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孩子,你在哪里?(一)

时间:2012-04-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虫儿 点击:
孩子,你在哪里
 

   又饥又渴,伴着深深地绝望,只觉得一阵晕眩,田叶一头栽倒在小旅馆脏得一塌糊涂的床上,眼睛再也不想睁开了。
 
   整整三个年头了,一千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田叶风餐露宿,奔波在渺茫的寻女之路上。我的孩子啊,你在哪里?!
 
                    一、   丢失
 
   三年前那个5月的下午,丈夫正在外地出差,田叶像往常一样下了班就急忙赶往女儿的幼儿园接女儿放学。从单位到女儿的学校只需要十几分钟,她喜欢在幼儿园门外等女儿放学的感觉,喜欢看女儿田田穿着可爱的公主裙从教室里跑出来,喊着妈妈,头上的大蝴蝶结似乎要带着小田田飞起来,一下飞到田叶怀里,抱着田叶的脖子,左一口右一口的乱亲。那时,老师总是会在身后喊:“赵田田,慢点,慢点,小心摔着了。”这个聪明可爱活泼淘气的小精灵,是田叶和丈夫赵宇的命。夫妻俩都是工薪阶层,生活不太富裕,但自从这个爱情的结晶来到人世,夫妻俩的日子觉得是比蜜还甜,家里每天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但在那个下午,田叶的摩托车被一辆酒驾突然拐弯的本田车刮倒,手机电池恰巧被摔进下水道里不能用了,又被醉到快不省人事的无赖司机缠住索赔,直到交警来了才脱开身。等她赶到幼儿园,却不见了女儿那娇俏的小身影……
 
    找到田田的老师,老师还在教室里布置,准备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田叶问田田在哪里,老师很诧异的反问:
    “不是被你接走了吗?”
    “没有呀,路上出了点意外,我刚刚来到。”
    老师更加诧异:“明明是你自己接走的,我还奇怪你今天怎么戴了个大墨镜,还走得那么快,抱起孩子就钻进一辆车里走了,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急事呢。” 一种不祥的恐惧感瞬间弥漫到田叶的全身,老师看到田叶右腿上的青痕和血迹,也知道了事情严重,赶紧陪田叶到监控室调出大门前的录像:一个穿着打扮发型身高和田叶极其相似的戴着个大墨镜的女人,抱起田田飞快地钻进一辆黑色无牌照的车里开走了。摄像头里还有几个男女的背影,穿着和几个孩子的家长很相似,预谋!田叶只觉得天旋地转,差点栽倒,老师一把扶住她,拨通了110的电话。
 
                二  、寻找 
 
    交警队,刑警队,各个派出所开始昼夜侦查,与邻县市警力联合排查一切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路口,车站,码头,机场,严格布控;片警挨家挨户走访,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公园角落,都贴满了印有小田田洋溢着甜美笑容照片的寻人启事。每个在幼儿园现场的家长都去走访,有的家长说没有看见,有的家长说觉得那天的情况有点可疑,但还没等反应过来田田就被抱走了,事后也没多想。现代都市人心的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私心理,使小田田失去了及时救回的机会。
    一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所有的排查都没有结果,偶尔有人提供些消息,但调查之后都不是田田。田叶和赵宇请了长假,每天以泪洗面,对着苍天呼喊,昼夜在各个乡村城市大街小巷寻找,困了,找个小旅馆或在公园长椅上蜷缩着打个盹;饿了,在路边买个煎饼包子胡乱吃下。脚磨出了血泡,磨破,结痂,再磨破;眼睛哭肿了,嗓子喊哑了,看见街上有和田田相似的背影,就会疯了似的扑上去一把抱住,吓得那些小孩子哇哇的哭,几次险些被孩子的家长打了。小田田的照片,到处张贴,求人提供线索,挨家挨户求问,有没有人看见过这样的一个孩子。亲戚朋友同事同学也尽量抽空帮助寻找,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结果,可爱的孩子就像水蒸气一样,从人间蒸发了。
 
                     三、噩梦
 
    一年后,田叶和赵宇仅有的一点积蓄都在寻找中花光了,赵宇的单位也不能再请假,只能痛苦万分地回单位上班。亲戚朋友也放弃了希望,劝田叶别再找了。只要爱情还在,孩子可以再有。田叶坚决不肯,她永远不能忘记,曾经拥有的幸福,田田带来的天伦之乐!小田田,可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啊!孩子的音容笑貌每一天每一刻都在记忆里鲜活的闪烁着。田叶毅然办了停薪留职,一个人带着少得可怜的路费孤单地向更远处进发,踏上更渺茫的寻女之路。耳边,她常常听见孩子喊“妈妈、妈妈”的声音,猛然回头,却什么都没有。大街上,时常看见被折断了胳膊打残了腿割了舌头满身伤疤的流浪儿童乞讨,夏天在炎炎的烈日下,冬季在彻骨的寒风中。不敢想,田田是否也会像这些孩子一样,被折磨得体无完肤,满身的抽痕流着血在某一条大街上或是某一个角落里跪着替那些没有人性的人贩子乞讨,是否被那些没有怜悯之心的人一脚踢开……田叶的心像被刀子一刀刀划着,像被无数的老鼠狠狠地咬噬着,痛得无法形容。无数次,梦里看见田田浑身是血,哭喊着:“妈妈,救我,妈妈,快来救救田田吧”,惊醒后,全身都被冷汗湿透。

写不下去了,等心情平静下来后,再写续集,但愿能借此文唤醒更多已为父母或将为父母的人,除去心中的冷漠,一起来关心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