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风吹走了紫紫的爱情

时间:2014-10-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锦家三娘 点击:
风吹走了紫紫的爱情

1、从拖油瓶变成妹妹
          夏紫紫还记得和妈妈一起搬进许浩家的那一天,半夏的阳光照红了半边天,知了在院子的树上打着悠扬的旋律,清风撩过小镇,更轻轻地撩动她长长的秀发。那时才十岁的她戴着大大的草编帽,小小的双手在碎花裙上打缠。妈妈和新爸爸进进出出又搬行李又打扫,她无聊地坐在院子里看着地上的被风起又落下的绿叶。这时,一只大大的穿着白色球鞋的脚踩上那片绿叶,打断了她的思绪。
        夏紫紫立刻抬头,一个约十三、四岁的男孩撅嘴看着她,右手抱着篮球,眼里充满了让她胆战的敌意。尽管是热夏,可不管是谁都会被那样寒冷的眼神冰住。夏紫紫只好收住目光,低头继续看他的球鞋。
        许浩愤愤地问她:“ 你就是那个拖油瓶,夏紫紫吗?”
         夏紫紫那时很讨厌别人骂她是拖油瓶,一听到许浩骂她是拖油瓶,看似娇小的她立马站起来,大声说道:“ 我不是拖油瓶!”小手握成了拳头。
         许浩吐了吐舌头,“ 你就是,拖油瓶,不要脸!”
         气急败坏的夏紫紫恶狠狠地把拳头挥向他,谁知许浩一下子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推倒在地。愤怒一下子变成了伤心,坐在地上的夏紫紫大哭了起来。
         循声而来的妈妈和新爸爸把她扶起来,许浩就像一只桀骜的鹰视若无睹地站在原地。
         “ 许浩,你个小兔崽子,妹妹刚来怎么能打她呢?”新爸爸大声怒斥道。
         妈妈帮夏紫紫拍了拍裙子,连忙说道:“ 没事,都是小孩子不懂事。”
         新爸爸也许更觉得不好意思,想也没想就扯住他的耳朵,“ 快跟妹妹道歉。”
         或许是小小的自尊心,许浩讨厌挡着别人的面被打,他用力挣开爸爸的大手,通红的耳朵,怒气涨红了脸,“ 我没有错,谁要她来我家住?!拖油瓶!”说完恶狠狠地朝她扔下篮球,妈妈本能地替夏紫紫挡住篮球,篮球被弹到角落里。
         看着跑出院子的许浩,夏紫紫止住了哭声 ,她发誓,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许浩。
         因为第一次碰面的不愉快,夏紫紫从来没有跟许浩说过话,许浩也不屑于和她说话,两人每天都是低头不见抬头也不见,在对方眼里都是透明人。直到开学的那一天,夏紫紫不得不把他当成存在体。
        从小犯严重路痴的夏紫紫不得不和许浩一起上学, 爸爸和妈妈也打着心里的小算盘,想借此消除两个孩子心中的隔阂,无论夏紫紫怎样哀求妈妈,妈妈都坚决不送她上学。
        可许浩迟迟不起床,还剩下三十分钟的时候,爸爸拿着鸡毛掸子走进他的房间,过了十分钟许浩才背着书包打着哈欠走出来。
        心急如焚的夏紫紫赶紧从石凳上起来走到许浩的身旁,谁知许浩给了她一记白眼,推着自行车慢悠悠地走出院子。夏紫紫忐忑地跟着他,身后是爸爸和妈妈期待的眼光。
         来到巷子的一个拐角,许浩蹬了蹬自行车,哼唧着:“ 永远都是拖油瓶。”说完坐上自行车飞快地开走。夏紫紫还没反应过来,许浩的身影成为了一个点。
         那一天的早上,他把她丢在巷子里,害得她四处瞎摸,最后被一个好心人送到学校,第一天上学就迟到 ,被老师罚站在角落,新同学鄙视和嘲笑的目光深深刺进她的心脏,自尊心严重受损。
         一下课就有同学围过来,带着新奇的眼光看她。
        “ 听说你的哥哥是许浩?”
        夏紫紫镇住,怎么哪里都有许浩这两个字,被他丢下以后,她连这两个字的任何一个字都不想见不想听,包括需、徐、旭、序……
        她斩钉截铁地说:“ 不是。”
        “ 可暑假时我看见你和他在动物园里玩。”
       夏紫紫不再想说这个人,愤愤地来到位子坐下,可那些人似乎对许浩非常感兴趣,穷追不舍。
       “ 说啊,你认不认识许浩?”
        夏紫紫叹了一口气,问道:“ 为什么要问这些?许浩很伟大吗?”
        几个女生眼神发光,表情极其富有感情,说道:“ 许浩学长拥有着帅气冷酷 的外表,是学校顶级的灌篮高手,溜冰,足球,跑步,乒乓球……无一不在行,他是我们的男神。”
        听着这几个女同学对许浩的赞美之词,夏紫紫无论怎样都会联想到一只乌龟在地上爬滚。她只好呵呵了几声,埋头整理自己的书包。
        “ 说嘛,许浩学长是不是你哥哥?”
         夏紫紫把书放在位子上,表情极为严肃,“ 不是,我养的一只乌龟叫做许浩。”其实她想说的是:许浩是我孙子。但碍于许浩的人气 ,只好忍住。
          这时,她看见许浩从走廊外走过,身后是一群仰慕的目光。夏紫紫发誓,从今以后,无论怎样都把许浩当成一只乌龟看。
           放学后,操场上充斥着脚步声和球声,在众多打篮球的学生里没有许浩的影子,许浩此时正在操场旁边扫地,夏紫紫在他不远处的榕树下坐着。心里愤愤地,要认识路她才不会等这个高傲的人,扫个地都磨磨蹭蹭的,双脚缠在一起,无聊地蹭蹭水泥地。
         许浩扫完地后,骑着自行车从她面前经过,夏紫紫赶紧把书装进书包里跑上去,起初他的速度很快,渐渐地慢下来,随后索性从车上下来,经过长长的跑道,绿草斜映着夕阳,他俩的影子被长长地托在身后。她并没有追上去,他快她也快,他慢她也慢,始终走在他身后。日复一日,她都走在他身后,经过绿绿的田野,有时会洋溢着满满的稻花香,许浩也没有刻意丢下她,两人就像一条直线的两个点,永远不能并排。很久以后,夏紫紫才知道当时许浩把她丢下以后,心有不安又回去找,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最后只好去学校,不放心又故意经过她的班,最后因为迟到被老师罚扫操场。
          直到学期快结束他俩都没有说过话,安莉莉的拿着巧克力和情书出现在夏紫紫的面前,安莉莉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天然的卷发,水汪汪的大眼睛,白嫩的脸颊,很可爱,就算女孩看见也不免心生好感。
顶一下
(10)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