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奈何旭日梅落

时间:2015-07-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熊熊大 点击:
001

   韩若梅放下手中的书本,托着腮帮子看着天空悠然的白云,清澈的蓝天,她多么渴望,去看看啊!

   “小姐。”小玲无奈的看着她,她最清楚她家小姐的个性了,才不会对那些琴棋书画感兴趣呢!

    “哎,我快发霉了,爹也真是讨厌,连太阳都不让我晒晒。”韩若梅一脸抱怨。不就是她上次偷跑出府,正好被韩世忠捉了个正着,他非要把禁足三个多月。

       “哟,我的梅儿在说爹坏话呢!”

       帘子外传来韩世忠戏谑的声音。韩若梅听罢,连忙拉开帘子,一把扑进他的怀抱,嘟起嘴吧撒娇:“爹,梅儿都快无聊透了,您行行好,就让我出府吧。”

      “梅儿,只要今晚陪爹去参加皇家宴席,丢什么都答应你。”韩世忠宠溺地摸了摸韩若梅的头。

       “真的?”韩若梅高兴的欢呼雀跃,于是夸下海口,“别说一个了,您让我参加一百个都没问题!”

      “小玲,快去准备准备,你家小姐我要出府喽!”韩若梅已经迫不及待了,便催促小玲。

      “知道了,小姐。”

      “梅儿,你傍晚时分须赶回来被爹参加啊!”韩世忠在韩若梅出府之前,还不忘补充道。

   002
        韩若梅出了城,又走了一段路,她停了下来,下了马,她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抓好时机一把捂住了叶旭的眼睛,她故意压低了自己的嗓音,“猜猜我是谁?”

       “梅儿,别闹了。”叶旭猜只有韩若梅会这么玩,他温柔地说道。

      “唉,为什么你每次都能猜中啊?”韩若梅不高兴了,她郁闷地踢了踢脚边的石头,然后转身跑开了,“哼,我不跟你玩了!”

       叶旭见韩若梅生气了,急忙追过去,拉住她的手:“梅儿,别生气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韩若梅还没来得及问去什么地方,他便拉着她的手绕了七弯八转的山路走了一段,他才停下来:“到了。”

      韩若梅气喘吁吁地抬起头,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她的面前竟是一片绵绵不绝的花海!

     小雏菊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纯洁朴素,美丽婀娜又不失清丽脱俗。一阵一阵的秋风袭来,它们便迎着风摇曳。

     她看呆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丽的画面,叶旭取出萧,眼神执著,吹出优美动听的曲子,在山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荡......

      她随着箫声翩翩起舞,飞舞的衣角如蝴蝶的翅膀。

     小雏菊随风飘舞,迢迢迤逦千里不抵她回眸一笑。



003

     韩若梅躺在花海中,看着一碧如洗的蓝天,她转头看向躺在身旁的叶旭,脸上蒙上一层娇羞:“叶郎,你什么时候向我爹提亲啊!

     “明天我就向你爹提亲。”叶旭笑了笑。他转过头,吻了一下她的唇。

    夕阳西下........




      参加完皇家宴席,韩大人的女儿韩若梅一舞惊人,被大辽使者一眼看中,要求大宋皇帝将她许配给大辽隆绪皇帝。于三日后出发。

      韩府。

      房间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韩若梅恼怒地把皇上赏赐的东西全都摔在了地上,她满脸泪痕地说道:“不!我不嫁!我就是死也不嫁!”

      “梅儿,如今大辽兵强马壮,我北宋国库早已空虚,已不是它的对手,如今去和亲,换我大宋子民安居乐业,是再好不过的方法了。”韩世忠心疼地看着她,他也不希望女儿嫁与大辽,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抗旨不尊吧。

     “爹,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叶郎。”韩若梅跪了下来,眼泪不停地往下淌,“爹,我求求你,不要把我嫁到大辽,求求你,不要让我和叶郎分开,求求你。”

       “哼,叶旭不过是一个穷小子,他配不上你的,以前爹可以容忍你去见他,但现在不行,你身上担负着我大宋 的重任,三天后,你就准备启程去大辽吧。”说罢,韩世忠狠下心,冷漠地吩咐家丁务必看好韩若梅,不要让她逃走。

       韩若梅面若死灰地趴在地上,凄厉的哭声响彻韩服上空........


     第二天,便传来韩若梅的死讯......

004

   韩若梅睁开眼,便看见父母满脸担心的脸,她扑进母亲的怀中,不禁失声大哭:“妈,我好想你。”

  “你这孩子,走路也不小点心,就这么被车给撞了,你知不知道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韩若梅心里泛起一阵苦涩,她其实穿越到大宋,都是一场意外,那个不知名的爱情也会随着时光流逝.....

   她起身走到窗前,已是初春,梅花渐渐凋落了,在旭日的阳光显得极为美丽......


(完)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