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黑白深夜档

时间:2014-04-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九月 点击:

九月三日
  洛原,时针转了一个圈回到原点,就连满天的繁星都在嘲笑我。我看着窗外的世界,从灯火璀璨,到星光坠跌,你终是彻夜未归。今晚,谁在你怀里笑靥如花。她那里温暖吗?我很冷。
  继母在门外擂门,咚咚咚的声音震的我耳膜生痛。我越来越不擅与人交际,只能直挺挺的像尸体一样躺在床上,双目瞠圆的望着天花板发呆,试图将门外嘈杂的声音隔绝开来。我讨厌这个容纳四个人却只有九十平米不到的小空间,连空气都显得逼仄。你带我离开这里好吗?我想要新生活。
  暂时的放空可以缓解身体的疼痛吗?手臂上的红痕和淤青透过毛孔告诉我它很疼。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你的皮肤,他打你的时候,你应该哭,放声大哭,亦或失声痛哭。可是,不论我歇斯底里或是云淡风轻,都未曾有眼泪滑落。达尔文的进化论中曾说:眼泪是人类进化的遗迹。我不知是自己进化的太过于彻底,还是你给的伤口都是温柔的。洛原,我可以和所有人做朋友,可是我那么孤单,我只有你啊。
  四周终于彻底安静下来,我屏住呼吸,聆听桌椅们细碎的言语声,它们是活的,我是死的。洛原,整个房间里都充斥着你的味道,我只闻的到你的味道。只有在想起你的时候,我才能生动的感觉到自己是有生命的。我那么爱你,爱到把你当成赖以呼吸的氧气。
  走出卧室,客厅里的味道让我恶心到作呕,胃里已经没有食物,酸涩的胃液顺着食道涌上喉咙,在卫生间趴了很久,却没有吐出任何东西。抬起头镜子里是苍白陌生的脸,双眼通红,一瞬间我认不出她是谁了。我害怕面对除你以外的所有脸孔,哪怕是镜子里的自己也会让我头皮发麻。我狠狠地冲洗着自己,伤痕在白色的皮肤上鲜妍明媚的盛开,我讨厌,讨厌沾染这里的味道。我知道,你一定也不喜欢我身上有不属于你的味道。
  我摸出深蓝色盒子的香烟,点上一根,学着你的样子抽起来,此刻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爱我吗?”“爱。”“会不会一直爱?”“会。”可是,面前的烟雾不是你,桌子不是你,椅子不是你,连空气都不是你。它们都不叫洛原。哦,对了,我就是你啊,我是洛原,也是良辰啊。那么,好听的情话,也是我在自言自语吗?
  洛原,我好累,你究竟爱不爱我,这枝烟燃尽就告诉我好吗?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