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相思扣,到白头

时间:2015-01-3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健康 点击:
  秋风浓烈,似酒如绸,迎风而立,盼君归,秋愁阵阵,泪两行。面向大海,何时春暖花开?
  胸前别一枚相思扣,愿君情浓心不变,白首不相离。一条丝绸做的绿绳,系成蝴蝶结的模样,穿过一鸳鸯玉坠,便成相思扣。你我各一半,置放胸前,意为表明心志:梁祝化蝶双宿双飞,鸳鸯合体永不分离!
  玉扣坠,坠相思,飞到天涯不相忘。明月几时照,照亮来时路,不管荆棘与风尘,偏要与君成双对!命运几多重,坎坷几多雨,风雨重重,生生将你我分离,不知是命运的捉弄还是月老的玩笑?
  君为我受牢狱之灾,流放远方,几度生死难测;我为君被逼错稼小人,受尽折磨,心儿千疮百孔。我被小人抢来,关于房屋之内,几月不见天日,滴水不进,粒米不粘。日日思君不见君,君在远方可好?可曾挺得过这漫长的流放之苦?可否吃得饱,穿得暖?是否有人从中营救?
  从小人口中得知君已病死途中,我心碎,碎成了片片对君的玉坠,洒落一地再也回不去的美好;我心灰,灰成一潭毫无生命的沼泽,淹没了死一般的希望;我心死,死成一股宇宙的黑洞,吞噬了如闪闪星河一样绚烂的灵魂!
  当小人拉开了重重的求生之门,重见天日已是毫无意义的选择,我冲向那水塘,冲向那可以淹没我尸体的水塘,可又硬生生被小人拉扯回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在沉睡中叫着你的名字,一个肥大的身体压得我胸口喘不气,就像暮色中的一朵鲜花,在铁蹄的蹂躏下,失去了往日的娇容,残了,败了,没了生机,根还在土里,生命之火弱弱燃烧着,可是那娇艳欲滴的容颜已染了残忍而黑暗的脚印,一身洁白,毁在小人无耻的欲望中,那一朵白色鲜花的芳泽,被灰暗的铁蹄压碎了,碎得只剩一地的残骸。一个破旧的躯壳,一个不干净的身体,怎么能独留于世,任君在黄泉之下受地狱之刑?
  那一盒盒的火柴,撕下一段段,吞入喉咙里,好痛快,好痛快!
  醒来,恍如隔世,那阴暗的柴房,那一块块木头,那一缕缕阳光,还有那小人阴险的笑容,可憎的丑脸,都一清二楚地在眼前摇晃。
  带着麻目的心情,望着眼前这个因孽缘生下的儿子,心中有股莫名的爱意,每天,对着小人与他一家人,心里全是满满的害怕和愁恨,只因了眼前这个可爱的孩子,将我死去的心稍稍地腾出一点地方,将感动与爱意珍藏。
  想你的心在里头,念你的情在心中。在滚滚红尘中,我漂泊了大半生,每天忙着酒窖的事情,其他事情一概无心去看。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沧海桑田,一生几度轮回!
  当和平的消息来临,解放的钟声敲响,该死的死,该散的散,我带着儿子,搬到了与你相恋的海边。想起少年时,秋风吹起了我的长发,好像你的指尖划过发梢,让我感触你的温柔。发触指尖,你轻轻摩挲着飘着香水的味道的乌丝,好像我枕着你的手臂,与你手指的接触,有一种温暖和惬意荡漾心间。轻柔如风,是你不变的柔情!
  海风眷恋着秋的发丝,将秋风的痕迹落于发间,稻田里的金黄的麦穗早已除去,剩下野花杂草随海风摇摇欲坠,摘一把枯黄的野草,拾几朵烂漫的野花,拧成一束花圈,戴于头顶,想像着你为我编织花环的画面,深深陶醉。
  如今,海风依旧,秋风微凉,又到了我们许下承诺的时日,还记得,你抱起我,在金黄色的沙滩上留下我们旋转的脚印?还记得你为我戴上美丽花环的时你对我真心的赞美?还记得我们为彼此别上相思扣的山盟海蜇:离离不相忘,相思到白头吗?
  相思扣啊,相思扣,兜兜转转大半生,最终还是回到了初恋的海边,可是,你的另一半在哪儿?你的主人还活着吗?我轻轻叹,轻轻问,问天,问地,问海,问你——陪伴一生的鸳鸯坠!
  岁月的痕迹在我头上留下一根根银色的头发,每根都溶入了我对你深深的思念,无尽的快乐与痛苦的回忆!你说过,若到你我白发苍苍时,还不能将相思扣合在一起,那么便不用再等你,恐怕是月老也不同意这段姻缘!我知道,那是为了不耽误我幸福的缘故!可是你要知道,没有你,我一刻也不会幸福!
  在那个战火纷飞,军阀割据的年代,有谁能逃得出命运的鼓掌?有谁能将我们对彼此的思念继续延长?有谁能帮我找到你的那枚相思扣?
  秋风又起,如你的手挽起我的白发,轻抚我的面孔,你的俊朗,你的清秀的面容,你那柔中带刚的好爽气概,你那满腹的书生气,儒雅又带着男子汉的气息,是年青时我恋恋不忘的风景。你对我的关怀备至,温柔体贴,你对我的真情,是我年青时走过痛苦刻骨铭心的良药!
  如今,这枚相思扣,守到了白头,却守不到一起,只是我不能将它丢弃,我要继续寻找,寻找也早已白发苍苍的你,寻找那份历久弥新的真情!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