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不像小偷

时间:2013-02-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远山的寂寞 点击:
       大清早就开始溜须老公,到市中心世纪城金座那里的“哥弟”女装专卖店买衣服。央求好一阵子,老公便答应了我一同前往。因为今天“哥弟”服装专卖店的服装要大减价,回报像我一样爱美而无私贡献给商家钱财的老顾客们。

        九点半左右,我和老公驾车到达“哥弟”服装专卖店的时候,店面已被蜂拥而至的“哥弟”迷大军围得水泄不通,在“哥弟”迷大军的前呼后拥中,我几乎失去自控,混乱中抓到一件毛衣,藏蓝色,两个尺码,适合我穿的那种款式。

       于是,我便踮起脚尖,极目寻找结账的地方,可没想到人群直接把我连衣服一起推出了门外。我举起手里的衣服,朝着里大声面喊着:“我还没有结账呢!我还没有结账呢!”。似乎没有人听到我的声音,或根本就没有人理睬我。

        有位大姐见我傻傻的,主动和我搭话:“一件衣服,没有人管你,拿走了就是!”大姐的热情,令我有些心悸。我回了那位大姐的话:“要是人家发现多不好意思啊!”

       我拒绝了大姐的“热情帮助”,高高地举起双手,把衣服和钱递给了仍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的老公,让他重新加入“哥弟”迷抢购大军的行列,如数交了衣服款,高高兴兴的,轻轻松松赶回了家。兴之所致,路上我还打电话给妹妹,将此等“笑息”告诉给她,让她好一阵子开怀大笑……    
       

       其实,那天“哥弟”专卖店的出口处站着两个穿制服的保安。我心里有些纳闷,他们怎么没有制止我呢?是佯装没有看见?还是从我独有的气质和风度上,看我不像小偷!
     

      人们常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常做好事的人面善,常做坏事的人面恶。我庆幸那天没有悄悄带回那件衣服。如果没有交钱,我会不安,更不会那么轻松愉快,不做亏心事是利己的最明智的选择。        
      

       那天,我觉得很值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