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是我不可触摸的光

时间:2013-03-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水温柔 点击:
 
                                 【你是我的光】



 我从来没有接送过冰儿去过幼儿园。不是我不愿意去接送她,而是冰儿一直有姐姐送。冰儿是姐姐的女儿,四岁的孩子生的漂亮可爱,一张粉嘟嘟的小脸蛋,笑起来像朵花儿一样,很是惹人喜欢。

 如果不是姐姐打电话让我接冰儿回家,也许我永远不会遇到若玫。  下午五点钟,我开车去幼儿园接冰儿,没想到冰儿的老师是有张甜美笑脸的一个女孩,说话温温柔柔的。当我们说再见后,我心中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三十岁的年纪了,居然没有女朋友,不是我不想谈恋爱,而是每天忙的晕头转向的,哪里有精力和心情去恋爱呢?再说一直也没遇到过能让我心动倾心的女孩。我听那些公司的女同事暗地叫我“冰山王子”。呵呵,我在她们心目中就是那么冷傲么?也许,我不喜欢笑,也许是因为工作的压力让我忘记了怎么笑,笑这个字在我生活中已经是完全遗失的一种东西。

 我开始喜欢接送冰儿去幼儿园了,也许是因为我不那么忙碌了,也许因为那里有吸引我的人。从前在我看来最讨厌去的幼儿园现在居然是我每天心心念念去的地方。

 四岁的孩子很聪明,冰儿有天问我:舅舅,你现在每天接送我就不烦吗?我笑了笑说:不烦啊,因为 我们的冰儿很惹人喜欢啊!所以舅舅喜欢接送你呢!冰儿摇摇她那小脑袋,撅起小嘴巴说:才不是舅舅说的那样呢!因为舅舅喜欢若玫老师!我一惊,四岁的孩子居然能看穿我的心思?冰儿,小孩子可不能乱说话的!我轻轻的捏下小家伙的脸蛋。舅舅不能骗小孩子的。若玫老师说了,说谎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笑了,冰儿然后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舅舅,你以前都不跟我笑的,现在你可喜欢笑了,妈妈说,因为你喜欢若玫老师。是吗?我揉揉她的头发,没有说话。

 若玫老师,明天可以请你喝咖啡吗?那个周末的下午,我看到一脸阳光的若玫还是鼓足了勇气唐突的问了句。
 为什么呢?我们不是很熟悉的,再说有什么理由请我吗?若玫的笑突然无声的消失了,我看到她眼睛里有抹淡淡的忧伤。
 我笑笑了:因为冰儿很喜欢你,说让我请若玫老师。
 才不是呢?老师,我舅舅喜欢你呢!身边的小不点冰儿冷不防冒出一句话。
 我瞪了下冰儿,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下若玫,突然发现她的眼睛里闪动着动人的光彩,那丝淡淡的忧伤不知何时没了影踪。
 若玫老师,那明天我们约定好时间地点吧,我接你,好吗?
 嗯,我想想,这样吧,明天上午十点,挪威森林门前见。若梅笑了笑说。
 挪威森林我知道,那是一个很有名气的咖啡店,据说是一个男孩在等他为爱情而离去的女孩开的。
 简单说声再见后,我带着冰儿开车离去。明天,呵呵,想到明天和若玫能在一起,我不由的哼起了歌曲。

 幽静的咖啡馆里,一个长发飞扬,满脸写满悲伤的男孩在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曲。
 想起你的温柔总在每次分手以后/新的旧的伤口/不在乎多一点痛/爱到不能回头/就连回忆也是折磨/不必担心我哭/虽然我已迷了路........

 我们边聊边喝,不知不觉已到中午。看着若玫那张恬静的脸,心跳的感觉总是莫名的。我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爱情,面对她的时候我总是一点紧张,一点兴奋,一点的无措。

 我开始频繁的约若玫,给她发短信,有天晚上QQ聊天,然后我问她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半天她没有说话。最后她说了句很晚了,该休息了,再见,然后就下线了。
突然间发现,若玫不知何时开始对我若即若离的,甜美的笑脸在看到我的时候居然变的冰冷。我再次想约她一起去玩的时候,她居然给拒绝了。再后来她开始躲我,终于有天,我问若玫:你爱过我吗?她摇摇头,看着她躲闪的目光,我知道她一定在骗我。后来再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居然停机,QQ的头像也不再亮起。整个人突然消失了,在我的世界里空气一样的消失了。

 我并没有觉察出若玫日渐消瘦的脸颊,直到她完全没了音讯后,我开始在记忆里搜索着她的模样。我开始不停的酗酒抽烟。我想忘记曾经发生的所有,我想把她从我的记忆中赶走,可是越努力想忘记,越难以忘却。

 三个月后的一天,姐姐接冰儿的时候,幼儿园的园长给了姐姐一封信。是若玫留给我的,说是里面有我想知道的关于若玫的事情。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那封信,读着读着泪水迷蒙了眼眸。若玫。若玫。你怎能这样对待我,怎能这样?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