的谈话。”你对我不友好?“这是王小欣最没耐心的说法。谁也没想到,包括王小欣,木木会那么说:”对,因为我恨你!“,王小欣一向话多,却挤不出一个字。原来不是在乎,也不是爱,而恨。
                     一切就这么结束吧,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
                       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过凡夫俗子的生活,吃凡夫俗子的饭,穿凡夫俗子的衣,挣凡夫俗子的钢板...............
                      凌晨三点,王小欣又开始了那望窗观景的习惯.................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