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若果可以2

时间:2012-04-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隔江舞女 点击:
        易小依走在前面,我们一前一后地走着,听她聊一些生活的琐事,而我很少发言,倒不是觉得谈话的内容无聊,而是提不上兴致,只是跟着易小依的话题附和,就好像是她在前面,用日复一日的生活琐事,牵着我走一般…
        在某一个六月的黄昏,我和易小依如往常一样,一前一后地走着,走过机动车道,斜穿出去,就能看见原野,我们站在原野的边际,她突然后过头来,对我说道,你知道吗,其实林若果一直很喜欢你…
         六月黄昏的原野,野草长了出来,绿意初起,浅浅淡淡的,带着一股稚气。我不明白她突然说这话的意思,是知道了什么,还是想知道什么。我说,有那么一回事吗,她一直都是最优秀的…
         以女人的直觉,我感觉得到。她说这话时,带着左脸的酒窝微陷,望着我的眼睛。
         我避过她的视线,望向远山,于是沉默如心虚一般,流淌出去,在原野的虫鸣中,无法自抑…
         时间在沉默中摇摆,把一秒钟拖长成了永远,她无力面对我的沉默,黯然地回过头去,在夕阳西下的背景中,我望着她的背影,那么地神伤,其实,她是想知道什么…
        我清楚地记得,在易小依答应做我女朋友的时候,她说,我们之间不要有伤害,好么…那时的她单纯地望着我,那时的我发誓绝不会让她受到伤害。只是后来,我才明白,这只不过是我们彼此的一厢情愿罢了。一个人的存在,注定是对另一个人的伤害,即使你再怎么不情愿,到最后,不管是你,还是她,依旧遍体鳞伤…
        此时此刻,我面前的,犹若纯白色瓷器的易小依,她的心里,裂开的那一道纹络,那么地显眼。为了让那裂开的伤口愈合,所以我说谎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