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时间:2017-01-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蝶惜香 点击:
 有过刻骨铭心的记忆,每个人都有,有什么好惊奇的。只是在自己平静下来,又一个人生活时,发现自己住的房子里,有另一个你说过厌恶却深爱的影子时刻相伴时,你该作何表情?
 
  邱安明,24岁,普通的画手,喜欢咖啡,喜欢茶却不常喝,除此之外,没有喜欢的吃的。平日里的饭菜也算的话,就有很多喜欢吃的。我喜欢到郊外去写生,不过主要工作还是参加制作小组,绘制一些原稿,生活还好,平平淡淡,只是过年回家,父母总问我何时结婚,有点烦。
 
2000.2.14                             晴
 
  今天是情人节,上级特意放了假,说有约的快滚,无约的留下单身party,我觉得很无聊,谎称自己有约,逃了出来,决定写一天的生。
  准备好了画纸,架板,颜料,调整好了心情后,开着自家的小汽车一口气跑到外郊,停在一块静如宝石的湖旁,观察了一下周遭情况,晚冬还有些雪残留,这么晴朗的一天把雪的美丽无疑的完美衬托出来,简直让我心醉。
  好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一位高中少年打扰了我,我决定把他的烦,用现场对话的形式写出来,好让我以后再也忘不了遇到这种人的赶紧跑。
  ”你好,你在写生?“
  ”......“不会用眼睛看吗?
  ”好漂亮啊!“
  ”.........“十分钟后.....
  ”大叔你,有没有时间,我想和你聊会。“高中少年蹲在旁边的草坪上。
  ”......“
  ”我叫邓子浩,高中生,18岁了,今天是情人节。“
  我面无表情的转动眼珠,露出表示嫌恶的表情。
  ”大叔你也很讨厌情人节吧?一定是单身。“邓子浩笑嘻嘻的说,”那我们可以交个朋友。“
  ”......“什么时候小孩子这么厚脸皮了?
  ”这是我电话号码,交个朋友吧?“邓子浩拿出了绿箭。
  ”不需要,我要写生,麻烦你......“
  ”哦—— 看你的胡子,我还以为是位大叔,原来是青年啊,哈哈哈,那么我应该叫你哥哥了,我们应该相差不大。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很有磁性。也许我是你的话,今天不会选择出来写生,而是回家陪女朋友。“
  ”我没有女朋友,还有,邓子浩小朋友,麻烦你去别的地方玩。“我冷冷的开口,现在的青年是不是都这么烦?
  ”......“这次没回答?我享受着重回的沉静,一个小时后,我收好了画架,心情很好的准备回家,却措不及防的看到邓子浩正面朝大地躺在地上。
  最后,经过一番纠结,我把他翻过来,意外地发现他居然晕了过去,只好把他送去医院,替他挂号,付费,还被叫爸爸!逼得我今天晚上睡觉前挂了我一直喜爱的胡子,看镜子应该是年轻了十岁吧。
  明天要工作,这就睡吧。
 
2000.3.30                    雨
 
  我是很惊讶的,在我工作的时候,邓子浩居然一个电话打过来,吓了我一大跳,要知道我的手机可是一万年没有响过的,弄得满工作室的人都朝我看来,只好狠狠一瞪眼把他们都瞪回去。
  ”喂?“
  ”大叔,你能来吗?D区26号,十字街。“邓子浩欠扁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我想起自己的8000块钱就这么在医院里打了水漂就有点牙痒痒。
  ”什么事,没事我就挂电话了,我还有工作,不是像你一样的闲人。“
  ”我只是打算还你钱,不来就算了。“邓子浩的声音又传来,我承认我是不能面对钱的诱惑的,问题是,这是本不该花的钱,这个钱是要在下周买新上市的绘画板的,换新手绘板的机会就这么飞走了,我怎甘愿?望着我已经用了四年的手绘板,我一咬牙:
  ”我等会就来,下午5点,我下班,给我备好钱等着。“我咬牙答应,做好去坐公交的准备,要知道汽油的价格比较贵,还钱还要收利息,不如不去。
  下了班,冬天5点天早黑了,公交里安静的很,我竟睡了起来,还好睡醒后还是幸运的在D区下了车,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只好跑着去了十字街。到时邓子浩就在另一边的红绿灯那,我等到了绿灯就跑了过去。
  ”钱呢?“我一见面就说到。
  ”别急,这去了零头的8000,我们一起还吧。跟我来,如果你想要这8000的话。“
  跟着他咬牙的一路上,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把钱还我,他的回答让我惊讶。
  ”我没有父母,钱的话,自己打工挣,没有什么多余的钱,今天这月的最后一天,我如果能好好的完成工作的话,就能还你钱,真是抱歉,还你钱还要你帮忙,但是我没办法。“邓子浩满脸笑意的说出让我心痛的话。
  相比之下,我岂不是含着金钥匙的幸运儿?想起自己目前为止一直可以称为一帆风顺的人生旅途,真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之后我穿上围裙帮他刷碗时,也没有因为那句”这围裙你穿起来真好看“而生气,我觉得我是同情他,心里有点难过而不想生气吧。
  刷好碗后,拿到了4500,我问他:
  ”说吧,你怎么还我?“
  他从有点破的背包后拿出零零碎碎的零钱,整理好了之后,把工资连同这些钱都给了我,只留下一两块硬币。
  ”这些是8000,谢谢你救我。“邓子浩面露微笑的准备离开。我像发了疯一样,握住他的手,问他:”你的晚饭是什么?“
  ”我,我没有钱吃晚饭啊。我还有作业,下次再见吧。“
  他消失在灯红柳绿的大街上,我看着手中压得平整的纸鈔,他很珍惜这些钱,这些自己赚来的钱......
  我追上了他,不顾阻挠的把他绑回了家。生平第一次可怜别人,邓子浩是一个好学生,有着很好的品行,有着俊朗的面容,却有着凄惨的家世,我想帮他。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