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原来主动并不比被动来得骄傲

时间:2012-10-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默默 点击:

  她永远都是那么的开朗、那么自信、那么骄傲,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挫折,她都会笑笑:“没事。”很多时候她只要哭过就没事了,依然笑得那么甜,那么美。她总是说她是沙漠里的仙人掌,永远也不会倒。

     她性格像一个男孩子那样豪爽,她总是说一就一,说二就二。身边总是少不了那些追求者与爱慕者,可是她总是若无其事的不屑一顾。有时候她也会因为这些事而感觉到优秀,喜欢她的男孩子都说她个性好。

      毕业生的生活让她觉得无聊到了极点,偶尔泡泡网吧成了她的惯例,可是她却一个游戏也不会玩,室友们都嘲笑她落伍了。上网的时候,她的QQ好友里总是有那么多闪闪发亮的头像在闪着,可她总是提不起兴趣去聊,她只会在那一望无际的网络世界里东游西荡,偶尔在杰伦的歌词旋律里寻找一下自己的过去。偶尔也会感伤,偶尔也会失落,因为杰伦的歌词总是那么的真切,总是唱出了她的心声。

       终于有一天,一个不速之客走进了她的生活。

       “是*****妹崽吗?”他说

       “哦”她无聊中透露着一点点的无耐。

        其实两个人都处于无聊的状态,他们开始话天扯地,天南地北。她依然做弄着她那张扬的个性,她依然是那么的自信那么的骄傲。

        “你不要丢**的脸哦”他说,她就大言不残,“我怎么可能会丢咱们**的脸吖 ,前不久还争了不少光呢!”她细数着属于她的荣誉,讨论着她的自恋。他们是那么的高兴,那么的开心,她找到了她要的幸福的感觉。

          他说他比她大,让她叫他哥。

          她想起了那个曾经的那个让他幸福的过十八岁六一的哥哥,可惜那种幸福却被哥哥的爱给打破了,那是一种一笑而过的幸福,如今已成为过去,哥也一年没有了联系。

          她怀念被哥哥关心和爱护的日子,所以她不知不觉中就认了他这个哥哥,她又有一个哥哥疼爱她照顾她了,那对于她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吖!

          她开始埝着他,高兴难过也要告诉他,生病了也要告诉他,他总是那样关心着他,他说会好好照顾她,让她也要开始成熟起来,其实她早就成熟了,只是想在哥哥面前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她假装什么都不懂,她假装那么的需要一个人照顾。

          她把他的号码存入了手机,她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她只知道他姓罗,她就存了“罗卜头”。

         他给她的信息永远都是透露着幸福的气息,她感觉幸福真的就让她得到了全世界。

          那天他说:“等我成功了,我回去娶你。等我成功了,我回去种菜给你吃。”从此她就把这句话记住了,记在了心里,最深最深处。因为她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被一个人这么关心和爱护了,她多么希望他能永远在自己的身边。

         从小她就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面对,一个人承担,可是累了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个肩膀来靠一下。看到别人幸福时,她会感动得流泪。只因他的出现她不再感觉失落,不再用去伪装自己。每天习惯了看他的短信,习惯了听到他的声音。

          她终于明白她已经喜欢上他了,只是她不想去打破那种幸福,她更不想失去那美好的感觉,也不想失去他。她把那些话藏在了心里,好姐妹看到她这样也觉得难过,告诉她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她应该学会主动点。在感情上,她从来都没有主动过,她想了好久好久,她终于放下了她那所谓的自尊和骄傲向他告白了,她以为她可以得到幸福的。

         可是得到的却是拒绝。

          他的借口太烂,他的借口太坏,她哭了,却还是笑着说:“我们还是兄妹,不是吗?”她丢掉了她那所谓的自尊与骄傲,就好像一只刺猬被拔掉了身上的刺,是那么的痛,那么的伤!

         她不再说一个字,因为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回他短信了。他发来信息:“要想太多了,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课,给我盖好被子,不给不听话!”看到这样的信息,她哭得更厉害,可是她还是没回短信。后来他又发来一条短信:“明确告诉你,现在的很多事我都不能跟别人说包括你,公司是不准谈恋爱,如果你真的喜欢我,就等我一年,如果不行的话,你就另找一个比我好的,现在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唯独感情免谈!”

         她彻底输了,彻底伤了,可是她等得起,一年她等得起!原来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而是两个相爱的人错过了相守的时间和地点.......

         她在笔记本的那页那行写下了这些话:

                就是那份不经意间流淌出来的小心翼翼的呵护,让一个孤单的心填满了快乐,即使再漫长的等待也会因为有你的陪伴而不再艰难,也许我注定不能成为和你相守一生的那个幸福的人,可是我还是会把曾经有过的幸福有一生来珍藏!

         从此,她就是一只受伤被人拔掉身上的刺的刺猬,既伤又痛!她丢掉了她所有的自尊和骄傲!她的等待地否能得到回报?

        原来主动并不比被动来得骄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