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似水流年里的那场爱情(上)

时间:2011-12-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温柔小娴 点击:

那一年我爱得死去活来。至今忆起,不禁哑然。

  对阿明动心,是大三那年。

  他叫余子明,班里的同学们都叫他阿明。他是班里言语不多的男孩子,外表却阳光俊朗的令人诧异。沉重、稳健中却不失男子汉的气度,成绩一直很好,深受老师的喜爱,也是大多女孩子青睐的类型,作为他邻座的我时不时会看到女孩子夹在他书本里的纸条和情书,但他都一笑而过。

  我生性顽皮,经常和班里的男生称兄道弟,一起去溜冰、打球、射击……更为了让自己充实和对得起高昂的学费,我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周末做家教、看电影、洗衣服、再剩余的时间则在图书馆度过。阿明的家在本市,周五急急的回了家,周日晚又匆匆的回来。有一天,阿明对我说,能不能安静点?我笑而无语,也许阿明当时在暗示他喜欢我呢?可是这个问题至今我也没有弄明白。

  班里的同学都传言阿明之所以拒绝那么多女孩是因为喜欢我,我更是笑而不理会。记得上大学的前夕妈妈告诉我说,大学里的爱情都不现实,与其最后劳燕分飞,不如当初就别劳神费力。所以我把收到的情书都丢进了垃圾桶。而对于阿明这种问一句话要等好久才听到答案的男孩子更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一切照旧。然,大三那年的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给一个初二的孩子上完英语课回来,在校门口碰见阿明时我很惊讶,因为他平时周末都回家的。
“阿明,你怎么还在这儿,都十点了?”我走近问道。

“安然,今天你的生日。”他答非所问。

“是啊,我知道是我的生日,但我从离开家后就不怎么重视了。”

“这个给你。”

“是什么呢?”我问。

“送给你的礼物,回宿舍再打开哦。”说完他低下头就走了。

  我接过那个方盒子,迷惑了。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心中好甜蜜,连平时寡语笨拙的阿明的影子却在那一刻变得可爱起来。

  深秋十月,树叶儿在枝头缱倦地慵懒地打着卷儿,等待下一个春季来临时的新生。我的心情也因为阿明的礼物而超前的好。在宿舍姐妹的簇拥下和欢呼声中我的情愫如汹涌的波涛般一波胜过一波。也许阿明是优秀的,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女孩都喜欢他呢!我心里泛着嘀咕。我甚至感觉到脸颊的红晕眉飞色舞。

  礼物是一条米黄色的格子布羊绒围巾,附加一张粉红色信纸的小笺:“安然,你好!很抱歉,我始终觉得给你送礼物有点唐突,希望你不要拒绝。开学时从班主任于老师那里的资料上看了资料知道了你的生日,我就记住了,看你平时的衣着知道你喜欢穿各种各样格子布的衣服,所以这条格子布的围巾是我精心为你挑选的,商店里的颜色应有尽有,但我在米黄色和深咖啡色之间踟蹰了很久,最终选择了米黄色,因为我觉得米黄色清浅些,更加的适合你,希望你能喜欢。晚安!----余子明”

  我为阿明的细心深深感动着,顿时忘记了妈妈的话。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内心疯狂的滋长、蔓延。决心以后一定要做个安静的女子,不再和班里的男孩子疯玩。因而收到礼物的第二天见到阿明时我羞红了脸。说了谢谢他的礼物时他笑着没有回答,阿明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两样,言语比往常更加的少了。只是他跟我说,以后改为周六回家,起先我并不知道他那样决定的原因,后来才知晓。一个星期五的午后,当我换完衣服匆匆赶去上英语课的时候阿明在学校门口堵住了我,并说以后要陪我一起去,我应允了。往后的每个星期五,阿明陪我走到学生家的楼下,看我上去后,然后他在周围溜达,一个小时半以后,他如时在那里等候。至今回忆起开始的那些日子还是很甜蜜呢!往后的每个星期五都成了我的纪念日,以至于现在每个星期五的傍晚,先生总是等候在我工作的公司的楼下,他多次问起我这个无理的要求的
原因时,我都没有作答,他会笑我是个诡异的女子。

  时间真的如白驹过隙,毕业在即。同学们都忙的不亦乐乎,有的找导师考研;有的给各个网站投简历;有了回了家乡等待工作的分配……在学校的招聘会上,我被一家外企聘去做职员,阿明去哪里没和我说,我也没有问,我和他的结局就这样不了了之。临离开学校的那段日子我是极其痛苦的,等待离开学校成了一种煎熬。为了打发时间,我去网吧上通宵;我整天睡在宿舍不吃不喝;有时去校外喝个酩酊大醉;毕业论文也是我的教授黄老呵斥了我好多次才完成的;招聘会上教授一直陪着我帮我说好话,说我是他最得意的学生。现在想来对黄老充满了感激,我现在的成就和他的鼓励和袒护是分不开的。

  忆当初,他送我生日礼物我是欣喜的,往后的每个星期五的陪伴我也是欣喜的。只是关于喜欢或者爱的字眼他始终未曾提及,在感情方面我从来都不是主动的女子,所以我没有问他个究竟。收到礼物后的日子,我在等待他给我表白的同时倾注了太多的感情,对和他的未来有太多的想象和向往。我一味的沉浸在自己的设想中和面对现实时的阿明时无语,我内心的矛盾是阿明所不能理解的。他要是不喜欢我也不会给我礼物,也不会不管春天不管冬天不管下雨不管多晚从不间断的每个星期五的晚上等我。我沉默了,我痛苦了。我把他对我好的种种都当成了爱,以为他是爱我的,以为他也会在临毕业时为我和他今后的生活做打算,可是,到我离开那座城市时的前一个晚上,也没有等到他的只言片语。以至于多年后的今天我也没有明白当初他为什么要那样做。

  离开那座城市,内心的彷徨无以伦比,一切都那么苍白无力,我甚至怀疑工作的意义。黄昏的都市街道的行人各异,目睹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嘻嘻哈哈的从身边走过,我充满了羡慕,是阿明带走了我的明媚,从此我变成了沉默的女子。看着一双双情侣相牵走过时我的迷乱无法形容,情人节的玫瑰花香漂浮在都市上空时我孤零零的一个人穿行冰冷的街,直到后来遇到我现在的先生罗旭。情绪逐渐平缓下来,我努力的积极的投入工作,半年后,我荣升公司的部门主管。

今年年初,班里的Andy打电话说她和我在同一个城市,并说我的电话是她上网时碰见班主任于老师时告诉她的。然后说她准备结婚,婚期都定了,有好几个同学都去,也希望我能去。Andy结婚那天,我去了,并且见到了阿明,我们几乎同时认出了对方。多年不见的强子和军军打趣我说:安然到底是能干啊!外企升官还嫁了个好老公,你看人家这小手小脸蛋养的,还和19岁遇见时一个样儿,啧啧,看看人家这衣服,这链子,价格不菲吧?说笑的同时,我无意间看到阿明眼中闪过一丝尴尬,随即低下了头。席间几个男生开着粗俗的玩笑,偶尔还来段黄段子,我低头吃着菜,和其余几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的寒暄着,说着各自别后的生活,多时都没话找话,气氛异常。阿明没和我搭话,看着他参加婚宴的白衬衫领子上的油渍和掉了一个纽扣的西服,我便知道阿明不适合和我在一起,纠结了那么久的内心开始一点点释然,对于那个还没有知晓的答案再去追究也没有了任何意义。

  那天依着Andy高兴,婚宴上的宾客散去后,我们几个老同学又去了她的新房,闹洞房的节目真是花样繁多,正当起兴时,我的电话响起,是我先生。

 “然然,快九点了,还不回家吗?”他在电话那头问道。

 “嗯。Andy正被他们搞得哭笑不得,很好玩呢!”我笑着答道。
“是这样啊,我刚回家看你还没有回来,就问问。说地方,我来接你。”

 “嗯。”

  十多分钟后,透过Andy家的玻璃窗我看见先生的车子出现在视野时,无比欢欣。一一告别他们,阿明没有言语,也没有抬头。我匆匆下楼,见先生等候在那里,心里瞬间迷惑起来,对这个早晨叫我起床晚上哄我睡着的男人有了种强烈的爱意,连思念也如此这般强烈。明明早晨才分开的,怎么会有许久不见的感觉?

  他伸出右手揽过我,左手递过来一杯蜂蜜水,诙谐地说:傻瓜,我就知道你从来不会挡酒,看脸都红了。说话间,疼爱的刮了下我的鼻尖。

  我笑了,笑的甜蜜,笑的温暖。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过往的一切早已云淡风轻.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