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被珍藏的秘密

时间:2012-02-0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虫儿 点击:
    他和她相遇的时候,都已过了而立之年。
                                                                        
    他去她的城市出差,住在她工艺品店旁的宾馆里。
 
    他见多识广,英俊潇洒,能言善辩,幽默,慷慨,处处透着青年男性蓬勃的魅力,喜欢交朋友;
    她大方开朗,多才多艺,伶牙俐齿,风趣,阳光,精明能干又有着不成熟的顽皮,也喜欢交朋友。
 
    他总去她的店里买工艺品,字画,根雕,紫水晶。                  
 
    她的店打烊很晚,他一个人在宾馆无所事事,于是,常在她店里海阔天空的闲聊乱侃,从秦皇汉武到三教九流,从乞丐到王子,从守株待兔到叶公好龙再到苹果为什么一半是绿的一半是红的... ...两个人的观点总不一致,辩论起来互不相让,一来一往大有飞沙走石之势,气氛却融洽,旁观的朋友看着两个人你有来言我有去语唇枪舌剑,总是被俩人的机智幽默逗的前俯后仰的笑,偶尔插几句嘴搅和一下,一晚上几个小时的时间 就这样愉快的一闪而过。
 
    他邀她和她的朋友吃饭。商场上混的,吃吃饭交交朋友是很自然的事。她不拒绝,也回请他,多个朋友多条路,何况他总照顾自己的生意,这样在交往之中渐渐的更加熟络起来,他每来到她的城市都住在那个宾馆,都去她店里聊天,都约上双方的朋友们一起聚餐,也互相介绍生意上的朋友认识,相处的和谐美好。
 
    那天晚上他又来她店里,没有顾客,她在灯下弹琴,很安静很投入,十指灵活的弹跳,键下流淌着柔美又略带忧伤的旋律,苗条的身影随着双手的左右移动而轻轻摇晃,眸中柔情似水,与她往日那活力四射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他凝视着她,他知道,早在第二次见到她的时候,他就不可遏止的喜欢上了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的她。就在两天前,他拒绝了正与之谈业务的公司那个漂亮女经理的投怀送抱。他甚至觉得,他的毅然拒绝,是因为她!他不是滥情的人,但也不是柳下惠,何况,那个女经理对他此业务的成功与否起着重要的作用,这笔业务做成了,最少能给公司拿回一百多万的利润!但他只喜欢她的善良她的风趣她的刁蛮她的任性她的泼辣她的温柔她的古怪,他喜欢她的独特!
 
    她亦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异样,以她过人的聪明和女人特有的直觉,她明白,他对她那深邃温暖的目光中包含的不仅仅是朋友间的欣赏和友情。她依然淡定从容,轻松友好的与他相处,依然唇枪舌剑的和他斗嘴。她钦佩他的学识他的智慧他的工作能力,最令她欣赏的,是他的诚信经商与为人之道,有种生意人很少有的义气,商人的狡诈媚俗与铜臭之气,在他身上一点找不到。或许,她对他也有一些超乎友谊的情结,但她理智的把握着自己的感情,她不愿失去这么好的朋友!她的闺蜜说:我这辈子最欣赏的一个人,就是他。她知道闺蜜对他有很深的爱慕,这是其眼神里掩饰不住的秘密,她不去揭穿,也不去理会。她思想不封建,男性朋友不少,但在感情的事上,她是保守型的女子,不会随波逐流的认为情人合情合理。他也一直隐藏着自己对她的情愫,把她当成知己好友,对她恰当得体的关心,只是渐渐地不动声色的疏远了她的闺蜜。几年后,因他的业绩突出,一路飙升成了公司的第一把手,坐上了董事长的交椅。
 
    他们一如既往的做着朋友,她心情不好时也偶尔会发个短信跟他说说,他总能以他的智慧和幽默给她宽慰。事业上的成功与辉煌没有冲淡他对她的爱,对她刻骨铭心的思念,痛苦的煎熬与日俱增。他知道这样对不起自己的妻子,但他无法掌控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有几次,他觉得实在无法抑制内心的冲动,真想对她表白了。他对她的爱是真的,他不求得到她什么,只是要让她知道他的爱!他也很想知道,她对他有没有爱情?工作当中总是遇到一些女子,对他爱慕并大胆追求,可他的心里只有她,而她,怎么就淡然如斯?但他的理智还是阻止了他这样做,不要破坏掉这份纯洁,就把这爱深藏在心底,让这份爱成为永远的秘密吧。不需要有轰轰烈烈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不需要有曲折坎坷催人泪下的离奇情节,只要她快乐,他宁可吞尽所有苦痛!她知道,她明白,只是,她依旧淡然的微笑着,用一颗温情的心,帮助他,把这“秘密”珍藏到永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