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迷茫

时间:2016-10-1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坚平 点击:
迷茫

  1
  入春来国内形势渐紧。为顺应革命形势发展,前些日子东风公社接连召开党员干部紧急会。在会上革命委员会代主任宣读上面最新指示。他说党内出了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那次会议上,作为东风公社的最高领导,刚才那位代主任特别强调了广大党员干部回去后要不惜一切代价,立刻带领群众掀起斗批改的新高潮。
  此正是老天整冬不下雪,地旱得裂缝、入春来小麦苗旱得发黄蜷曲,眼看着要死的那个灾年头。
  便是在这一天的夕阳西下时分,作为红星大队第十生产队的政治队长刘继业,开完会后他回来马上把老赵找到家。老赵是队里抓生产的生产队长。他来到刘继业屋里坐下后,看着刘继业神情严肃,头伸过来,对他说话还压低声音。
  “不得了啦老赵!”他说。
  老赵本来比刘继业大几岁,一看他神神秘秘还笑,说:“咋啦?是蒋介石反攻大陆,打来的炮弹落到你家后院了?”
  刘继业可笑不出来。他是心里有底。他道:“要是比,那都不算啥。”说着他指指天,神情肃然:“这一回是上面、完全是上面要坚决打倒刘少奇,还要摧毁三家村黑店!”
  老赵一听不明白这地方,问:“三家村黑店是在哪儿啊。”
  刘继业说:“不是,三家村黑店是······”
  这老赵和刘继业作为老搭档,平日里他们两个最爱说笑话。现在不等刘继业说完,老赵便抢白他:“是又不是。那你刚才说三家村黑店,是放屁?”刘继业说:“老赵哥你这家伙别开玩笑了。我告诉你,那三家村黑店指的是人:刘邓陶!”
  老赵听了仍不明白,问:“又出一个雷锋啊。”
  刘继业正色了。他说你这个老家伙,现在是咱们两个你随便讲。以后千万要注意:这话要是让外人听去汇报了,非打你个现行反革命!
  老赵这才有点后怕,说:“我是个大老粗儿,那你给我批讲批讲。”刘继业便告诉他:刘,就是刘少奇;邓,就是邓小平;陶,就是陶铸。
  老赵听后叫一声哎哟我的娘啊,原来是他们!他说:“不是上面天天讲,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咋这一扭脸功夫,可又变成坏人了呢?”
  刘继业说:“我也这么想。可是有许多现象咱们一时看不透。我现在叫你来,是说明天工作队要进村。等他们一来,全大队马上就得停犁住耙搞学习。我是问,咱那麦地没浇上水的,还剩多少?”
  老赵说:“多着哪。”
  刘继业问:“怎么回事?”
  老赵说:“要是像其他生产队那样全指望推水机儿,搅辘轳,连十亩地也难浇。也算天可怜,多亏县委老书记亲自批给咱那台抽水机,现在快浇一半了。”
  刘继业严肃道:“明天你仍然带领大伙儿浇水,得赶快把小麦给我浇一遍。记住,从明天起,只要小麦没浇完,无论村里发生什么事,你别问!”
  老赵听后坐不住了。他立刻站起来道:“我马上去组织。从现在开始我昼夜不停!”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