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期待一场誓言遍布人生

时间:2012-10-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崔姐 点击:
       一段爱情游戏演绎了一场摇摇可危的婚姻故事,诉说人间一份无奈的真情…
     “诗”一个性格开朗的男孩,毕业后在一家工地上班。
     “漫”一个性格有点孤僻有点小内向的女孩。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结婚于12年2月22日…
     漫自小生活于深山,接触的人甚少,只念了两三年的书。她从小抱养在舅舅家长大,自幼下地做工,以农耕为生的她吃了很多苦,受了不少委屈…
    漫的手巧能干和无理取闹,诗的勤俭持家与包容体谅。看似和谐,可他们结婚不到半年矛盾百出,吵架便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为了使家人生活的更好些,诗很努力的工作赚钱…
   漫是一个很能干的家庭主妇,她勤快爱干净,手很巧,做到洗衣…样样不差她…。但他们之间有个永远都解不开的结…
      他们结婚之前吵过架,结婚后还是如此,往后的时间里吵架频频如也…
     漫最大的缺点就是听不进别人的话,总是由着自己性了做事,总把别人的好意当恶意,把别人所说的话反过来想成是针对自己的。她生气时什么都不顾忌的只会诉说自己的苦衷,从来都不会在乎别人感受,不会体谅对方心情…
     漫怀孕后身体状况一直很不好,一次,她要回娘家,诗就体贴的说,再过几天等他发了工资一起,于是她也答应了。之后诗来到工地上班,可没过几天,漫因一直寄住在诗家里一岁多不懂事的外甥把她拿诗的手机放入水桶弄坏而大发雷霆,无理取闹…(若不把孩子接走,我们的争论将永无休止),后来诗不得不回家,在他的苦口劝说之下矛盾才得以结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诗的好言相劝,漫的无理取闹,“离婚”一词终于从漫之口说出,可诗还是好话说尽,把所有的错都拦在自己身上,向她解释、道歉、请求她的原谅…
也许漫只是口误,一时冲动…每个人的耐性都是有限的,
诗在坚持,
在忍让,
在包容,
也在支撑…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坚持不住了,把握不了,撑不下去了,他该怎么办?也许他会有最坏最无奈的选择吧!就像漫说的一样→“离婚”。
他会放开她的手让她自由,让她寻找另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幸福…
有人问诗:“你真的爱漫么?她也真的爱你么?你和她结婚后悔么?”
诗说:“我真的不爱,但我从未对不起她,我对她一直很好,什么都让着她,对她比对自己父母还要好的多…”

诗虽不爱漫但毕竟要一起度过一生,在他们生活中也有着幸福和甜蜜,浪漫与快乐,只是很少而已。一起笑,一起散步,一起吃饭,累了给予彼此安慰,困了一起说晚安…


诗不爱漫但他能感觉到她是爱自己的,当诗同别的女孩说话什么的,她很爱吃醋。但当她无理取闹时,诗又感觉她不爱。诗忍耐着她一次一次给的伤痛,又接受她给的一次次的幸福甜蜜…他把她所有的缺点用优点所掩盖,生怕她受一丝委屈…


也许他们之间缺少的是沟通…
说话也要讲技巧,(机会,场合,地点),时常谈谈心、散散步…机会不只是别人给的,同时也需要自己创造。
他们之间也不是没有沟通…诗给她说的道理比开的玩笑还要多,可她听不进去;举的例子比他亲眼所见的还要多可她却不懂他的意思…

很多时候,漫其实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说她爱诗,这一点不容置疑。她也很会照顾家人,每次买了水果什么的总是先拿到长辈房间,她特爱干净,每天帮家人整理打扫…

诗很矛盾,很纠结。他和漫在一起不知自己是福是伤;有时,他真的很后悔;有时,却感觉自己特幸福;有时,想和她继续生活;有时,却想就此结束…他一直就这样活在一个思绪混乱当中,他感觉自己真的好累好累…
我们常常会这样,有时突然有种莫名的厌倦,心好累好累;有时感觉自己迷茫纠结的不知所措…
曾经,他相信“爱是可以培养”而和她一起生活。他努力说服自己,他坚持,他忍耐,他包容,他呵护,他体谅…可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心与失望…


他好怕,他怕的不是离婚,也不是之后找不到下一个私定终身的人,而是怕自己再也找不到和她一样能干的女人,他不想就此失去她,他依然相信“爱可以培养”,他会爱上她…他依旧相信人是可以改变的,她也可以…


他反复告诉自己要照顾好这个家,他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可他终究骗不了自己的心…

如果有一天,她依旧如此,而他实在坚持不住,撑不下去,他会放弃的。不是他太过脆弱,也不是他不够潇洒,而是他也不愿失去她,

爱以惜为贵!

伤以泪为证!

请你珍惜吧!

诗正期待一场誓言遍布他的整个人生!


漫爱诗,可她爱错了方法。她所想要的一切,诗不能全部满足于她。

如果有一天,当漫知道诗从始至终都未爱过自己,她又会怎样?也许更伤更痛吧!

我想,两个人在一起了,她爱,他不爱,哪她应该努力坐好让他爱上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消沉堕落,也不是就此结束一切…



敢问:人生能有几个第一次?



傻孩子→
请珍惜吧!
能把握现在的幸福才是世间最珍贵的!



傻孩子→
要走到最后,要过日子,要相濡以沫,要携手终身,你的年龄过了,该懂事了!
傻孩子→
男人也需要更多的关心、安稳和支持,男人更需要尊严,需要面子…


一个巴掌拍不响,或许双方都有责任吧!

也许,人都这样吧:随着彼此的认识愈深,开始发现了对方的缺点,於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发生,开始烦、累…甚至想要逃避,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男人会越来越随便,女人则会越来越爱对方,有时候,并不是男人不爱了,只是他们习惯把所有的爱与痛都深深的藏在心里,而不是时常挂在嘴边,可有时,也不可深埋太久,爱也需要浪漫,痛也需要倾诉…

有时候,不要随意放手,不要认为后面还有更好的,能把握现在的幸福才最可贵。不要给自己人生留有太多的遗憾,不要让它成为一生难愈的伤口…!



我们→
是否想追求平凡又简单的生活,却又怕黑白如电影?
是否想拥有一份炽热似火的爱情?
是否想有一场纯洁如雪的婚姻?



人生苦短,雨整整下了一季,别让梦轻轻碎一地…!



诗和漫的爱情婚姻,有无奈,有执着,有伤痛,也有笑,有幸福,有甜蜜…


她爱他,但她不懂如何去爱他。他不爱她,可不愿就此失去她,他想珍惜,可她不明白。他们爱情的无奈,婚姻的纠缠,心理的矛盾与纠结。他们的爱情婚姻就想100除以30,永远除不尽,永远纠缠在一起,没有尽头…



他们终究是伤心的过客? 不曾得知。
他们从各自心中路过,带着彼此的嘱托,追向三生三世的寂寞。他们在繁华闹市中擦肩而过,走在各自的路上,期待彼此的执着,下一站春天开出花朵。
一段遥遥可危婚姻爱情故事,诉说人间无奈的真情。
“缘”!有几人信?又何为“缘”?何为“爱恨”?山盟海誓的安排,只为擦肩哪一刻,孤独的人还是如此之多!许下万世诺言,为何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为何爱一回伤一回?之后我们总会说“等下辈子”…
叹!人生甚短,怎能许多如果假如?别用下辈子安慰别人,只怕下辈子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会记得谁。
我们总是这样,明知是错,却还在坚持;明知已无法挽回,却还在挣扎;明知要珍惜,却还是不在乎…反反复复犯着同样的错误。



敢问:谁会真正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人生有几人能读懂?

红尘又有几人能看透?

谁又会真正猜透人生看破红尘?

柔情似水的世界,看似简单,却又如此复杂!

世间的哥与姐,又怎能拜托情爱的纠缠?

叹!情怀乱,如烟雨缠绵!

看!红尘恋,似霜雪纯洁!



执笔~崔姐
¤¤¤¤¤¤¤¤¤¤¤¤¤¤¤¤¤¤
QQ~1028648581*/*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