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陌生如你

时间:2016-12-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点击:
陌生如你
 
  宋兰从疯狂的撕扯中怔了怔,她看见了“小三”脖子上的那条项链。
  她想起好多年前,曾为女儿戴上这样一条项链,再把写上名字生辰的纸片塞进小小的襁褓,在去西藏的火车上,她提前下站,把女儿遗弃。这是她心底的痛,也是秘密。她准备把它烂在肚子里,这一生也不再被提起,最好带进棺材,才算安心。
  然而,这一刻,仅仅因为一条项链的出现,已经让宋兰心底产生骇然,她突然间害怕,怕眼前这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她眼中的“小三”,恍惚间,她竟然觉得女孩的眼睛和额头竟是和那个让她在心里千刀万剐的男人如出一辙。她惊恐地后退了两步,女孩乘机挣脱。
   
   
  年轻时候的宋兰是个漂亮的女子,有着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虽不是美得惊人,但也清新如一朵百合。是护士专业里独有的一枝花,当她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时,玲珑的身材更加美妙,喜欢她的人很多,但是她的冷,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或者绕道行走。
  宋兰是个要强极有尊严的女人,可惜满腔的热烈找不到用武之处。宋兰不爱说话,远远看去,冷漠如冰,大家私底下叫她冰美人。那个美好的年纪里,她的心底是骄傲的,她始终相信自己的生活会不一样,所以她从不正眼看班级里同龄的男生们。那些正在成长的小草们,打心底她就瞧不起。
  前些年的学历很吃香,只要毕业,就会分配一份不错的工作。只是她眼热于下海的浪潮,看着那些成功做上老板的人,羡慕得紧,想把外面的世界看个遍。在她眼里,外面的世界比自己那单调无趣的生活要精彩得多,两者之间无任何可比性。
   
  宋兰躺在床上,天色一点点暗下去,黑暗渐渐漫过大地,漫过她的身体,还有她的寂寞,她觉得自己的心,一点一点凉下去,她想抓住点什么,伸手,除了悄无声息的空气,绝望蔓延,她的眼角,慢慢渗出一滴泪,顺着细细的鱼尾纹,流进了发际。发痒的感觉刺激了她,她忽而清醒过来。
  怎地就感到了绝望?这么多年来,这是自己第一次这么失态。这么想着,电话就响了,是好朋友明丽,说再过几天是同学聚会,所有人都参加。宋兰本不想参加,可是抵不过明丽的纠缠,只好答应。
  同学会被安排在市郊区的一个度假酒店。她今天特意打扮了一番。相比于前些年的冷漠,这几年,她已为人母,温和得多了。明丽眼尖,最先过来挽着宋兰说说笑笑。
  酒桌上,男人们提起当年追宋兰,可是碍于宋兰冰冷的态度,恁是没敢追,惹得大家伙儿笑不拢嘴。宋兰也显得高兴,喝了几杯。
  这几杯酒下肚,宋兰就去了趟卫生间,正好,瞥见了那个被她当做“小三”的女孩。
  女孩看见她,急忙逃走,生怕慢上一步就会被宋兰撕个粉碎。看着女孩的模样,宋兰倒是显得有些平静。她悄悄地跟在女孩身后,看着她上了楼,女孩慌张地看了眼身后,一闪,进了房间。
  她很纳闷,怎么会在这里碰见这个女孩,她是不是跟踪自己来的?
  转身,服务生正好奇地盯着她看,她略显尴尬,随后说:“刚才那个女孩叫什么?看着面熟,像老朋友的女儿,所以才跟过来看看。”
  “她啊,是小悠。”服务生真的就只告诉了她女孩叫什么,不待她有所反应,就离开了。
   
  “小悠,小悠……”宋兰忽而有些失神,喃喃自语。
  她仿佛嗅到了多年前那个春天里弥漫的花香。就是那个季节的其中一天,她遇到了赵安。
  当她穿着漂亮的护士服穿梭在医院走廊的时候,赵安因为骨质增生住进了医院。
  赵安长得很清秀,正好在集体病房,人来人往,也易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多人起初以为院方搞错了,把个大姑娘安排到爷们的病房,后来,听见他说话,才知是个男孩。美丽的事物总会博得人们的好感,赵安的床头堆积着病友家属对他的好意,这倒是为他省下了一点费用。
  “宋兰,你听说了吗?201房有个病人,长得可好看了!”护士明丽是个比谁都八卦的主,和宋兰是同学,毕业的时候两人分到同一所医院。她第一时间给宋兰分享着自己淘来的新闻。
  “好看你就去看啊。”宋兰翻阅着一本杂志,头也没抬,懒懒地道。乌黑的发丝,斜斜地垂在耳边,透过玻璃的稀疏阳光,洒在她的肩头。
  “哎呀,求求你了,和我一起去好不?”明丽知道宋兰最了解自己。
  宋兰把书扔桌子上,准备回家,明丽才不会给她这个机会,倏地就拿走了她挂在休息室的手包。宋兰看着好笑,说走吧,陪你去看。
  201房很热闹,明丽拉着宋兰走了进去,说是例行检查。宋兰就在充满着药味的房间里看到了一双桃花眼,他正和旁边的病友聊天,笑着一转眼,便看见了宋兰,桃花眼随即转向了她身后的明丽,停顿了两秒钟。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