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树与恋

时间:2014-10-1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神飞 点击:
     大漠孤沙,荒凉戈壁滩上,孤寂与寒冷交汇,明月高悬,越显凄凉!
     他坐在松散的沙堆上,手扶着一颗要倒的小树,眼神迷茫起来。
    这是他和她在七年前种下的一棵小树,七年过去了,他一直在等待她的信息。
    他多么希望她能给他来个电话,来个短信,来封邮件……可惜什么都没有!
     七年了,这颗小树早已死了,没有树能在这荒凉的沙漠上活下来。可是他依然每天都坚持给它浇灌,因为这样能看到她的身影。
     小树叶掉光了,枝桠被白天的烈日烤焦了,只有躯干依然笔直,却也开始渐渐枯萎了。
     他的执着没有创造出奇迹,没有等到她的回来,可是他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他怕这颗树不在了,他就会忘记她,他怕忘记她,这比什么都可怕!
     一道靓丽的白影出现在他身旁!
     是一个女孩,像是一颗明珠点缀在这荒凉的戈壁滩上,皓月的光辉笼罩在她身上,看起来是那么的神秘与飘然!
     大漠的风沙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一丝痕迹,她依然如清晰出尘的白露,闪动的润泽。
      “它已经死了,七年前就已经死了!”女孩对他吼道!
      他摇了摇头,拼命扶正那棵小树,着急道:“它没有死,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吗?我爷爷拿一根干枯的枝桠,插在地上,几年后又发出了新芽,我还带你去看过……你都忘了吗?”
      女孩表情有些痛苦:“我没有忘,我当然还记得,树可以复活,人死却不能复生,她已经死了七年了,你还不能把她忘记吗?”
     他更加着急了,双手忍不住剧烈颤抖起来,插在风沙里的小树也跟着摇晃,随时都有可能倒下来。
     女孩看着他的无助,泪水在眼中迷茫:“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内疚,一直都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她。如果你不多留她一天,如果她早一天走,就不会遇上那场车祸……”
      女孩哽咽起来,他沉默不语,扶住小树的手平静下来,他仿佛看到一个身影在对他微笑,是那么美丽与幸福!
     可惜一切都是幻觉!
     一点冰凉在他手上散开,女孩已走到他的身旁,泪水从女孩的眼中滴落下来,落在他的手背上,落在小树扎根的风沙中。
    “这不是你的错,谁也不知道明天会遇到什么,但要知道,我们始终要保持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明天可能发生的一切!”
    “曾经的你,是何等的自信与骄傲,你那阳光帅气的笑容在这七年的风沙中真的消失殆尽了吗?你那睿智的眼神真的被这荒凉的戈壁割碎了吗?”
    “我等了你七年,我以为我能治愈你心中的伤痕,弥补你失去的挚爱,可是现在我才明白了,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替代不了你心中的她,更让你忘不掉过去的痛苦!”
     “明天我要走了……我希望你能来送我,更能……陪我回去!”
     女孩留下最后一句话走了,他没有动,什么也没说,可是他却感觉到了她泪水的冰凉,和残留的清香!
     他呆坐了一夜,树和他都冻得瑟瑟发抖,晨光飞起,是那样的绚烂与美丽,可些却只能遥远的观看!
    他多想去抚摸,可是他永远做不到,因为这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情,谁都明白。可是他不明白,他总相信奇迹能发生,总相信她的幻影能变成现实!
     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七年过去了,等来的确实继续的等待!
    女孩走了,走的时候没有告诉他,没有回头,没有流泪……什么都没有,她就那样自然的走了!
     火车站,候车厅里,女孩的眼睛死死盯着外面,她希望他出现,哪怕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朋友出现送她一程也好,可惜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时间到点了,她不得不走了,这是她的决定,就好像七年前她决定留下来陪伴他一般!
   女孩没有对他绝望,离开他是因为女孩知道了,能把他从痛苦中带出来的只有他自己!
     自己这么多年的安慰,早已让他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里。每当他痛苦的时候,他没想过如何让自己不痛,而是选着了女孩对他的安慰!
     就这样,七年的时间,他在痛苦中越陷越深了。
     七年后女孩才明白过来,不过还没晚,女孩要让他独自去面对那份痛苦,打破那颗愧疚的心,重塑一颗鲜红火热的心!
    火车飞驰,铁道旁边的景物在不断倒退,女孩没有心思看,她后怕起来了。
     这么多年了,突然没有人在他身边安慰他了,他能承受那种痛苦吗?他能打破内心的愧疚吗?
     如果不能……
     女孩不敢往下想了,一切在她周围变得恐惧起来。
     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在剧烈的跳动!
     “不……不可能!他绝对不可能会做傻事的……他是那样骄傲自信的人……连老师都说他是个天才,他绝对有过人之处,他绝对能挺过去……”女孩不断的在心中安慰自己,手机拼命的搜索着那个地方的新闻!
     她真的怕一个可怕的报道出现在新闻的头版上……
     手机没电了,女孩开始恐慌起来。
    女孩已经离开他几个小时了,可能这时他已经在痛苦中开始挣扎,有可能就要被打败了。
      火车到站了,不是女孩所要到的站,可是她却下车了,已最快的速度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下来,然后用酒店里的电脑搜索起来那个地方的消息来。
     依然没有出现她索恐惧事情,她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下。
     女孩真的很想立刻飞回去,可是她还是忍住了冲动,因为她不会飞,她的心会飞,一直飞在他的身边,如果他有什么意外,她会立刻飞过去。
     女孩在这里住了一天,继续起程!
     下一个站口,她又下了车……她怕,她怕离他太远……
     一天的路程,女孩走了一个星期,回到了出生的大城市,女孩心中百感交集,太多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涌进了心里!
     “清!”
      突然一个声音传到女孩耳朵里,女孩转过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虽然多年不见,依然那样熟悉,那是她大学的一个同学!
     “真的是你,总算是回来了,他们给我说你要回来,我还不相信!”
      女孩点点头:“好久不见,这些年你过的如何?”
     那个同学道:“还行吧,不过肯定比不上你,读书的时候你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女孩没有说话!
     那个同学继续道:“这么多年,同学会,你跟枫两个一次也没参加,周老师常跟我们抱怨,他最得意的两个弟子,居然一个也不回来看他!”
     女孩有些愧疚:“周扒皮老师还好吗?”
     “哈哈!你还记得他周扒皮的外号啊?呵呵,大学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恨他恨的要死,等真正出来工作了,才知道他的良苦用心!”
      女孩感慨的点点头:“是啊,他扒的不是我们的皮,而是我们玩耍的时间,休息的时间,空闲的时间……等等所有不是学习的时间,都被他扒光了,逼着我们学习!”
     多年不见的同学相见,自然有很多欣喜与感慨。她们都不会忘记,那个周扒皮出现时对他们说的第一句话:“无论你们想不想学习,进的我的门下,就必须努力学习,我外号周扒皮,谁要不努力学,我就扒谁的皮!”
     往事如烟,多年前事仿佛就在昨天,一切那么清晰与自然。
     “这次的同学会你逃不掉了!”那个同学道。
    女孩点点头,又问道:“什么时候开?”
    “本来是昨天,不过为了等你,推迟了……我们还是先去看周老师吧!”
    女孩点点头,她们一起走进了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那间办公室,站在门外,却听到里面传来开怀大笑的声音!
     那个声音女孩很熟悉,那是他最尊敬的老师在笑,谁在跟他交谈,让他大笑起来,在她的记忆里,周老师可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谁把周老师逗笑了?”那个同学也很疑惑!
     她们一起走了进去,女孩呆住了,和周老师说话的人正是他——枫!
    阳光帅气的笑容回到了他的脸上,自信睿智的光芒在他眼中闪烁,那种与生俱来的骄傲此刻却那么平易近人!
     他看向了女孩,眼中柔情似水……他哭了,泪没有从眼中流落下来,却迷茫了他的世界,要她才能擦拭干净!
 
后记:不久后,他们结婚了,不久后,那颗小树真的奇迹般的复活了。女孩在上面刻上了那个女孩的名字。他好奇的问她:“你不吃醋吗?”女孩笑了笑:“我怕她吃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