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消逝了,美丽的素颜花

时间:2012-06-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江彩练 点击:
                                      消逝了,美丽的素颜花
 
    春风里,手中握着白色风筝停驻,停驻在那片碎花梦中。淡淡的,暖暖的,仿若你曾经的气息,能在一瞬间让我安心。抱着大把大把的素颜花站在某个路口看你,你的自行车似乎从未在我的视线里停留,哪怕一次。
 
    白色衬衣在风中满满鼓起,偶尔还会吹来你的气息。和着好闻的清香轻轻扑打在脸上,用力呼吸,全是你。舍不得垂下眼睑,生怕你随时都会消失不见。可真的,你不见了。然后,大朵大朵泪水在素颜花瓣上晕染开来。在昏暗的灯光照耀下,花枯干了,枯萎得好似从未开过,而你也从未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如梦似幻。
 
    街道两旁的梧桐树落叶了,紫色的花瓣在疯狂地往下掉,忽然想起,梧桐树的花和叶是同时掉落的,就像你和我,也要同时离开,再也不见。天地真大,大到这个世间再也不会遇到一个穿着白衬衣,骑着自行车,头发飘扬在阳光下的男孩了;大到这个世间再也不会有一个抱着素颜花站在长满梧桐树的那个街口望着那个背影的女孩了。
 
    一切都还如此纯净,没受半点污染。也许,如此甚好。干净的脸庞,明亮的眼睛,寂然的背影,还是没变。还是没变,在我的心里,遇到你,已经足够幸福。咬一口手中的棉花糖,甜甜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离开了那个有你的城市,那个素色女孩是笑着的,即使眼光里有泪。也许你从未在意,有一道目光一直紧紧地跟随着你。只是从现在起,绝迹。
 
    一转眼,满心惊悸,默默走在陌生的城市里,热闹也变得冷寂。漠然抬头,盯着天空,狠狠地将眼泪逼回,等待夕阳羞涩地落下帷幕。青春,我承受不起,淡然忘记。想着,是不是有一天还会相遇。为什么,还是不懂抽离,这摊浑水,我趟不起。
 
    我的世界里,还是只有你,如风,似云,穿梭在每一次呼吸里。喜欢雨,在细雨飘飘的夜晚,坐在凉亭里。提着笔,在散发淡淡郁金香的信笺上一次又一次写你的名字。那个人,你到底知不知道有一道目光始终跟随你,却始终只有你的背影。可否在某个如牛奶般温香的日子里,停下你匆匆的脚步,望一眼你身后那个穿着白色碎花裙子,手里捧着大把素颜花的女孩。一眼,只一眼便可。
 
    我相信,停留过,便不会再那么在意。想过无数次这样的情景,可是这种幸福终究不会来临。春夏秋冬四季,春最短,冬最长。然后,开始相信,懵懂里的青春不会甜蜜,我们都需要在这份苦涩里成长。很多年以后,或许会释然,或许会铭刻,可之后,却再无关痛痒。因为,我们以后都不会再有交集,也许,在另一座城市里,素颜花会开得更美丽。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