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妮好,我也好!2

时间:2019-04-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咖啡与糖 点击:
7
圣诞节的当晚,小娟约我放学后一起到校外的烧烤档吃宵夜。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上次小娟的“男朋友”——何伟。
我们在热闹的街上走着,他们走在前头有说有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环顾四周,看不到李妮的身影,小娟没有约李妮?回想放学铃声响起前,李妮便已不在座位上了。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跟我们说过话了,我也是大病初愈,白天过得浑浑噩噩的,也没精力去关注她。
小娟和何伟已经在烧烤档上找到位置坐下了。这个烧烤档也开了很多年了,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便开了,以前我爸经常带我和我哥到这里吃夜宵,三个人点几个鸡翅,一条鱼,几个烤茄子,外加一瓶珠江啤酒和一瓶“大炮”可乐,吃得津津有味,可爸爸自从去外地打工后,我们便没有再来过了。
老板是个油腻的中年胖子,脸上长着一脸雀癍,我爸他们都叫老板麻雀屎。
我们这些小年轻不敢叫他麻雀屎,只敢叫他肥雀。
今天肥雀用了点心思,把这不大的烧烤档装扮的有模有样。墙上挂着五颜六色的汽球,还有一些圣诞的墙纸,门口左右放了一棵圣诞树,树上树满了彩纸和铃当,门上还拉了一条横幅,写着“喜迎圣诞,全场8折,情侣减半”。
他们点了常规吃的,外加一瓶可乐。肥雀别看他胖,走起路来像带风一样,把单子直接扔给员工,然后又嘻皮笑脸地跑到另一桌下单。
小娟突然开口问我:“林子成,你脸色不对劲哦。”何伟也好奇地盯着我。
“昨天不是去打吊针了嘛,喝了一天的白粥了。精神状态不太好。”
“唉呀,我把这事给忘了。我真傻,居然还叫你出来吃烧烤。”
何伟接道:“肠胃炎还是不要吃那么刺激的食物哦。”
“要不你还是喝粥?咸骨粥?”
“嗯。”
其实,我应该走开的。本来就是冲着李妮来的,结果她不在,我成了小娟和何伟的“电灯泡”。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而我则一个人闷声喝着粥,气氛一度很尴尬。
结账的时候,肥雀还开我们玩笑:“高中的爱情就是美好,你们啊,牵手的时候小心被训导主任发现哦”,说完还拍拍我和小娟的肩膀,何伟在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肥雀这不是给我招麻烦嘛。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说成另一个男生的女朋友,何伟一定会怒火中烧。
反观小娟,脸上除了红晕便没有其余的情绪波动,一点不像害怕男朋友发脾气的女生该有的表现。而何伟除此之外也没有说什么和做什么行动。就这样,何伟跟小娟打了个招呼便走了。小娟也没有表现出不舍。这并不是热恋期的男女该有的表现。难道刚刚他们聊得那么开心是假像?
两个人都无话。就这么静静地走着。冷风呼呼地吹在脸上,我紧紧了衣领。小娟几次抬头看着我,欲言又止。前面出现两个分岔路,我向左她向右。
我们都停住了,但又无话,就这么僵持了几分钟。
小娟终于开口:“林子成,我知道你喜欢李妮。”
心事被说穿,我一脸窘迫。整个身子像是有针刺一样。看到我这种表现,一滴泪从她眼眶里掉下,她看着我说“我一直都在。”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看着她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李妮有男朋友的事实对我打击太大,小娟的“我一直都在。”让我心变得暖起来。不愧是我的红颜知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