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莲落

时间:2011-09-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三路 点击:

初见,三月莲开
 
   白墙黑瓦,绿树成荫,流水环绕如眼眸含情,水汽朦胧似泫然欲泣……子轩是踏着春寒的尾巴来的周庄,这个时候寒气未尽,景色算不得热闹,游人寥寥。子轩说将开未开方显风情,太过热闹就趋于伪装,见不得真性情。事业顶峰,灯红酒绿后总想返璞归真,找点丢掉的纯情。寒意料峭周庄,对子轩来说就是所谓的自然的清纯。
 
   周庄的客栈古朴典雅,在江南烟雨中,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美的如同幻觉。几天后的傍晚,入住了一个戏班,帷幕彩衣,油脂画粉出出进进收拾到晚上。子轩觉着能融进周庄的也许就只有这些潜吟低唱吧。清晨,软软如糯米的声音,淡淡的轻愁,低低唱到: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伴着江南特有的朦胧,水袖轻摆,体格风流,只一回眸,如三月莲花开遍。子轩说这就是他找的返璞归真。

相见,莲心几许
 
   亭台楼阁,曲水流觞,三生石的传说也在周庄。子轩背着相机去城外参观传说中的三生石,三生石,前世今生所系。遍体鲜红的石头,被水打磨出圆润的色泽,溪水流过,缓缓的如同血液流通。子轩说可惜没有曼珠沙华,并蒂莲花,否则这可不就是忘川河么?拍照留念,一个人逗弄溪水,刚好闯进镜头。清汤挂面的头发,灵动的眼眸,歉意的看着子轩,正是那早低吟浅唱的女子。
 
   青青是个特别的女子,至少子轩这么觉得。她单纯快乐,拉着子轩给他讲周庄三生石的故事、周庄雨轩青莲的故事。很老套的情节,富家千金青莲春心萌动,爱上戏班的青衣雨轩,被她父亲强行拆散,俩人私奔未遂,血泪流于石头上,化为三生石,前世今生相系相连。青青说的一脸憧憬感动,子轩自嘲的笑自己果然世故到连浪漫都忘记。青青感慨的和着词曲:原来是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子轩脑子里便一直回荡这句词,挥之不去。

再见,落落无痕
 
   相遇,相知,相恋,一切如周庄的美景般美好甜蜜。青青的父亲是戏班的班主,很偏执的人,一直反对他们相处。或许是觉得子轩在玩弄感情,或许是怕青青受伤,冲突也总是存在。在一次大的争执中,青青意外从楼梯跌下,脑袋受到重创。青青父亲一直不许子轩探望,直至青青苏醒。
 
   满心狂喜的去相见,却发现一切已成为陌路,失忆,忘记,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都道三生石,前世今生相系。都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哪曾想是了却前生一段情。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