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青蛇

时间:2014-06-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星华 点击:
 
断桥。许仙
 
第一次见到许仙,是和姐姐在断桥上。
 
他眉眼如画,笑如溪流,皮肤白皙,宛若开在悬崖上的绚烂莲花。姐姐说,真是美少年,让人一见倾心。
 
是啊,让人一见钟情,心悸乱跳,慌了神。
 
我青蛇只是姐姐手下留情偷生而来的小妖,怎么能和姐姐媲美。姐姐修炼了一千年,我只五百年,对于情自比我懂得早。
 
姐姐说,她在深山孤单忍受千年,日夜思念那个救她得牧童,初出凡尘只为了报恩,报答小牧童的救命之恩,几世之前姐姐还只是一条稚嫩的小白蛇,如今功力深厚,来得人间寻找轮回几世的牧童。
 
断桥相遇,千年等一回。姐姐是为了报恩,还是因为私情?都有。
我对姐姐说,我们是妖,许仙是人,不可动真情。
 
春雨霏霏,杭州集市,热闹喧噐,这是人间天堂,可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这是人间,充满着憎恨,嫉妒,猜测,还有悲伤……
 
断桥,细雨,白绫伞;一来二回他们结为连理,夫妻双双,缠绵悱恻。
汤圆,许仙说姐姐最喜欢喝汤圆,东华上仙丸,使人爱恨纠葛。
 
我嫉妒,第一次,我有了嫉妒,我嫉妒为什么姐姐能有那么好的归宿,而我还孤孤单单的只能做她的丫鬟,陪着他们游山玩水,心情极度失落。
 
清明节,雄黄酒,我喝了少许酒,面色绯红,许仙说我美若天仙。第一次听到许仙夸我,他说,第一次见你是在断桥,你穿那青青的衣服,陪在白素贞身边,就象绿波中的仙子下凡。
 
我说,那姐姐呢?
 
许仙说,你们都是人间不可多得的俊美女子,一个眼前的白玫瑰,百看不厌;一个是我心头的朱砂痣,日思夜想。
 
我说,许仙不可胡说,小心姐姐听到。
 
我以为,人一旦拥有了真爱,就会坚若磐石,百毒不侵,可是许仙的一番话,我才知道男人的心才是海底针,拥有了一个不够,还想着另一个,这就是所谓的情吗?
断桥让有缘人相会,也让有情人伤心。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