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围墙

时间:2014-02-2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悠悠小燕 点击:

围墙


  秋天的夕阳总给人暖心的感觉,可巷角,颓旧的墙头旁,你斜靠的身影被拉得老长,那身影遮盖了满地吸了一半的烟头。
  
  快速从你身旁走过,诧异你身上那股淡淡的奶香味,完全没有讨厌的烟熏味,而你转过身,两手插袋,漠然的迎着夕阳,朝围墙里走去。好友依拉拉我的衣袖示意我快走。
  
  以后的一个星期没有再见到你的身影,只是偶尔闻见围墙里传来的争吵声,你负气走出围墙,恰巧撞见停下脚步的我,明明生气的脸庞却在几秒钟内变得没有任何表情,我转身往回走假装什么都未听见。如是几次。
  
  那天,和依急匆匆的往家里赶,却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你叫住。
  
  “可以停留几分钟吗?”你一如既往的平静,似乎没有任何情绪,而我竟也无力拒绝你的请求,和依静静地站在你的身旁,低头拨弄着衣服上的毛线小球。
  
  你没有说话,缓缓地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包尚未开封的中华烟,麻利地取出一根点燃,我对烟过敏,一闻到烟味就咳嗽,你立马将掉在地上的烟头踩灭,然后又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包奶糖,是我喜欢的那种,递了过来。
  
  我惊讶的望着你毫无表情的面容,考虑着是否该接下,你却突然拉过我的手,将糖塞在我的手里,然后又走回了那座围墙,留下怔怔的我。
  
  第二天清早,你骑了辆自行车守在巷口,等着送我去学校,我点点头,因不敢和你太靠近,只能紧紧拽着你的衣服。你突然的一个刹车,我惯性的撞上你的背,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你的颤抖,不过只一秒,你又恢复了平静,转过头问我有没有事,我笑着摇摇头。到了学校,我执意要求先进校门,你没有拒绝,便推着车朝车棚走去。
  
  我们之间的故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拉开序幕。
  
  又一天清早,你没有任何征兆没有任何言语没有任何解释,待我走至你的身旁,直接将我拽上了车,我问你怎么了,你没有回答,只是说坐好。
  
  到了学校,我刚要和你分开,你却拉过我的手,硬拽着向教室走去。我试着挣脱,你却拽的更紧了,我喊疼,可你好像并没有听见,反而加快了脚步,将我扔在座位上后便没了踪影。
  
  我撸了撸被抓红的手臂,心里满是疑惑。
  
  下课后,我支开依早早地等在校门口,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解释,可所有的学生走完后都不见你的人影,只好一个人回家。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