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兮雨程泪

时间:2012-04-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妃. 点击:
     拥抱,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窗外的雨滴滴哒哒澄澈的窗户上落着春雨的吻,听着窗外的雨声,有些凄凉,有些无奈,有些烦躁。但似乎又有些凄美之感,因为它象一首老歌,不停的发出古雅的旋律。
     这旋律唱给走过的冬天听,也唱给窗前的兮子听。这样的景,是美,还是忧,很难分得清。有一种思绪涌上心头,说不明白,到底是何谓。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因素。心有些疲惫,但又有些渴望。突然眼前有一影子,似乎很清晰,又似乎很模糊。是谁驱赶了温暖的阳光,又是谁温暖了疲惫的心。是这一场场雨,还是那些窗外走过的人。
     分手很久了,只是那挂在兮子脸上的表情从分手那一刻到现在,几乎一直都还在……分手很简单,只留下一声:“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没有分手激烈的争吵,也没有伤心的眼泪,更没有解释,只有两个转身离去的背影,那似乎也是一个下雨天的窗外吧吧。只是都没有人打伞而已,就像兮子没有再笑过一样。
正值假期,画室里有时候只有兮子落寞的神情以及满屋子那些过去一起画下的未来,画里总是甜美的笑以及画画的人宠溺的温柔,只是物是人非,冷冷的空气里,只是雨季的凄美……只是更多时候,程扬也会来,一个在兮子落寞时陪在她身边的人。只是在兮子神伤的眼里,早已看不见那些陪在她身边爱她的人。
     今天正值雨季,兮子的落寞竟然没注意到画室门开了,还带来了程扬。澄澈的玻璃,苍白的面容,黯然神伤,眼里流出来又被逼回去的眼泪,兮子的摸样落在程扬眼里,更是疼痛。直到一袭暖流覆盖到兮子背后,她才有了回头的动作。
    “ 为什么要把眼泪逼回去呢?哭一场不好吗?试一试,哭出来就好了。看哪,老天爷伤心的时候也会下雨一样的哭泣啊”程扬温柔的声音,以及身躯里满满的温暖带来的拥抱,终于打败了兮子的固执,泪像雨一样下在一个美丽女子苍白的脸上……
     “哭吧,抱着我好好哭一场吧” 其实并不知,这雨还要下多久,并不知这雨声能带来什么。只知一滴一滴在这画室里回响,期待着黑夜,还是黎明,并不知晓。雨静静地跟随着节奏,希望忧伤能冲淡,希望渴望能来临。让自已拥有真正的快乐,让自已在期待中得到真正的答案。这是雨声,或又是是兮子心里的声音……
     缓缓地兮子落在窗前冰冷的手,轻轻的抚上了未来的腰。拥抱的怀里,尽管是泪,有压抑,也有希望,有失望,也有等待,更有勇敢的开始。
      拥抱,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