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块钱的爱

时间:2012-08-3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梧桐雨滴 点击:

    天空压得很低很低,在冬季潮湿的空气里,房间里夹杂着淡淡的茉莉花香,飘散在四下的角落里.

    杰惶恐的看了看手表,又焦急的走出房间,靠在窗前望着楼下.已经四点了,为什 么她还没有回来,她在12点的时候就下班了不是吗?之前已经打过电话让我在家等她的不是吗?杰的心中充满了疑惑,还有担心.

    点然手中那支520香烟,思绪渐渐飘远回到了那个遥不可及的从前.

    菲很讨厌抽烟的男人,和杰在一起生活的时候菲也是极力反对,但是后来也慢慢接纳了这个让很多女人讨厌的习惯.只是在相互的妥协中,杰在家里很少抽,因为她不喜欢.

    有天在逛街的时候在超市的烟酒专柜琳琅满目的玻璃柜台前菲给他悄悄买了一 包520.放进了自己的手袋里.

    在晚上杰把晚餐做好之后,她将烟拿出来作为给他的奖励.

    "亲爱的,今天什么日子??还给我买了一包520?"杰接着她递过的香烟放在桌上问出神的盯着她.眼里充满了疑惑.

    "呵呵!!"她爽朗的笑着说:"今天不是什么日子.你每天给我做饭,是我特意奖励给你的,你看我对你好吧!";说完她诡异的笑着.

    杰低头拆开香烟的包装盒,抽出一支放在鼻子上闻了闻,又把烟盒递给菲,

    "你知道这烟和其他的牌子有什么区别吗?"

    菲接过来也学着他的样子抽出一支放在眼皮底下认真的看.几分钟的沉默之后会心的对他笑了笑,又把烟装好递了回去.伸手去端桌上吃剩了的空盘.

    "还是我来吧,天冷,你去房间看会电视."他抢过手中的盘子轻柔的说着.没有抬头^^^^^^

    "喂!想什么呢??那么出神?"菲重重的拍了一记正在发呆的杰的肩膀,调皮的看着吓呆了的杰呵呵的笑.

    走神了,杰不知道菲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或许有一会儿了,又或许她只是刚刚才到家。

    "干嘛呢?魂都给你吓飞了."杰用右手拍了拍胸口,轻声的埋怨着."去哪了?";他又接着问.

    "和几个同事出去逛街,所以回来晚了.呵呵!"菲挽着他的右臂,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对不起嘛.不是故意的,手机忘记带放在了办公室.";她歪过头去对杰撒娇.

    杰摇了摇头"下次记得先告诉我,我会担心的."他侧过脑袋在菲的额头吻了一记,轻轻的长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拿放在窗棂上的烟灰缸走进房间.

    和平时一样做饭,拖地,清理过房间和客厅之后都懒懒的倒在床上看电视.

    两人的际遇不得不让人相信缘分.杰喜欢流浪,背着包包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城市.在南方的和煦和北方的大雪里,两人相约在长沙见面.之后菲才知道杰19岁,而她整整大他5岁.

    匆匆的见面在火车站上车来到杰的城市常德,停留了一个星期菲毅然的决定结束北方的生意来到长沙,那么坚决,那么果断.因为她深信他是一个可靠的男人,会疼她爱她一辈子.一辈子就这样简单.

    日子始终过得平淡而又充实.一对深深相爱的男女牵手走过了一个四季.杰是湖南人,而菲是北方人,在网络相识相爱,在现实生活中相知.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凡,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两人从没有年龄思想上的差距.在生活习性和口味有过争执.在一年的日子里没有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或许,真爱就是这样伟大.

    "你有多爱我?"菲把靠在他肩膀上的头轻轻的移了移.柔柔的问他.

    杰转过脸来看着身边的这个女子.认真的思考着.

    "说嘛,一定要说.快说嘛!"菲坐了起来摇着他的肩膀撒娇.

    杰笑了笑.他缓缓的坐了起来,望着窗外无边的黑暗,过了几秒又回过头来.把她紧紧的搂在怀里.闭上眼睛.

    "一毛钱.我爱你一毛钱.我用我的一生来爱你."他隔了几分钟,正视着眼前的心爱,深情的说着.然后又紧紧的抱着她.好像她会突然长出翅膀飞了似的.

    她倒在杰的怀里,百思不得其解.脑袋里有了千万个问号.迷惘着,流下了两行清泪.一直以来她害怕着担心着,因为年龄的差距会在几年后的容貌出现衰老的时候,他突然的离去,没有杰的日子会是什么样子?她在多少个失眠的夜里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假如他不爱我了,我会去死,不让他知道.因为我要带着他的爱离开这个世界.那时候我还是幸福的.

    "哭什么呢?傻丫头.是不是嫌弃我的一毛钱太少呀??太少我就给你一块钱.你不是说把我丢在大街上都不会有人要吗?呵呵,我可舍不得离开你,一辈子都让你跟着我.好好的疼你,爱你";杰笑着,缓缓的将这一字一句温柔的说了出来.";你知道,没有了你我也没有生活的勇气.这样久了你明白我的,对吧?"

    沉默了一小会儿,菲终于开口了."虽然一毛钱不多,可谁让咱亲爱的穷呀,勉强接受了吧,省得你多心."用着调皮的语调说完又呵呵的笑.然后猛然将他推倒在床上,搓了搓手,又在两手手心哈了一口气,诡异的笑着.

    杰害怕了,知道她又要饶自己痒.马上开口求饶.菲停手了.

    菲每次流泪之后都会饶杰的胳肢窝,记得有一次饶得杰笑得喘不过气,眼泪都流出来了,红了脸昏死过去.菲急得大哭,又给朋友打电话,又继续给他掐人中.几分钟后才缓过神清醒.因为杰有一双坚厚的大手,怕在无意中抓她的手时,力量控制不住弄疼她.菲不知道这个原因,但很害怕他会像上次一样晕过去.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这个动作吓唬他.她知道杰一定会求饶.

    杰有着不平凡的童年,为人谨慎细心,虽然没有读过几天书,但他写得一手好字,还能写出忧伤静美的文字.待人和气,上进.工作努力,深得老板的赏识和同事的敬佩.而这一切是来之不易的.在心里菲深深的崇拜着他.生活里杰给了菲深深的感动.他呵护她,为了她学做北方菜肴,端茶倒水,偶尔会给她洗那双臭脚丫子.菲深深的记在心里.唯一不满意的,是他喜欢把不开心的事情放在心底里不说出来.好像他永远都是微笑着,开心着.

    每次上班出门时,总会在睡意蒙胧的菲额头上轻轻吻一下,同时又交代一句"我上班去了,你要自己买早餐,宝贝,我走了.";然后轻手轻脚的关门,无声无息的下楼.

    醒来的时候,杰已挤好了牙膏,毛巾放在脸盆里.这一切都是幸福的,在菲的眼中,这就是幸福,这就是感动.她默默接受就可以.

    天空还是乌云密布.闹钟响在十二点,临行上班之前,菲带走了他放在桌子上,杰为她写的诗.公交车上她默默的看着.

真情
给我一个冬天,爱你
在每一个冬雪飘零的日子
拥你入怀
用我的体温告诉你
我的爱,亦如雪落无声
给我一个冬天,想你
在每一次和你对视时
念你的名字
那是我用爱情唱出的
最美的旋律
给我一个冬天,吻你
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候
吻干你所有的泪痕
告诉你,别怕
我的爱会永驻你心头
给我一个冬天,寻你
在冰雪融化的时候
沿着你温柔的脚步
从背后抱你
让你的发香缠绕我
一生一世……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